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记趣

浅菊静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1.不是什么便宜都可以占的</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有些人特爱贪小便宜,不要钱的东西决不能拉空,我儿子单位的科长就是这么一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公差买机票他全包,为的是刷卡积分得奖励;</p> <p class="ql-block">单位给员工配备的公用消毒洗手液,他全部拿回家放在自家小卖部出售;</p> <p class="ql-block">打新冠疫苗免费,他一打再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几位女同事一起聊天说:某种疫苗挺好的,关键是可以免费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听了忙凑上前问:“在哪打?”</p><p class="ql-block">女同事们看了他一眼,“这个你不能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因为是预防子宫癌的。”⊙ω⊙☠</p> <p class="ql-block">哎!这是什么人头!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2.老年自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b></p><p class="ql-block">我今年58岁,就快步入老年行列领取老年证了。60岁以上的老人按照国家政策就可以乘公交免费,进公园半价了。这是年老后好的一面,但谁也都不愿意老,生活中还得放平心态,面对现实才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自觉打扮美美的,高高兴兴地出门逛街。刚走到街角,忽然碰到个推销老年公寓的将我截住发广告,我白了他一眼“不要”。</p><p class="ql-block">本来打扮一下感觉自己还不老,结果还是被人看着是老人了。我头发白了吗?前几天刚刚染过,我穿的衣服太老气吗?都是新买的衣服……。</p><p class="ql-block">哎!老了就是老了,好歹不是给我推销墓地的就知足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次,我去澳洲环海岸线旅行。澳洲的太阳☀️好像跟国内的不同,我的鼻头本来就是一晒就黑。在国内被晒后,鼻头是褐色的,但在澳洲被太阳☀️晒后,鼻头是灰黑色的,还带有一层椭圆形的硬伽,活脱一个澳洲考拉的鼻子。</p><p class="ql-block">难道<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成澳洲考拉的鼻子就是这样被晒成的?</span>来澳洲几日我也要变成考拉了吗?🤤如果可以跟考拉同框我一定拍照留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手机上有个检索查询功能,就是你点开一张图片,用手指放大缩小后,网络就会自动查找到与之类似的商品推荐给你。</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去新疆旅游,脸和手都晒得很黑,本来快60岁人的手就干瘪如柴,这次被西北的大太阳☀️暴晒后确实没法看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新疆的塔克拉玛干的沙漠公路边,我穿了身白色的衣裙拍美照,白色衣服衬托得手部越发的黑。</p> <p class="ql-block">照片拍得人物比较小看不清面部,我点开图片用手指放大想看看照片表情如何,不知怎的就启动了那检索查询功能,在我黢黑的手部框定了一个方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等待着网络的查询,到要看看这双黑手能查询出什么与之相匹配的物件儿。</p><p class="ql-block">您能猜出检索到了什么东西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居然查询到的是一条条黑褐色的风干牛肉干。</p><p class="ql-block">哎呀!我的妈,即搞笑,又可气的网络,可惜网上没有卖木乃伊的,不然……。这牛肉干也算是没法再吃了。</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