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大海,

<p class="ql-block">童年的时候,我知道遥远的地方有大海,爷爷说,"只有那不畏艰险的勇士,才能走进大海的世界,得到幸福和安宁一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我望着美丽的星空,想那横跨苍穹的银河,定能通向奇妙的大海。</p><p class="ql-block">跨过多少湍急的河流,翻过多少险峻的大山,走过多少静僻的村落,穿过多少苍茫的荒原,我终于走到了大海的面前。</p><p class="ql-block">我迎着初升的太阳,椤着昨夜跋涉的泥土和黎明的露珠,站在大潮退后心沙滩上,领略大海无与伦比的美。哦,大海!你多么广阔。陸地称雄的喜马拉雅山,不是在你的怀中长大的吗?它是你的第几个儿子?你蕴藏了多少力量,创造了多少奇迹,你的心胸到底有多大的容量?在无边的大海面前,人和自然交融,万念俱寂,精神解脱,得到净化和升华。这里没有战与的嘶鸣,更没有勇士的荣耀,只有蓝色的海水柏打岩石,激起丛丛白色的浪花,发出动人心魄的声响</p><p class="ql-block">在阳光下,我随着无数追寻大海的人们,游向海中。这是欢乐的海洋,这是海洋的欢乐,这是自然赐给人们的礼物。人和大海亲近,是那样开郎,活跃,乐观,豁达,欢快,自然。人本来应该有的活力和美好的东西,,卸去了造作,矫揉,压力,限制和虚荣,袒露得那样充分和生动,人更象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太阳西垂,游人渐稀。我独自站在礁岩上,大海有节律的呼吸声,听得更清,更清。大海特有的诗一样的酌味更浓,使我心醉。夕阳映着行人的脚印,情侣依偎着,留下爱的沙坑,晶莹的贝壳闪着斑蓝的色彩,绿色的海藻期待着潮水冲上来…。</p><p class="ql-block">茫茫的夜色笼罩着大海,我的思绪象大海一样翻腾,我和大海作着心㚑的对话。</p><p class="ql-block">哦,大海!你那晃动不息的海面,不就是生命诞生的榣蓝吗?多少亿万年前,那些不断追求,不断探索,不断前进鱼门,虫门,野生动物,结成浩浩荡荡的大军,勇敢地摆脱海水的束缚,艰难爬上陸地,创造新的生活。多少失败,牺牲,痛苦,曲析啊,才羸得了呼吸和自甴,爬走的自由,在天地之间生长的自由。沉寂的原始大陸,奏起了欢快的生命交响曲。这是地球发展史上雄伟壮雨的一幕。那些重見天日的生物化石是记录探索者伟绩的照片给我了</p><p class="ql-block">丰碑,是献给后来者的悲壮史诗!</p><p class="ql-block">是的我们人类正是从那茫茫大海里走向岸来的群体中的一员,是它们当中最英勇的探索者,最无畏的战斗者,最成功的胜利者。我们祖先的祖先的祖先,不是和鱼爭食的同类吗?但是它们不滿足已有的温饱,追求美好的未来,敢于和阻碍它们前进的东西挑战,具有孕育它们问常动不息的大海性格。它们由鱼类变成了兽类,由兽类变成了人,哦,大海,你是人类发展的伟大見证人。</p><p class="ql-block">在你的身边,发生过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东海之滨的上海,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在天安们升起了五星红旗,。哦,大海,你不就是悠久历史的化身,人民力量和美的体現荐吗?</p><p class="ql-block">我望着茫茫的海面,远处海和天连成了一片,不知是涓涓的银河流进了大海,还是大海的洪流湧进了天上的河流。航标灯象大海的眼睛,一闪一闪,滨情地祝福远航的巨轮,平安驶进彼岸的港口。海浪冲击着,奔腾着,呼啸着…。</p><p class="ql-block">这时大海冲动起来,象一个巨人站在天地之间,神圣而威严。我听到了洪亮的声音,这只是大海一角,更辽阔的大海还在前面。人类还不到唱赞歌问时代,向前,向前,去迈接新的浪潮来吧!丶丶我又望着美丽的星空,似乎回到了童年时代,想那横跨苍穹闪银河,定能通向奇妙的天外的大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