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勇敢小兵兵”———东乡区第六幼儿园云朵班家长进课堂

东乡区第六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周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重温红色电影🎬,观影后的孩子们对军人有了浓厚的兴趣与好奇。于是,我们进行了一次有关军人的谈话。</p> <p class="ql-block">  👧:老师,军人长什么样子呀?军人是不是很厉害呀?</p><p class="ql-block"> 👦:军人是不是要拿着枪?</p><p class="ql-block"> 👩‍🏫:对呀,军人是非常厉害的,他们保卫着我们的祖国。 </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好想见一见军人喔!</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p><p class="ql-block"> 👩‍🏫:老师也想见一见军人,那我们班有谁的家长是军人吗?</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的爸爸是军人,有一次我看着爸爸穿着帅气的军装。</p><p class="ql-block"> 通过谈话调查,得知了我们班张艺琨小朋友的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于是我们就邀请了张艺琨小朋友的爸爸来到幼儿园,穿上军装,让孩子们一暏我们身边的军人叔叔风采,为孩子们带来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首先,张艺琨爸爸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由四个兵种组成:海军、陆军、空军和火箭军,小朋友们听👂的可认真啦。</p> <p class="ql-block">  接着给我们讲了军队的纪律——线条式的生活,了解到军人叔叔训练时不怕苦的可贵精神,使小朋友们对部队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原来军人叔叔们的被子都要叠成“豆腐块”。</p><p class="ql-block"> 看👀,张艺琨爸爸👨正在教我们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小朋友们看的可认真啦。</p> <p class="ql-block">  👧:老师,我也想试一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p><p class="ql-block"> 👦:老师,你看看我学会的本领。</p><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们都非常棒,以后我们也要把自己的被子叠成“豆腐块”喔。</p> <p class="ql-block">  学完了叠被子,张艺琨爸爸带领我们到操场,一起学一学敬礼的正确姿势☺️☺️,爸爸妈妈你们瞧我们像不像一名小军人呢😜。</p> <p class="ql-block">  学完了敬礼,我们也想学习齐步走🥳🥳看👀,宝贝们都棒棒哒,虽然没有军人那么帅气,但我们认真学习齐步走的样子也是非常可爱👍。</p> <p class="ql-block">  我们也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遇到困难时候学会勇敢。</p> <p class="ql-block">  家长们对“我是勇敢小兵兵”的活动,连连称赞👍。</p> <p class="ql-block">  ⌚️过的飞快,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张艺琨爸爸道别,回教室的路上孩子们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大家都在猜张艺琨爸爸是怎么来到幼儿园的?</p><p class="ql-block"> 宇星:张艺琨爸爸开飞机✈️来的吗?</p><p class="ql-block"> 可歆:他爸爸是开坦克来幼儿园的。</p><p class="ql-block"> 艺琨:我爸爸是开车🚗来幼儿园的。</p><p class="ql-block"> 子杭:是那种带大炮的汽车🚗吗?</p><p class="ql-block"> 👩‍🏫:下次我们再邀请张艺琨爸爸来幼儿园,到时候我们问问叔叔是怎么来到幼儿园的好吗?孩子们开心的说:好😄。</p><p class="ql-block"> 军人叔叔来到我们的身边,以一种特别的活动形式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孩子们对军人都产生了敬佩之情,知道军人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同时幼儿也知道了要向军人一样有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坚毅刚强以及奉献等精神,并在心中树立了高大的军人形象,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p> <p class="ql-block">编辑:杨路加</p><p class="ql-block">审核:王 蓉</p><p class="ql-block">监制:齐冬香</p><p class="ql-block"><br></p>

军人

爸爸

张艺琨

我们

幼儿园

小朋友

孩子

豆腐块

叔叔

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