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诗意一小兰泽班“我是讲书人”之《小狗的房子》

<p class="ql-block">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得更快。我爱读书,因为它使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识;我更爱将好书与朋友们分享,在读书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今天的讲书人~~滕浠悦,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小狗的房子》。</p> <p class="ql-block">  小狗和小猫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小狗忠厚老实,而小猫则古灵精怪。</p> <p class="ql-block">  小狗经常被主人责骂,它很羡慕小猫能得到主人的轻声细语。而小猫却厌倦了主人的宠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狗邀请小猫去河边玩。小猫既想去,但担心路上会遇见大灰狼,又担心下雨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猫又娇气又挑剔,但小狗为了让小猫开心,把它们住的房子背到小河边,用尾巴给它钓鱼,还爬到树上帮小猫捉蚱蜢……</p> <p class="ql-block">  突然,小狗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晕了过去。</p> <p class="ql-block">  此时的小猫突然变得勇敢起来,它解下自己脖子上的白缎带给小狗包扎受伤的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它想像小狗那样顶起小房子的时候,小猫才发现原来小房子那么重。</p> <p class="ql-block">  小猫被深深感动了,勇敢地承担起救助小狗的重任,它用一段一段的小木头塞在房子下面做轮子,把小狗安全地送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  读完这篇故事,我明白了:朋友之间有快乐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分担,真正的友谊就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会因为对方有缺点就嫌弃他,更不会因为对方失败而离开他。</p>

小猫

小狗

房子

成长

讲书人

主人

朋友

勇敢

树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