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燕子的美篇

快乐的燕子

<p class="ql-block">学校宿舍楼前有两块空地。</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校领导给每个班分了一块地,班主任负责。</p><p class="ql-block">我征求学生的意见:“学校给我们每班分了一块地,怎么办?”</p><p class="ql-block">“种!”学生立马异口同声地说。脸上还洋溢着兴奋的小表情。</p><p class="ql-block">“你们会种吗?”我又问。</p><p class="ql-block">“会!”他们照例异口同声。</p><p class="ql-block">“地还没翻,你们会翻吗?”</p><p class="ql-block">“会!”他们还真是吹牛皮不怕吹破天的主😂</p><p class="ql-block">“你们有时间吗?”</p><p class="ql-block">“……下课时间吧。”他们犹豫了一下,不再那么兴奋,语气也不再那么肯定。</p><p class="ql-block">是啊,初三哪有这个时间呢?</p><p class="ql-block">无奈,我这个班主任只能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了。</p><p class="ql-block">可是我也没经验呀!只能请教父母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周六,早上六点刚过,我的救兵就来到现场。翻地、刨石块、施肥,整平,四个人整整忙了俩小时才算完工。从未碰过锄头的我把种地想的过于简单了。</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原本计划种各种作物的兴趣随着腰酸背痛消失的无影无踪。</span></p><p class="ql-block">通过一番沟通,我决定以<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种便于管理的作物</span>为主。花生种进去后,后期基本不用怎么管理。我们决定先种些花生。</p><p class="ql-block">早饭后,我跟着母亲学着种地。虽然慢,但总比不做强。刨坑、浇水、下种、平坑,一直到中午11点多,花生才算种完。———实在是不容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又开辟了一角蔬菜地。我只负责规划。这样方正齐整的菜畦我是做不出来的,这完全是母亲的杰作。</p><p class="ql-block">种菜我就更没有经验可谈了。我因此决定少种一点,作为试验。</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知道茄苗是很爱干净的一种植物,茄苗的叶子上绝不能有泥土,否则它就成活不了。</p><p class="ql-block">北瓜是很馋肥的一种蔬菜,肥不够它就不会好好长。</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忙碌了一天,小有成效。</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父母给予的大力帮助。但愿有播种也有收获。</p><p class="ql-block">虽然累,但还是要拍个照,留个纪念😀</p>

茄苗

花生

异口同声

班主任

种地

作物

决定

你们

蔬菜

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