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情伤眼的残卷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轻浅恬然四月天,一抹暖阳抚面,羞涩了一季温馨的期愿,昔日的等,磨损了一些画面,但一往情深,依旧完完全全。</p><p class="ql-block"> 今日的思念驻足在泓坊河畔,让清泪淌过我的整个眷恋,浪情了旧昔,汹涌了华年,翻滚的尽头还有多远?打捞水月在手攠,握一把这明媚的阳光,亲吻这热情似火的夏天。</p><p class="ql-block"> 那十指来来回回敲击键盘的“嘀嘀嗒嗒”声,震跳出心里的情怀,化着一纸伤眼的残卷,隐隐作痛地填写着过往的旧念。</p><p class="ql-block"> 曾储藏于电脑,今雕琢深刻在记忆,烙印了一世的唯美。你不孤单,我不寂寞,因为思想里有一张你永不褪色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依旧留你在我生命的聊天空间,继续收藏储存着你的温情,颤动我心魂的靓丽,并将此作为我陌上采风绘艺的最美素材,把生命鲜艳壮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送心千千厥,</p><p class="ql-block">壮怀激烈,</p><p class="ql-block">缕缕媚阳江山染尽,</p><p class="ql-block">潇洒浪情任我嬉戏。</p><p class="ql-block">云水间,蔚蓝处,</p><p class="ql-block">一抹光阴几怀流渡?</p><p class="ql-block">万里长空只是挥毫中,</p><p class="ql-block">轻拈瘦笔破苍穹。</p><p class="ql-block">淡水滴浓墨,</p><p class="ql-block">云卷云舒见琼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横划七彩半弧,</p><p class="ql-block">架长虹,过银河,</p><p class="ql-block">快乐织女舞长袖;</p><p class="ql-block">七月纵情,唯美了天地,</p><p class="ql-block">牛郎憨笑拥炫酷。</p><p class="ql-block">举目望风情,</p><p class="ql-block">喜鹊漫舞万道霞光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初阳划破氤氲流云,穿过晨曦青雾,玻窗虑过一些余热,辉洒在我的电脑桌上,颠簸了我的视线,筛簸愰动出你久违的倩影,用这模糊的双眼,望你浅笑在回眸处。    往事尘烟滚滚,你却是我唯一的鲜明,鲜明地驻扎在泛黄的记忆里。随时间的发酵,酿成了一缕缕醇厚的思念,思你隐蔽在伞下的窃窃私语,念你牵手时传递的暖暖情温。</p><p class="ql-block"> 曾许几何,云雾蒙弊了皓月,夜色遮住了表情,深黑色围缠了你的婀娜多姿,越陷越深,也不知是我的懵懵懂懂,还是你的草草率率,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从此以后,我开始滑向了最深渊的恐惧,想你也许还会回来,也许不会,也许永远没有了也许。   </p><p class="ql-block"> 在一所凄悲疼痛的学校里,我开始接受一种叫着:“淡定”的学科培训,学会了温柔对待自己,把滑落的泪珠,化成了一种叫着思念的元素:在那些点点滴滴的演绎里,在放大镜下,寻觅着我达载着你的微笑,狂奔在操场的跑道上,把一切的悲悯,借用内心的燥热,蒸发出酸酸咸咸的汗水,从全身的皮下层,奋力地过虑挤出,挤出那些焦急的顾虑,追赶你狂奔在我前面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轻点电脑前的鼠标,收藏了我想你的痕迹,再次触击,已是我的回忆,显露在寂寂的银屏里。   </p><p class="ql-block"> 那遥远而不可复活的死影,又当成文物古董一样的去珍惜,不管是对着时间揉碎的心,还是对着岁月折叠满皱褶的魂,我总是在那里面傻傻的寻你,痴迷的相信,相信你也许会在,但又怕你突然出来,因为,有了曾经的伤害。日子在盼望和等待中淹没了青影,寻你的眼角膜已经破碎,布满了殷红的血丝,看不清你现在所住的地方,望不见你原来的模样。  </p><p class="ql-block"> 漫漫期等中,迷眼望苍穹。遥数着颗颗粒粒的闪烁,那一颗是我的归宿?那一粒是你要去地的地方?浅讯轻问间,已经满头银色,腊黄涂染皱褶,换了光洁朝气的模样儿,可是,我依旧在苍茫的冷夜里,嗅到了玫瑰的馨香,期盼着你的期盼,等待着我的等待,用那老一套的方式,爱着古旧的你我。你还在吗,拥挤为患的天幕上,把你微弱的闪烁,靠近我弱小的光辉,我不想在这浩瀚无垠的苍宇里,如在苍茫的大地上一样,再把你又一次丢失掉。 </p><p class="ql-block"> 久历弥新,轮回重复的四季,如一帧水墨丹青,随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年月,浓淡渐次的浸染在记忆的鲜纸上,模糊了稚幼的嫩绿,炎枯了一塘的翠碧,性感了成熟的秋黄,魅惑却掩埋在皑皑的洁白下,看不懂这一卷长幅的水墨画。</p><p class="ql-block"> 这人情冷暖炎凉的世间,纵有千灯万盏,却不及你睁眸一亮,因为,在情感深邃的黑暗里,那一目的注视,总能在深厚凄悲的寒夜里,拂来一丝温润的慰藉。当思念的爱,如舟楫划过苍凉孤寂的暗夜,在痴情的熬煞中,或多或少总会充盈一丝自我满足。因为,在那记忆里有你,所以风也柔柔,因为,在那梦中有你,所以情也暖暖。因为,在那孤独里想你,所以花开似锦,因为,在那寂寞中念你,所以叶落成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近水楼台非是月,</p><p class="ql-block"> 凄影孤盼情更怯。</p><p class="ql-block"> 无语等在泪阑珊,</p><p class="ql-block"> 两眼望穿寒宫阙。</p><p class="ql-block"> 一怀相念挂眼帘,</p><p class="ql-block"> 只有夜莺孤啼血。</p><p class="ql-block"> 痴心却把绝情唤,</p><p class="ql-block"> 张口欲言无对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流浪的心啊,乞丐的魂,被那无情鞭抽得伤痕累累,颤颤抖抖在暮归的疼痛里,流淌了一路的鲜血,染红了西斜的流霞,腥风揉乱了思绪,抹一把等待的归期,耗尽最后一口力气,奋力呼唤潮鲛姬:还给我潮汐狂野的力量,还给我吧,还给我,我要统御情感世界里的神秘,我要把决绝的背影送上绞刑。 </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和蔼,如今的血腥,受伤的总是最痴情的那一个人。为什么还要用本来余温不多的胸口,暖捂住已经冰凉的爱情,难道只是因为那一股淡淡熟悉的醇香,还是为了纪念初恋的那一道菜肴?</p><p class="ql-block"> 一阵清凉的夜风,吹散了这夏日闷热于心的烦愁,淡化了憎恨,澄澈见底了一场孽缘,感情,就是一阙填不完的诗词,一首唱不完的情歌,在泼墨之间,袅袅生香,暗暗盈动助丝丝联想,在柳风笛声之中,独奏着遥等归来的梦……</p><p class="ql-block"> 你听,那感情不停的脚步,是否在一曲柳风笛声中渐行渐近。以相逢为笺,借思念为笔,也书清风,也写明月,也画朝夕,只将这一份温情,遥寄那料峭的明媚。岁月温润,写意成静好的旧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