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雷山 梦幻天堂

太阳和风

<h3>我也向往远方,但近处的风景更亲切。<br></br> 初夏,距县城20多公里,与圣堂山隔川相望的雷山用它那星空和夜色又吸引着我,摧我走出喧嚣的小城、走进它的怀抱去享受泥土的芳香和养眼怡情的天然野餐了。雷山,它是我从小就感到神奇的山,每当在家乡的田埂上看着夕阳在它的头顶上留下 一抹抹嫣红,我曾无数次想爬上它的胳膊,伸手到它的头顶采下一片彩霞珍藏。长大了虽然离开了它的跟前,但多少个日夜里,那凉爽的风、神秘的夜和它头顶上的星空都不忘召唤着我,嘱我不要和它相忘。<br></br> 5月14日,初夏卷着热浪把我又送上了雷山,这是我第四次上雷山露营去感受它迷人的故事,记录它记默默的美好。</h3></br><h3> <h3>在徒步上山的路上,我被火热的太阳和30多度的气温蒸了一个来小时便偶遇了一场短暂的阵雨,这雨留下了几洼水坑便被风吹着消失在了路边的树林。雨洗过的青翠树林望着我在这雨和雨后不停地行走,它们只让风轻轻的抖了抖身上的水珠便又边晒太阳边逗着小鸟唱起了山歌。</h3></br><h3> <h3>雨后的山和天空让人心旷神怡。到了山顶,我不停地寻找着适合我看风景的位置,而修了路和安上了大风车的山上虽然方便行走了许多,可那些风车呀铁塔呀小山坡呀也把能看风景的每一个位置都框了它们相应的视角,你要想看到更多的风景那你得走更多的山头。</h3></br><h3> <h3>上到山顶,脚下的田园辽阔而美丽,一道道阳光从云层里照射下来,这田园、村庄便生出了许多平常里看不到的美丽和梦幻。</h3></br><h3> <h3>雷山对面便是莽莽的大瑶山,雷山下是生我养的家园。 我慢慢地寻找着黄昏里曾经美好过我的童年的炊烟和牧归,可我寻遍了所有的村庄和田园,那炊烟和归牧绘成的乡村画卷全都变成了美好的记忆。</h3></br><h3> <h3>惟有这夕阳还是这股美丽和迷人,也许只有这夕阳带给人的悠远才会相映出人生下半场的芳华。</h3></br><h3> <h3>晚霞里的山和晚霞里的大风车在晚风里都染上了温暖柔美的色彩,在山顶上看这美好的变幻让人变得心旷神怡又自我宁静。</h3></br><h3> <h3>风卷祥云。满山的大风车迎风转动着,天边飘过的云映着晚霞,它带着微笑轻轻飘来到,我好想举起手扯着它到空中滑翔,让它也给我披上一件梦的衣裳。</h3></br><h3> <h3>在高处看风云变幻不仅让人心胸开阔还会让人领略万千。有道 是东边日出西边雨,这次我在雷山上看到了西边日落东边雨。这雨趁着寺村镇这边的晚霞还未消逝的时候,突然的就在百丈乡这边的天上从南往北泼洒下来,把那村庄和田园一下就淹没进了雨帘。我在山顶上沐着晚霞好似是在大自然里穿越,又像是在经历一场电影科幻。</h3></br><h3> <h3>夕阳慢慢的进入了山的怀抱,远山也慢慢的静下来由璀璨变成水墨。从白天的阳光灿烂到置身在这水墨里,我感到好像是走过了一个春夏。</h3></br><h3> <h3>落霞未尽,弦月便引来了这华灯初上。蔚蓝、嫣红、闪烁、宁静、梦幻。一个人在山顶上被风吹着,俯望着脚下这比都市还缤纷繁华的画卷,你说怎能让人不陶醉。</h3></br><h3> <h3>我举着手机拍弦月挂天边的夜色,不知是雷山的圣灵还是美景的厚爱,这照片里的月亮和灯火便自然生成得这般梦幻。</h3></br><h3> <h3>记得小学三年级有一篇课文里写道 “天上星亮晶晶,我在大桥望北京,望到北京天安门,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当时想啊,望星星能望见北京天安门,那意境多美多幸福啊。今夜,我在这山顶上望星星,我也望见了好多好多,还望见了我的童年。</h3></br><h3> <h3>一道流星从天边划过便又勾起了我想童年望星空的梦幻。我以为这梦幻再也不会让我遇到了,可走进这山野,这梦幻就又在我的眼前。</h3></br><h3> <h3>记得小时候的夜除了天上皎洁的月亮和闪闪的星星外,地上是漆黑的,晚上出门走夜路的照明靠点燃麻梗、竹篱、松枝、草把、油灯,后来有了马灯和手电筒,电筒有装两节电池的两筒电和装三节电池的三筒电。电筒用的电珠分有1.5胆、2.5胆、3.8胆,电池的电量低就用1.5胆,如果电量高时用1.5胆就会被烧胆。电池用久点不亮电珠了也舍不得丢,还要用松枝尖入电池再用一阵。</h3></br><h3> <h3>小时候人们看夜景大多是因为做农工回家晚了,或是加夜班要在夜里披星戴月的不得不为之。现在的大多人是在赏夜景了,为了赏夜景还要开车跑到好远好远的地方,说是避开地面的光污染。嗨,过去想见地面有盏灯都难,现在把地面如繁星般的灯火视为了光污染。</h3></br><h3> <h3>在这夜色中独与 天地相往来,并在其中静静地找回天真,会让人的心态变得顶好。</h3></br><h3> <h3>一个人一部相机穿行在迷人的夜色中,一座座山头到处都飘着草木的清香。风和树叶在讲述着它们美妙的故事,我用镜头寻找和记录、感应和抒发夏夜的柔情似水和星星的脉脉含情。有时觉得镜头装不进我想要的星星,我还试图想伸着手想多摘下几颗装进相机,好让镜头和心情都在这夜里得到美丽和满足。</h3></br><h3> <p class="ql-block">独在圣山,头枕黄粱眼望星空,灵魂是会辽阔的,心中也是有诗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