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双猫的乡居生活

淡然

<p class="ql-block">自2019年10月7号诞下四只小猫后,我家猫麻麻一直没再生产过,以至于我家曾经当过兽医的老公公开玩笑的说:“这猫应该是有妇科病吧...”老公和我无语凝噎,呵呵,不生倒是好事啊,如果一年生个几胎,辣么多鲜活可爱的小生命,我得是有多愁得花多少心思,才能为它们一一找到个好人家。</p><p class="ql-block">据观察,现在乡下的人喜欢养猫的人并不多,我家猫生了两胎共9只,村里并没有人主动要求要收养小奶猫的。</p> <p class="ql-block">而且,乡下的人们对于野猫的处理方式,我感觉非常残忍、血腥。野猫常会因饥饿觅食而冒险进入人类居所,偷吃鸡或其它食物,人们用捕兽笼诱捕,捉到后会吃掉它或打s(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吃得下去或下得去手的。这些画面,对于我来说是不可以想像的,我觉得,不喜欢可以赶走它们或给它一点点吃的,都是为了生存,不至于去剥夺它们的生命吧)</p><p class="ql-block">结果就是自此后,经常来我家偷吃猫饭的大黑和大橘还有肥肥的三花,再也沒见踪影...</p><p class="ql-block">让我感觉困惑不解的是,为什么我看到的每只流浪猫都比我家猫咪长得胖? 唉,心塞!</p><p class="ql-block">今年年初,我家大猫(猫麻克罗)曾莫名消失两天,刚开始,我们都以为她上哪野游去了,直到两天后,到处唤她无果,才感觉她应该出事了。第三天清晨,按捺不住担心的我终于用上了闻名已久的剪刀大法,方法是: 装一碗清水,置于灶台上,把剪子放在碗上面,剪子尖对着门的方向,刀尖微开并朝向门或窗户的方向。默念猫的名字,真诚的希望她回来,并想象她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期间不可以移动剪刀,要一直摆放在灶台上。一旦猫咪找回来,要拎着TA的四肢绕灶台三圈以示答谢。</p> <p class="ql-block">说来真神奇,或许是赶巧了,我刚放好剪刀,出厨房就看到猫回来了,趴地上不动也不叫,左前爪肉眼可见的耷拉着,有一点血迹,浑身巴满了苍耳,形像有点凄惨。而且不许我们动它身上的东西,会扯到它的皮毛,很疼。脚上的伤给它上了点药,猫在瘸了一个月左右自己长好了。动物的自愈能力是很强的。事后我们分析,估计它是被人家下在山上的捕兽夹给夹住脚了,我们这儿经常有人在山上放夹子捕小动物去卖,不知道它是自己挣脱还是别人解救的它,希望它经此后长点心,不要再受到此类伤害。</p> <p class="ql-block">做我家的猫自然是衣食无忧,备受宠爱的。这种圆脸、长着一对忽闪忽闪大眼睛毛融融的小动物天生受人类的青睐,据说如此受欢迎是有依据的,有一说法是因为猫咪这种动物长得很像人类的婴儿。</p><p class="ql-block">此时的画面: 夜幕降临,听着屋外阵阵蛙声虫鸣的我躺在沙发上,就着室内一角的台灯温馨的暖光码着文字,腿上趴着一只毛融融的小家伙,它不时的望着我发出撒娇的呢喃声,翻滚着白白的小肚子索求抚摸,真皮毛发光滑如绸缎,手感可真好。小家伙满意的发出呼噜声,唉!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码字速度了呀。</p><p class="ql-block">这只黏人的猫咪名叫吉祥,猫麻麻第一胎中的老二,大家还记得我老公给四只猫宝宝起的名字吗? 招财,金宝,吉祥,如意。极具中国特色,当时还和美友们就小猫咪起的名字讨论了一番呢!</p><p class="ql-block">乡下生活的猫虽然拥有城里猫极度羡慕的风一样的自由,却也时时置于危险之中。比如,可能会误吃老鼠药,去别人家抓老鼠可能会被主人误会而被打,会被捕兽夹夹到,和野猫争地盘会受伤...</p> <p class="ql-block">猫麻麻性格是比较高冷的,而她的宝宝吉祥就不同了,他性格很好怎么整怎么撸都不生气,他还是一个黏人精,如果他想要趴我腿上睡觉,而我有事忙碌,他就锲而不舍的一直跟着我叫,一直到终于得偿所愿,所以,我的腿就是他专属的可以移动,恒温的床。我的衣服上沾的到处都是这家伙掉的毛,证明我曾受到过猫主子的无尽宠爱~ </p><p class="ql-block">莫名的,让我想起曾听过的一首歌: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毛毛,让我为你唱毛毛...</p><p class="ql-block">到底是掸毛毛还是唱毛毛,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这首歌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也未知。</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吉祥曾连续两天夜不归宿,不知道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一晚没见影到天明才归,我一瞧,好家伙,这是光荣负伤了啊,还伤在了脸上,破相了都,念叨着你这个笨蛋,打架都不会么,你妈多么厉害呀,村里的狗哪只沒被她打过,比她体形大几倍的狗她照样追打,真滴是,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呐。别说,有几只狗还真被她打服了,见她会绕着道走。</p><p class="ql-block">你是她的儿子么,简直就是个怂包! 你妈在前面战斗,你不上前帮忙,还吓得往屋子里跑,典型的猪队友啊! 唉,真滴是,无语~</p><p class="ql-block">碎碎念中为这个家伙的伤口上了点药,就鼻子上破了一厘米左右的一块皮,不上药也没事,清理中发现吉祥的前爪上有一缕猫毛,推测对方应该也没讨得了好,呵呵! </p><p class="ql-block">狼吞虎咽吃完,这个夜不归宿的家伙找了个舒适的地方补眠去了。</p> <p class="ql-block">后来,就经常发现这个毛孩子身上带伤,全伤在前脸部分,男孩子,真滴是,不省心呐!好在伤口都不大,能看到的就给他上点药,没见着的伤口后来也发现自己结痂了。</p><p class="ql-block">连续两晚夜不归宿后,第三天晚上6点多,见这个家伙又要出门,忍不住对他说了几句: 出去玩可以,但是不要一晚上不回,玩一会就回来好么,也不要和别的猫打架,和平相处不香吗?</p><p class="ql-block">当晚10点多就回来了,在外面大声叫我,不知道这个小家伙真滴听懂了我的话,还是凑巧了。我莫名的相信,他是能听懂我的话的,而且时常会和我互动,那份默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p><p class="ql-block">猫咪是很聪明的,谁对他好,他心里很清楚,付出,是相互的,而收获的是满心信任与依赖。</p><p class="ql-block">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遇到了满眼都是你的猫。</p> <p class="ql-block">养猫的好处之一能返老还童!一起玩N年了,一个心智越来越低,一个年轻如幼猫。</p><p class="ql-block">猫这种生物,对于爱它们的人来说,哪哪都好,天天铲shi也不嫌臭,毛毛到处飞甚至沾身上也不在乎,身边围绕着一只满眼都是你的猫,所谓岁月静好,大概就是如此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乡下猫咪的故事,未完待续,下集预告:猫麻麻生二胎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