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的童年记忆

周宇宙

<h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一切过往的记忆都留在记忆深处,随时随地的被触发,酸甜苦辣都让人回味无穷……</b></h1><h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尤其童年趣事,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里。</b></h1><h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她总会让我思绪片片,片片的思绪,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她有一种甜甜的滋味,更有一种酸酸的涩味……</b></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啊,我的童年趣事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挥之不去的童年记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虽然家里穷!但兄弟姐妹天天在一起都很开心!明明是一家人,怎么长大以后,突然变成亲戚了。</p> <p class="ql-block">  70后80后那年代吃过五分钱的冰棍,你有吃过吗? </p> <p class="ql-block">  小时侯泥鳅和鱼儿特多,污染少,喜欢光着脚丫在田边的水沟里捉泥鳅捉蝴蝶 。</p> <p class="ql-block">  小时侯村里没有电,有电影看是件大事,人们奔走相告早早吃饭就去等着看,银幕前边挤满了人我们就去背面看 。</p> <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侯放学回到家,第一时间就会立马写完作业,守在电视机等待着心仪的动画片激动着连饭也顾不上吃 。</p> <p class="ql-block">你还记得吗?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场景,那时真的很美好! </p> <p class="ql-block">&nbsp;记得小时侯天突然下着大雨还打着雷,麦子还没收。我边哭边跑着去喊妈妈赶紧回来收麦子!</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小时侯看过的露天电影吗?画面中的人物和故事有没有勾起你的童年回忆&nbsp; 。</p> <p class="ql-block">  小时侯最怕起床后父母出去打工,每次我都会哭着追好远!这一幕仿佛回了到过去 。</p> <p class="ql-block">  你小时侯做过这样类似的事儿吗? </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教室还在吗?这张桌子还在吗?上面有灵魂的“san八”线还在吗?有没有被这条线逾越的美好童年记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冬天,爸妈在外地务工,爷爷走的早,只有奶奶一个人照顾我们,不顾寒冷,早早给我们做好热腾饭菜,蹒跚的背影至今难忘,真想奶奶。</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打雷下雨很闷热,妈妈会边给我们扇扇子边拍蚊子,但是门不会关,村里人都急匆匆赶回家,可是爸爸还没回来。</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农家小院生活,教妈妈认字,听着蝉鸣鸡叫,穿着粗布衣,吃着窝窝头,日子虽苦,现在看来最幸福不过如此!</p> <p class="ql-block">我的爸爸很平凡,什么都给不了我,却又什么都给了我,现在换我来守护你,爸爸,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夏天雷雨都是突然的,雨下的很大,我焦急的等着爸爸,妈妈准备着饭菜,弟弟吃着最爱烤玉米,以前日子清苦却幸福。</p> <p class="ql-block">奶奶辛苦一辈子,到老了都闲不下来,记得小时候,我一会不见奶奶就会出去找她,她总是背着一捆柴火,想奶奶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最繁忙的时候就是收割打麦,一天都在打麦场度过,晚上跟爷爷爸爸睡在场里看着,听着爷爷呼噜声,辛苦但是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放学后看到奶奶,写作业的时候有奶奶陪伴,还有可爱的大黄陪伴,小时候的幸福感就是这么简单。</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爸爸带着弟弟从田里回来,先进入厨房等妈妈做的芝麻叶面条,妈妈擀的面条那是细嫩丝滑,香,虽然苦但是幸福,现在日子好了,反而缺少了那份开心。</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最喜欢跟爸妈去镇上逢集了,人可多了热闹,爸买肉妈看管弟弟我买最爱的糖糕和油馍,美味佳肴,幸福就是如此简单。</p> <p class="ql-block">除了逢年过节,平时难得吃一次饺子。爸妈奶奶包饺子,我烧火,弟弟在干什么有人知道吗? </p> <p class="ql-block">图像制作:周宇宙</p><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周宇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