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散文

紫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美丽的窗台</b></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养花,喜欢与花为伴,无论花开花落,都是心中的一份唯美。</p><p class="ql-block"> 卧室里有一个硕大的窗台,摆放着各种花草,有盆花有插花,都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窗台上时,那一片片嫩绿的叶子,一朵朵盛开的花瓣顿时变得更加鲜亮和鲜活起来,温馨而美丽。清晨就此也变得让人赏心悦目,新的一天就这样在美丽的窗台陪伴下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动物懂语,植物也懂语,在我的眼里,窗台上的这些花儿仿佛都能听懂我的语言,每天我们都在一起交流。修修剪剪中蕴含着我的心境,一边养一边观察,在等待花儿盛开的过程中体会着花草带来的这份对生命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悠闲时端上一杯清茶,静静地站在窗前,望着这窗台上满眼的美丽,心中总有一种希翼和喜悦,一份温馨舒畅的静心。人活过了半百,便有了一份超然的成熟,万事都喜欢随心而行,喜欢在静谧的时光里,晴天赏阳,日落观霞,雨天听雨,花开赏花,品品茶,看看书,养养花,恬淡素雅,简静安然,我最喜欢和向往这样的活法!</p> <p class="ql-block">  养花,是一种心情,赏花是一种艺术,当专注的看一朵花一片叶子时,内心便会产生片刻的宁静,当心静下来的时候,便忧烦浮躁不再,大有我的世界己经海阔天空的舒爽!</p> <p class="ql-block">  花草之美,美在这份生命的葱郁蓬勃;养花之乐,乐在这份雅致情趣;赏花之兴,兴在以品花之韵而自养。有花香,生活的诗意才会温蕴悠长……</p> <p class="ql-block">  不是每一种花都能开花结果,但每一种花都有属于自己最美的花季和最灿烂的时刻,即使凋零了也无悔曾经的盛放。人生如花,有开始有落幕,再动人的生命,也终将老去,再繁华的绚烂,也会落幕。但是没有老去,何来新生?没有落幕,怎会有从头再来? </p> <p class="ql-block">  我,慢慢地在养花中悟懂了轮回的真谛,生命都是如此往复,生生不息,花开是诗,花落也是诗! 温柔盛开,优雅落幕,希望我的人生也这般如此……</p> <p class="ql-block">  明敞的窗台,嫩绿的叶子,漂亮的花朵,拥有了这样一个美丽的窗台,便拥有了一个美丽的心情,它带给了我无限的惬意和快乐,在日光烂漫中,每天都在充实调剂着我的生活,不仅拉近了心与自然的距离,更点燃了拥有一个美丽人生的激情! </p> <p class="ql-block">  心若有景,风雅自来。让心境如花,向阳而开! 让生活美好,愉悦灿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你,我的美丽窗台!</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