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一,我的时间我做主,给自己放个小假

叶子

<p class="ql-block">昨夜,我的胃很不舒服,断断续续难受了一整夜,我似睡非睡熬到天亮。</p><p class="ql-block">上班的闹醒即将响起,大脑瞬间清醒,精神也开始焦虑。起床还是不起,上班还是不上。一阵纠结后,最后,给领导发了个信息,请假半天。</p><p class="ql-block">对于我这种委屈自己很少请假,不愿给领导添麻烦的人,做这种决定,还真有些困难。如今,年龄大了,要学会放过自己。就像&lt;一封家书&gt;歌中所唱,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管的不严,就不要去了。</p> <p class="ql-block">信息发出得到回复后,心里踏实许多。加上胃痛减弱,睡意又起,把手机静音,索性睡它个回笼觉。再醒来时,已是上午10点,人也觉得清爽舒服了许多。拿起手机,老公的电话就过来了,他询问了情况,坚持让我去医院看看。</p><p class="ql-block">这是他一贯的原则,不舒服马上去医院,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解决。而我呢,找度娘,再自我诊断,能不去医院就不去医院,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这是我的原则。</p> <p class="ql-block">起床造饭。想喝大米稀饭,做上。家里有面包片,煎个蛋,再放上西红柿片黄瓜片香肠片,自制多层三明治完成。在小爱音箱舒缓的轻音乐中,静静享受这份不早不午之美食。</p><p class="ql-block">温馨氛围中,突然觉得这生病不去上班的时光也很美好。可半天时间会很快过去,为何不把这惬意和美好继续下去。</p><p class="ql-block">于是,瞬间决定,休息1天,让干不完的工作先滚蛋吧!今天是周一,我的时间我做主,给自己放个小假,今天不去上班啦,我要休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自己的身体还得自己上心。听取老公建议,去趟社区医院瞧瞧大夫。近期眼睛也隔三差五的老红肿,一起解决。</span></p> <p class="ql-block">社区医院不远,步行即可。五月的天,阳光明媚。突然觉得疫情期间,戴口罩真好!女士出门,简单了许多。可以不用化妆,淡妆都可省略,口红更不用,光线强时还能有效防晒。</p><p class="ql-block">大家有没有觉得,戴着口罩看着都挺顺眼,因为它为我们遮住了鼻不挺,呲牙咧嘴,脸型不好等等缺陷。陌生人面前,只露出一双漂亮或明亮的双眼,还有一丝丝小神秘。</p> <p class="ql-block">去医院的路上,经过一个过街天桥。站在天桥上,望着下面车流涌动,每天的我开着车也是这匆匆忙忙川流不息中的一份子。今天,我淡定的站在天桥上,望着人车汹涌,似乎暂时脱离了这样的奔腾生活,恍惚间我是一个局外之人,这些与我无关。</p> <p class="ql-block">继续漫步前行。街道上有几家小服装店,以前这种店面我很少光顾。今天突然有了兴致,踱步进去。</p><p class="ql-block">店里服装基本都是棉质或丝质夏季女装,款式时尚,做工还很精细,价格也不低。以前,总以为这种路边的小店面,衣服不会有什么品质。原来,路边的野花也很灿烂,也有品味,也有质感。有一件丝质长裙触动了我,找个时间再来试试吧,我的身材应该可以轻松驾驭。</p> <p class="ql-block">一缕阳光撒下,继续前行。一家美容美发店映入眼帘。店前有两个小工在热聊,往里瞧了瞧,这个时间,客人不多。我最近正琢磨把头发再收拾一下,这个年龄留着直发已不适合了,想把头发再烫一下。</p><p class="ql-block">于是犹豫着是否进去先咨询一下,现在流行什么烫法,什么发型,价格如何...这样想着想着,门口没人招呼,溜达溜达着就走过去了。看来,做生意,门前吆喝招呼也很重要啊!对于我这种犹豫不决的客人,一招呼没准就进去了。</p> <p class="ql-block">这一路溜达,还没有干正事呢。于是,加快步伐,只奔社区医院。</p><p class="ql-block">扫码,测温,挂号。社区医院看病的人不多。直接进诊室就医,无需等待。进去后,我还弱弱地问一句医生,不用等叫号吗,医生头也不抬说,坐下!</p><p class="ql-block">对于病情的诊断,意料之中。医生继续低头写处方开药,我不断嘘嘘叨叨病情,恨不得把这半年每次发作情况进行描述汇报,还主动建议是否做一些检查。医生依旧一边低头开药,一边回答我的问题 ,没事,没事!不用,不用!最后,也就不到三分钟,我就被打发出了诊室。</p> <p class="ql-block">出了医院,自己像完成了一件工作任务,而不是看病。每天工作匆匆忙忙,医院看病也亦如此。各种流程,人来人往,来去匆匆。没有谁会花时间听你也许是没有意义的絮叨。</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正事已完成,那就溜达回家吧。街道上,小吃店还不少。有几家北京老字号呢。口味正宗的老磁器口豆汁店,我很早尝试过北京豆汁,老北京人喜好的这口,不好意思我也就仅限于那次尝试。</p> <p class="ql-block">永顺炸鸡,我的最爱。今天胃不好,吃油腻煎炸不适合,但,炸鸡腿的诱惑实在抵挡不住,于是驻足一望。刚刚炸出的鸡腿,那皮已酥脆,那肉质油而不腻,那色泽诱人,只这一望,心已被拿下,这鸡腿吃定了。胃口,胃口,那就先满足一下口吧,胃只好放后。</p> <p class="ql-block">拎着永顺炸鸡腿,继续往回溜达。以前没注意,这条路上还有一个街心小公园,进去瞧瞧。公园很小,花红柳绿。满眼望去,基本上是老人孩子,一堆一堆,扑克麻将,孩童奔跑玩耍。不去打扰这一片祥和,我悄悄退了出来。</p> <p class="ql-block">医院距离小区不远,没多时,已走到小区门口外的大道上。一年多前我们刚搬来时,这里还只是一条小马路,如今已拓宽成四车道。北京的变化,日新月异 ,基础设施建设,效率高,质量优,我们老百姓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北京速度,中国速度!</p> <p class="ql-block">这一圈溜达,终于回到家啦!坐在小吧台,上炸鸡啤酒,细品传统美味;看风清云淡,云卷云舒;想小店淡雅长裙,思长发如何收拾...</p><p class="ql-block">一切甚好!与工作无关,今天我休息!这样惬意悠闲的日子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图文:叶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