路上遇到的陌生人(三)美丽的人,天使般的笑容,金子一样的心

Libing(力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听了生活在奥斯丁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忍不住要把它分享给大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奧斯汀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西南部,属于南部气候,夏季热也有闷热。在一年中,气温通常在6°C到36°C之间变化,极少低于-1°C或高于39°C。</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朋友说,奥斯汀的雨几乎总是受欢迎的,想想雨后的绿树葱茏,花更艳,草更绿,空气也清新。所以每逢下雨心情也格外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朋友开始讲她的经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年四月底的两天,春雨如期而至下个不停。一个下午我冒着大雨出门去,为了避开一截施工的路段,就拐上了小路,由主车道转进一个路口时看到有个横栏挡住了路,看到前面有两部车乖乖等在那里。我不记得什么时候这里有铁路过火车了。停了一会儿前面的车不耐烦了,绕过横栏开进去了,我没有多想也尾随其后。过横栏的时候随意撇了一眼,似乎是标着洪水警示什么的,还是没有在意。开了一段,路上一两处低洼的地方有水漫过,浅浅的,我没有认为这算什么大事,直接就开过去了。当我继续向前,再到一处,且慢,看到水流还算平缓,可是已经不浅了且水面很宽。此时那些电视上看到的连车带人被洪水冲走的画面在脑海里浮现,我想还是不要冒险的好,回头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自己告诫着自己。转头往回开,走了一小段,天哪,刚刚两分钟前才穿过的浅水段已经是洪水滔滔。湍急的水流呼啸而下,一根硕大的断枝被冲到路上,一头高高昂起,像条巨蟒似的拦在路中央。跟着不时有大团的灌木丛和大树干被冲下来,横穿马路。我赶紧退车,不让轮子碰到水。可是我已经无路可走了,前面是洪水滔滔,后面是滔滔洪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此时的我真到了进退两难的困境,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我给儿子和朋友发短信求答案,儿子说给AAA保险公司打电话求助,朋友说叫警察,我想如果他们要是能过来,那我也就能开过去了。怎么办?难道要困在这里过夜吗?我还没有采纳任何建议呢。这时,有人敲车窗。我一看是后面车里下来的一个女士。我正要告诉她无法前行,她却告诉我,她家就在这路边,刚才看到我的车路过,由于知道洪水的厉害,不由为我担心,于是就开车来看我怎么样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她说“我真的好高兴你没有试图涉水行车,你停下来实在是太对了”。她邀请我到她家去休息。我也没多想就跟着她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来这条小路深处的房子院子这么漂亮!她家的背后就是那条平时温和秀丽的小溪,今天在几分钟之内就暴涨了四英尺。她让我用了洗手间,给我水喝又给我点心吃。坐下后,她给我两个可行的方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方案一:她家后面有条小路,她和家人可以带我从这条小路上山到公路上去,我先生可开车去那里接我,明天再去她家取我的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方案二:就在她家等到水位下降,当时已是5点多钟,以她的判断可能要等到十点或午夜才行。到她觉得可行时,她会和她丈夫开车领我,他们的车在前面先过,确保安全后,才让我开过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样的善良和这么周到的帮助我,一个从她家门口经过的陌生人!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奥斯汀啊!</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选择了方案一,于是她们夫妇俩,女儿和男朋友,一起带着我由小路登上山去,一路上说说笑笑,谁能相信不到一个小时前我们还素不相识,现在像似故友重逢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晚是两家人在餐馆共进晚餐听演奏结束的。我多么幸运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去取车,看这小溪是多么的清澈可爱。路是路,水是水,各行其道,安宁又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问,昨天的浊浪翻滚,侵路占道,真的发生过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诫我的朋友们,一定要遵守警示,不可掉以轻心。也许你没看到也没觉得有危险,可是等你看到或感觉到时就可能太迟了。愿我们都不要有身陷困境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毕竟是美好的,能拥有如此的陌生人做朋友是最大的惊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的留影,美丽的人,天使般的笑容,金子一样的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阅读,希望你能够从我的故事中得感动,也从我的故事中学习到生活警示,不要盲目自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始故事人:陈希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Libing (力冰)</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zl6vka" target="_blank">路上遇到的陌生人(一)</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l56zzo5" target="_blank">路上遇到的陌生人(二)</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