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班》之十一

运筹帷幄

<p class="ql-block"> 嗨,老班</p><p class="ql-block"> 丁志豪</p><p class="ql-block"> 三尺讲台,两袖清风,一寸粉笔写春秋。猜,他是谁?对了,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同时他还是我们的历史老师,我们亲热地称呼他“老班”。</p><p class="ql-block"> 刘老师倍有精神,而且越管我们越精神。他简直就是个矛盾体,既温和又严厉,既庄重又幽默。我曾见过他的“和风细雨”,也领教过他的“疾言厉色”。</p><p class="ql-block"> 周五值日那天,打扫完教室我便去倒垃圾,回到教室,竟然发现刘老师正在帮我装书包。我惊呆了,站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刘老师装完书包,一抬头,看到目瞪口呆的我,便笑着向我走来,帮我把书包背在身上,并嘱咐道:“赶紧回家,路上多加小心,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听着刘老师亲切的言语,我的心中感动极了。</p><p class="ql-block"> 刘老师是个闲不住的人,一有空就到我们教室里溜达,时不时逮住几个自作聪明违反纪律的同学,我不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一天自习课上,我“管不住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正唾沫横飞地跟后面的同学侃大山,让刘老师逮了个正着,被拎到他的办公室里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灰溜溜地回去后,一想起刘老师“凶恶”的样子,很长时间不敢再违反纪律。</p><p class="ql-block"> 不仅如此,刘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极为关注。期中考试后的一天,我突然被刘老师叫到教室外面,他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儿盯着我。我不敢直视他,心虚地低下头。只听见他训斥道:“小子你别给我装,我认为你可以考得更好,瞧瞧以前成绩比你低的同学都在赶超你,你却慢条斯理地不管周围同学如何,你自岿然不动,回去好好反思反思。”</p><p class="ql-block"> 刘老师说得虽然严厉,但听完他的训斥后我反倒是变得信心满满。班主任尚能信我,何况我自己呢?一时间,成绩不理想的沮丧心情一扫而空,我暗暗对自己说:将来我一定能破茧成蝶,变成一个崭新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的刘老师,他是我们班的“定海神针”,无论哪个同学一有心理波动,他立马就能镇住;也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无论何时都能为我们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p><p class="ql-block"> 我何其幸运,您成为了我的班主任,我成为了您的学生!</p>

刘老师

同学

我们

教室

班主任

书包

违反纪律

老班

训斥

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