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大地存忠骨 ,哀泪悲思悼英魂!

柳燕(网名玛利亚)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怀念我的父亲靳文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庆祝建党一百年之际,我更怀念我的父亲靳文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父亲靳文元毕业于河北保定黄埔军校分校后,于一九四四年八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受组织委派投入地下革命工作,打入国民党吴化文兵团,任吴部兵团第一军参谋主任。济南战役前我父亲受华东军区首长陈毅之命,对吴化文开展策反起义工作(吴化文时任国民党济南守备副司令)。济南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蒋介石也十分重视,也组织了大量的军统特务对国民党高级军官进行监视跟踪,因此策反工作特别困难和艰巨。为加大策反工作的力度,我父亲与地下党组织安排对第一军军长于怀安进行争取策反工作,我父亲策划了他和于怀安被解放军同时被俘的假象,对于怀安进行策反投诚工作后,我父亲又对吴化文开展总策反投诚工作,加快了济南解放的步伐。济南大门一开迫使南京政府迁都重庆。父亲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赞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历史不会忘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48页),《毛泽东选集》第二卷阎明古籍2017-6月1日日记记载《吴化文等起义通电》关于历史丛编审委会编写的《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起义投诚--鲁豫地区解放军出版社1995年版第51页》都记载着我父亲的英雄事迹而彪炳千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济南解放后,父亲被任命为解放军后勤部辎汽四团大队长。由于历史原因,党对起义投诚的国军军官限制使用,父亲对此安排没有任何异议和申辩。1951年经中央领导邓小平下令核实了父亲为中共地下党员身份后又重新授予父亲为军级干部(相当于连提三级)还未上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蒋介石对父亲恨之入骨,多次指派特务杀手对父亲实施暗杀计划,1951年2月2号,在四川重庆父亲在执行任务时被特务杀害,时年36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为了父亲的地下革命成功,我爷爷,奶奶与母亲遭遇到国民特务的到处追杀,爷爷在老家变卖了祖业,领着家人到处躲藏,历尽千辛万苦,最终在西安市城墙根东四路,用变卖祖业的钱购买了一院房,隐居在此,躲避特务的追杀,千言万语诉不尽的甜酸苦辣,对父亲的思念。父亲你虽然不是战斗在战火弥漫战场上的英雄,你是潜伏在敌人心藏的英雄无与伦比,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父亲你的丰功伟绩,你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忠臣,父亲您是我心中的丰碑,值得我们子子孙孙永远铭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天堂的父亲,安息吧……</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的“行读党史”系列,我和家人一同追忆,我的父亲靳文元,为了让父亲英雄事迹传程下来,让后代不忘初心,应该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父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坚定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永远记在心里默默守护着,默默叙写着英雄烈士的使命担当。英雄烈士们平凡的勇气和无畏的付出,在不断提醒着下一代,我们世界因何而更美好。如今山河无恙,我辈定当自强,放眼世界,为国家崛起,不枉青春年华。继承先烈的遗愿,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凝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力量。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制作人:柳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网名:玛利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口述靳文元之子:靳天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制作时间:2021年5月19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