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

三页-我的故事很短,三页足矣

其实很早就想写些关于桥的小字了,只是笔拙和不善表达的缘故,是以一直只能在脑中酝酿,枉有了许多甚是清晰的回忆,今天之所以要湖乱涂鸦,完全是因为小妹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她告诉我家门那条大概有丈来宽的小溪断流了,竟连一点儿水都没有了,我还没有来得及想起发生在那条小溪上的些许童趣,脑中却早已显现那座在斜风细雨中飘摇的竹桥<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听老祖们说,原来家门的那条小溪是没有桥的,只从上游的乡道里拐过溪的那边,说是那时溪的那边还没开出这么多的水田,是以很少人到那边去,可是现在,因为垦出许多水田罢,所以才会有人搭起那么座竹桥。</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 我相信那是最原始最简单的桥了,只是三四根碗来粗的苗竹搭建而成,中间没有桥柱,就这么从这边的岸直接搭到对岸。每次只能容一人经过,受重不太大,只要人一走至中间,竹桥便形成一个美丽的微弧,吱吱的响着,桥上的人便如在云端行走般。</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   那座竹桥曾一度是我们小孩们所向往的、能证明自己是英雄的战场。长者是不许我们在上面走的,因为桥身小,且不太稳,小孩绝计不能走过去。我们当时的一群毛头小孩都曾想背着长者们试着走过去,以此在伙伴中间风光一回,可是每次我们只要一踏上桥头,颤动的桥身便把我们吓了回来。无形中,竹桥成了我们心中不能征服和涉足的禁地,每每看着长辈们从容的在桥上走过,真是无比的羡慕。<br data-filtered="filtered">    <br data-filtered="filtered">  我是当时第一个敢从桥上走过的小孩,虽然第一次“走”跟爬没什么两样,但仍然得到小伙伴们的恭维和赞赏。其实走过那座竹桥并非出于勇气和表现,而是跟东子打赌,东子说要是我能从竹桥上走过去,他就把他堂姐给他的西游记连环画给我。那是我至爱的东西,所以那个下午我想了好多好多遍,仔细的思量每一个过桥的细节以及发生不幸的解决方法,我甚至叫小妹站在田头,如果我真的不幸掉进溪里,就让她大喊救命。</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 当时我的想法把小妹吓得掉眼泪,可是我仍然要实施这个计划,我知道我过桥的那会,不仅是我,岸边的小伙伴们都紧张不已,谁也作声不得。起初就这么直往桥里走,可是没走两步,桥身与我的心一起摇动,吓得我不敢挪步,甚至屏着呼吸。在那瞬间,我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手心冒汗。</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 桥,水面和自己都在摇动,想立即回头,反正走两步就可以到岸,可是我不敢在这仅可容身的桥面上掉头。</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  我缓缓的蹲下,然后跪在桥面上,双手抱牢竹桥,一点一点的蹭过去了。在踏上对岸的实地时,我兴奋至极点,我看到小妹也在田头上雀跃的跳着,对岸的小伙伴们亦欢呼着。连环画也经不重要了,在那刻我觉得长大了好多。</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后来,我又多次的爬过那座竹桥直到我也像大人们从容而过那样,一次一次的走过心里便会有些自豪感。能走过那座竹桥,已经不再是在桥上看水中畅游的蝌蚪、岸边飘飞的彩蝶,草丛中鸣唱的小虫。而是那种让我激动的东西。</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在后来的日子中,我走过了好多的桥,却再也没有那种害怕的感觉了。</div> 注:配图与文中所描述的竹桥无关,另,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