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中学”让我是中国人植根于心“主题教育活动

董开峰

<p class="ql-block">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兰山九年一贯制学积极响应区德育部号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中小学德育指南》,积极组织各班开展“让我是中国人植根于心”主题教育活动。</p> <h3> 5月17日,东洲区教师进修学校德育部朱秀芹主任,德育教研员刘俊环,及兄弟学校三位领导莅临我校,检查德育活动开展情况。</h3> <h3>  七年级同学们演出的红色微型剧——《抗日英雄赵一曼》,真实再现抗战历史情景,让学生牢记抗战英雄,增强爱国情怀,更让学生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学生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h3> <h3> 八年级通过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演唱歌曲《我是中国人》、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少年中国说》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呈现了中国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章显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h3> <p class="ql-block"> 朱秀芹主任对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德育提出了宝贵的建议。</p> <p class="ql-block">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德育的永恒主题,今后学校会继续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化为行动,在每一名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p> <h3>编辑:董开峰 <br>摄像:张万春<br>审核:吴玉多</h3>

德育

爱国

学生

主题

兰山

学校

教育

植根于

少年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