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在乎吗?

李博星

<h3>你真的在乎吗?这个题目很早就想跟大家分享了,只是我的分析可能过于直白,没有缓冲怕大家不适应,也就迟迟没有写。我通过大家常说的几句话来逐一分析:首先就是大家经常说的一句话“我没有时间”,没有时间看父母、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学习、没有时间对社会奉献、没有时间坚持自己的信仰!等等……可是我想弱弱的问一句---你每天在忙什么呢?你可能会回答我,忙工作。很好!就应该好好工作!给你点赞!那么工作之余呢?答案可能是三五好友喝点小酒、麻友切磋麻将、歌厅一展歌喉等等休闲以缓解工作压力,这就是大多数人的生活。每种生活方式都是主人自己的选择,也就是说除了一些不太能自己掌控的时间外,你所选择的方式就是你最喜欢,最在乎的方式,并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你并不在乎去那么做而已!因为每个人每天的时间是固定的,你潜意识里在乎什么就会把什么往前排!就像两个人真心爱着对方的男女,无论千山万水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相见;无论时间如何紧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相见。他(她)们会时刻想念着对方,会牵挂着对方,彼此之间也能准确的感受到这种牵挂与思念。彼此都会在乎对方的每一条朋友圈、每一篇美篇、每一条微博、每一条微信、每一个电话。这就是真正的在乎!下一个就是另外一句大家常说的话“我是刀子嘴豆腐心,说的不对的地方你别往心里去”我想弱弱的再问一句---你在被别人劈头盖脸的说一顿之后再补充这样一句话,你往心里去吗?我觉得真不往心里去的人不应该很多,因为你的父母批评完你不需要这么说,你的师长批评完你也不需要这么说,你真正的朋友批评完你同样不用这么说,你的领导批评完你基本也不用这么说,那剩下的能说这句话的人在你心里的分量如何你应该很清晰。反之你在跟别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你真的在乎对方了吗?还是一种弥补?一个拥有豆腐心的人能刀子嘴吗?当然了,关于刀子嘴的概念在我认为不是态度上的粗暴而是言辞的犀利以及不留情面!第三句“我这个人性子直,有啥说啥你们别介意”那我接着问一句凭什么就你性子直,凭什么别人就得别介意,如果别人这么做你是否会不介意?结论就是你并不在乎别人是否介意!第四句“我是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你真正在乎的人和你不真正在乎的人做了同样的事情,你能用相同的心态去对事不对人吗?所以这就话同样是对自己的一种掩饰!第五句“我在外面呢”这么回话实际上就是根本没想告诉你,他(她)在哪里。设想一下你的父母、领导、妻子(丈夫)或者你最重要的人问你在哪?你能回“我在外面吗”?所以你能回这句话的人就是你不是很在乎的人。第六句“我有事”,跟上面那句话相同,这么回话也没想告诉你他(她)在干什么。也同样不是很在乎你的人,如果你这样回别人亦如此。面对一个人如此,面对一个集体如此,面对事儿亦如此!你既然并不真正在乎别人,不在乎所从事的事业,那么就千万不要奢望别人在乎你,事业在乎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