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陕北

🎀️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br></p><p> 五月的陕北</p><p> 一一背剑的秀才</p><p>五月的陕北</p><p>已经不是情窦初开的时节</p><p>太阳缠绵在漫天雾霾的迷情里</p><p>醉生梦死着</p><p>远山依旧模糊</p><p>如香睡不起的婴儿</p><p>天地间只剩下狂乱的明媚</p><p>一却美好的事物</p><p>在浅入淡出的徘徊着…</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五月的陕北</p><p>终究是一个深情的时节</p><p>我信手折下一根柔嫩的柳条</p><p>漫不经心的挥舞着</p><p>走在一处微微泛黄的麦浪中</p><p>用一种悠悠的情愫</p><p>净心观摩着</p><p>这春尽夏来时的忧伤…</p> <p>五月的陕北</p><p>依旧是百花争艳</p><p>可怜槐花总是红颜薄命</p><p>含苞待放时便成人类口中的美餐</p><p>只有梧桐树上的花</p><p>仰仗着层层叠叠的娇艳</p><p>漫山遍野</p><p>充裕着春尽夏至最后的风景…</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五月来到陕北</p><p>面对黄土飞扬的沟沟壑壑</p><p>我的心情象极了飘飘荡荡的杨花</p><p>只因为没有华丽的外表和言轻身微</p><p>我只能随风流浪</p><p>然后用一种仗剑天涯的情怀</p><p>喧释着</p><p>诗者对这片黄土地最虔诚的爱恋</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五月的陕北</p><p>风儿已渐渐有了些暖意</p><p>轻轻的抚慰着麦田如缎般的肌肤</p><p>我的心</p><p>迷醉在一片慌乱的绿野中</p><p>我的相思</p><p>依旧沉迷在花余未尽的记忆里</p><p>于是我寻一处高岗</p><p>吹响心爱的陶埙</p><p>为这片慈祥的土地</p><p>怡情自恋…</p><p> (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