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的快乐生活】03回归少女心,四月宝贝原创连载小说

眉目自成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3章 回归少女心</b></p><p class="ql-block"> 带着舒缓的心情,糖糖回到家里。不经意间,她翻出以前少女时刻所拍摄的照片,静静地回忆着那份美好、那份清纯、那份青涩、那些无拘束由衷的笑,糖糖决定要活回真实的自己,不能让生活和琐事掩盖了自己本应该快乐的个性。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能让时光从指尖溜走,如果一直不快乐,或许到自己两鬓斑白时、到满脸皱纹时、到牙齿掉光时,她会呆呆地看着月光,深深的叹息着人生。</p><p class="ql-block"> “啊-----”糖糖拼命地叫了一声,将所有的压抑仿佛一下子释放。</p><p class="ql-block"> “谁呀!叫那么大声,小声一点行不行?”不知道是对面楼上还是自己楼上传来叫喊声。糖糖没有理会,只是小声咯咯地笑着,像极了学生时代偷了人家地里的地瓜,然后躲在角落里暗自高兴那种感觉。</p><p class="ql-block"> 糖糖忙完家里的事情后,就跑进房间开直播去了,这次直播和以前有所不同,因为她不是因为不开心而来消磨时间,她是因为高兴才想着来直播间逛逛。</p><p class="ql-block"> 一上线,频幕里面闪烁着好多字眼,当然是夸什么美女呀之类的话语,糖糖无暇顾及去一条条去看。就在这时有一个叫“蓝月亮”的粉丝给她发了一个“抱抱”,然后下面发出“看来你今天挺高兴的,为你感到开心!”。</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确实挺开心的,你怎么会看出来?”糖糖回道。</p><p class="ql-block"> “这个,暂时是个秘密,以后你就会知道,只要开心就好!”蓝月亮网友回道。</p><p class="ql-block"> “还这么神秘?而且你网名挺有趣的,我叫白月光,你叫蓝月亮!你是不是认识我?”糖糖试探性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只是个网名而已,你想多了!”蓝月亮网友回道。</p><p class="ql-block"> 直播了2小时,糖糖关机下播。因为今天天气转晴了,她打算去河边走走,顺便把自己的鞋子洗了。</p><p class="ql-block"> 河边的杨柳在风儿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河水的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璀璨夺目。初晴的河堤边,有好多喜欢垂钓的人在那里抛竿放线,垂钓着这一日的阳光。</p><p class="ql-block"> 糖糖哼着小调,小心翼翼地细着鞋子,时而用手向耳鬓挽了挽头发,时而触摸着河水的清凉。</p><p class="ql-block"> “谁呀!”糖糖专注着洗鞋子,不知道昊天已然在她身后,调皮地握了一把河水向糖糖弹去,糖糖惊奇地叫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还没等糖糖回头,昊天已经蒙上了糖糖的双眼。这时糖糖没有惊慌,因为她知道不是熟悉的人不会这样恶搞,而且她已经感觉到了昊天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是你吗?快松开,别让我掉河里去了!”糖糖快话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知道是我?”昊天慢慢地松开手,盯着糖糖说道。</p><p class="ql-block"> “除了你还能有谁胆子这么大?在河边调戏良家妇女!”糖糖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说的也对,就我胆子大对吧!”昊天一脸坏笑说道。</p><p class="ql-block"> 在昊天笑声还没结束的时候,糖糖捧了一捧水朝昊天撒去,昊天因为躲闪,一不小心掉进水里。河水并不深,有齐膝盖那么深,可昊天却倒进水里了。落水后,糖糖握着肚子哈哈大笑,爽朗的笑声传遍了河堤两岸。</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看你还坏不坏,老天有眼呀!”糖糖抿着嘴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苍天呀!大地!看来这女人真的不好惹!”昊天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水珠,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糖糖止笑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闻着你的气味就来了!”昊天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属狗的呀!还闻着气味,我看你是河水没喝够!要不要我再踹你下去!”糖糖说着,抬起脚装着要揣的样子,而满脸露出欣喜。</p><p class="ql-block"> “好啦!别闹!我去你家找你,正想着带你一起来河边玩,敲你家门你不在,所以就想着一个人来河边走走,这不,一来就遇到你!还成了‘落汤鸡’!”昊天说着,缓缓地抱住了糖糖。</p><p class="ql-block"> 糖糖回过身,深情地望着昊天。轻声地说道:“雨过天晴,我刚洗鞋子感觉河水还很冷,看你一身湿,是不是是好冷?”糖糖关切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没事,这不算什么,等会回去换了就好,关键是见到你就好!”昊天一阵暖心,很严肃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好了,别逞强,赶紧回去换衣服,你生病了某人会心痛的!何况我鞋子也洗完了,也要回去了!”糖糖说道。</p><p class="ql-block"> 昊天没有多说,迟疑了一会,然后说了句:“某人,我遵命,先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昊天走后,糖糖并没有及时回家,手扶着河堤栏杆,注视着河边的远方,嘴角上扬,浅浅地笑着,在心底感觉自己已然回到少女的心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