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一下疫情中的自己

心想事成(青爱)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1年5月16号,早上醒来,天雾气腾腾,下着蒙蒙细雨,我一看,觉得今天又出不成摊了,干脆在家歇一天吧。</p><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打开电视机,就开始打扫房间,整理衣物,忽然翻到了一件叠的规规矩矩的衣物!呀!这是我去年此时在长恒做口罩时的防尘衣,见物思情,存放时我就有心思,想有时间穿上它做个美篇,给当时的自己留个影像,何时看到都知道疫情期间自己在做什么,可总抽不出时间,今天一定要拍个照,将这件心事了了😂😂😂</p> <p class="ql-block">  那时,正是新冠病毒最严重的时刻,我们都躲在家里不出门,口号就是节约口罩,支援武汉!一天,收到了一位好朋友的电话,她说她们口罩厂里急需工人,问我能不能去干,和她做做伴?我想:可以呀,一来解决自己老躲在家里不能出去挣钱的困境,二来我也为国家抗疫出一份力,立马就答应了。于是,先去厂里面试,然后又去医院检查身体,我平身第一次拥有了健康证!</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健康证当天就出来了,我到了厂里,领导开始第二次试验,她将我安排在一台点焊机前,给了我十个口罩片和带,让我试试,当时我不知如何操作,脚一点开关,用力太猛了,熔点太高,就把口罩带点化了,成了个容窟窿,我很不好意思,看了看领导,她说:”你脚轻轻一点即可,别太用力了,只要口罩带熔化粘上即可,也别太轻,太轻容易掉带。”于是我就非常用心的点了第二片,第三片,第四片,她用手拽了拽,说:”非常好,就这个力度,正好!不掉带又不糊,你留下来吧,试用期三天,三天内不只质量要达标,数量上不上三千自动离职!现在口罩稀缺,不能让不合挌的人占着机器,记住,毁一个片,人们就少用一个,现在这东西太紧张了。”我说:”放心吧,领导,三天后不达标我自动走人。”</span></p> <p class="ql-block"> 三天后,我成为了厂里的一名工人,当时我俩上的夜班,每天下午五点十分我就开始吃饭,和我的朋友去厂里上班,别人都是七点走到,我俩六点半准时走到,到了那里,趁着白班交货,我们就接片,查片,做准备工作,只要白班一离开机器,我们就马上开始干开了。</p> <p class="ql-block">  记得第一天上班,我只会拿着一片片的做,真的很慢,我对面坐着的一位非常老练的美女告诉我:“你这样才快,把二十个口罩片都拿在手里,像洗牌一样的将口罩片推成扇型,用手一按,一个一个的往前推,学会手法,慢慢的就快了。”于是我就接她说的做,果然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快,三天过三千,顺利过关!</p> <p class="ql-block"> 那几个月过的真快呀,我上的是夜班,每天黑白颠倒,不分昼夜,可心里踏实,心里想着:我们国家上上下下都这么齐心协力,一定能把病毒打败,上有国家领导重视,下有科研人员研究,又有医生支援,百姓们个个关门闭户,齐心协力,节约口罩,支援武汉,武汉一定能挺过这一关!当时我们忙的,可能是我这一辈子里最争分夺秒的时刻,给你们说一个笑话:和我坐对脸的美女有一天换了一件衣服,我竟问:艳丽不干了?她说:“我就是呀,怎么不认了?二十多天了呀”!是呀,二十多天了,除了第一天她给我说怎么做,然后的一天天我们就不再说话了,只听见整个车间里“嗒嗒,嗒嗒”的机器声。难怪我认错人!</p> <p class="ql-block">  谢谢我的好朋友给我介绍工作,让我成为了一名订口罩工人,为国家尽了自己的微溥之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你的我最放心”,因为在她多次检查合格后我曾对她说:“我做的你放心,我不让买到我做的口罩的人骂我,说没焊好,老掉带儿每一捆我都用力拽一下,只要有掉带的,立即重焊一下,对于我说很简单,而对于戴的人来说就太麻烦了。?”</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当时我们做时戴的指套,这样非常卫生,而且指套上有纹,推送口罩可以做到得心应手。</p> <p class="ql-block">  后来,车间换了全自动口罩机,要裁人了,可领导却提名要求让我留下来,我却只能非常抱歉的告诉领导,我不能再干了,反正现在也不缺人手了,我得回家照顾即将中考的儿子,因为老师要经常和我联系,碰面,要以孩子的学业为重!忍痛离开口罩厂,又开始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p> <p class="ql-block">  今天,重拾防护衣,思绪万千,拍几张照片,回忆一下去年此时的自己,如今,我们已经开放,可以走出家门,尽情的遨游在花海,山川,圣地……美景之中,高兴,中国之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