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说说心里话”——贫困户篇

篁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篁村村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通过与党员干部、贫困户、退役军人、学生等群体问冷暖拉家常的方式,谈变化诉党恩。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付家的贫困户,看看他们有什么心里话向党诉说。</p>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左至右徐水荣、严有根、邓水香、刘芳仔坐在门前拉家常)</h5> <p class="ql-block">  邓水香:“共产党好,我现在的好日子是享到共产党的福。我老公行动不便,不能自理,原来吃饭碗都摔坏好多,走路需要靠棍子撑着。党和政府关心我们,给我老公办了残疾证,贫困户还有低保,保障了我们基本生活。我参加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是一名河道保洁员,通过清理垃圾赚点钱贴补家用。我相信跟着党走,日子会越过越好。”</p><p class="ql-block"> 徐水荣:“我记得有一次下暴雨的时候,乡里连夜到我家来查看房屋情况,真的是关心我们哩。原来我家老房子,一遇到下大雨,屋顶漏水,后山的水冲到我家里面。烧饭的时候我都是打着伞,穿着雨鞋。后来村里出钱,把我家重新翻修,铺了红色的瓦片,屋后建了水沟,现在再也不会漏雨咯。平时我自己种点玉米、花生、红薯,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p>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徐水荣在家门口)</h5> <p class="ql-block">  严有根:“在党的关心下,我家可以说是大变样。原来我家是黄泥建的土房,因为年久失修,遇上暴雨,房子倒了。这件事当时对我家来说打击很大。村里知道我家的事后,鼓励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村里通过政策补助2万多缓解了我们建房压力,党的政策好呀。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还有新房子住,感谢共产党。”</p><p class="ql-block"> 刘芳仔:“现在就我和老伴在家,女儿外嫁到外地去打工,每年基本过年回来一趟。我和老伴年纪大身体不好,做不了重体力活,村里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聘请我做保洁员,负责我们付家的卫生清洁工作。我做这项工作可高兴了,一方面把付家打扫的干净,看着心里舒服;另一方面又有工资来源。没有党,我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p>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芳仔在面包车中挑辣椒)</h5> <p class="ql-block">  贫困户纷纷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从心底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恩情。他们的变化无不印证着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