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博怀嬉海

楚留香

<p class="ql-block">广东省陆丰市金厢滩被国家评为银滩,海鲜生猛可歺,海水清彻透明,海沙洁白如珍。真是旅游好去处。</p> <p class="ql-block">看,海水碧空万里,沙滩银光闪闪。</p> <p class="ql-block">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p><p class="ql-block">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银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 </p><p class="ql-block">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抛开烦恼,尽情地欣赏。</p><p class="ql-block">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p><p class="ql-block">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 。</p><p class="ql-block">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海水涨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滚动的小山;有的撞了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 喜欢它安静的样子,咆哮的样子…… 望眼过去那开阔无边的大海,雄浑而苍茫,把城市的狭窄、拥挤、嘈杂全都灰望道九霄云外。</p> <p class="ql-block">郑博怀嬉耍在银滩上,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我光着脚丫,奔向大海,浪花拍打着我的脚丫,海水溅到我的身上脸上,崩进我的嘴里,咸咸的。我带着游泳圈,扑进大海的怀抱,随着波浪起伏,我兴奋惬意,大海的怀抱原来是如此的宽广,让我想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p> <p class="ql-block">远远望大海,大海蓝蓝的,仿佛一块蓝宝石,无边无际。近处看大海,大海却不像刚才那种深蓝色,是一种灰褐色中夹着一点白白的,实在说不出是什么颜色。一阵风狂啸而来,大海卷起浪花,这浪花是雪白雪白的。大海真是变幻莫测,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灰白色,一会儿又变成了白色……</p> <p class="ql-block">是啊!满视野的蓝色。无暇、透明,纯洁、安静,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种颜色,那是自然唯一赋予大海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黄昏的海边,只见火红的太阳被裹上一层金黄色,染红了洁白的云霞,云霞似乎成了火烧云,千变万化、神秘莫测,有的像小马驹在田野间欢快地奔跑,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撒娇,太阳也染红了无边无际的大海,顿时,微波荡漾的海面上撒遍了金黄色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太阳出来了,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洁白而广阔的沙滩上,海水时涨时退,椰树迎风摇拽,空气自然清新。我久久不愿离去,这么美丽的南海让人流连忘返。欢迎到美丽的南海银滩来吧,享受阳光,拥抱海水,漫步银滩!</p> <p class="ql-block">郑博怀眺望当年周总理前往香港渡海处,思绪万千,暗下决心,我长大一定要为世界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