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拨不动的电话

闻道

<p class="ql-block"><b> 再也拨不动的电话</b></p><p class="ql-block"><b> 一一写给母亲的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b> 刘建伟</b></p><p class="ql-block"> 每当想你的时候,我的眼前总会跳动着一个电话号码。它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又是那么的温暖和凝重。看到它,就像看见了你一一我亲爱和慈祥的妈妈。虽然你离开我们已经三年,但我却总想与你说上几句话:“你现在怎么样,一切都还好吗?”可不知尝试了多少回,也没敢去拨动那一个号码,只是木讷地喃喃自语,却记不起都是说了些啥?当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湿漉漉的眼眶里,早已浸满了伤感的泪花。</p> <p class="ql-block"> 那年,记得是一个粉红色的夏季。你望着推门进家的我,脸上堆满了孩子般的笑意,伸出藏在背后的手,将一个巴掌大小的物件高高地举起,沟壑似的皱纹间时隐时现出一层朦胧的神秘。从此,你有了一部手机,尽管你过惯了俭朴的生活,多年的已经褪色的衣服,你还是洗了又洗;吃剩下的饭菜,你总是热了又热,说是扔掉太可惜!但为了得到这部手机,你却没有丝毫的犹豫,无论走到哪儿,你都会把它牢牢地攥在手中,生怕它丢了似的。于是,这部手机犹如风筝上的那根牵线,将我和你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出差在外,我的耳旁会常常传来你叮咛的话语:“不要太累,注意休息!”夜间应酬,我的电话也都会不停地响起:“少喝酒多吃菜,千万别伤了自己的身体!”有时候加班到深夜,还会时不时地收到你发来的信息:“回来去厨房,夜宵已备齐。”多少次,我总是当着同事的面,说你太絮叨,其实心里洋溢着一种莫名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 多少个日日夜夜我都在想你,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感到很孤寂。你走后,天空一直飘着雨,那是我流淌的泪,点点滴滴,痛在心里,每时每刻无不都在默默地思念着你。为什么你这一去再没有了音讯,为什么我再也没有听到过你唠叨的絮语。或许是去往天堂的路太崎岖,你累了,累的想好好地歇一歇,忘记了与我再联系。多少次我想给你打电话,可到时候却没有了勇气,也许是怕会打扰了你休息。</p><p class="ql-block"> 妈妈呀妈妈,儿真的很想你,多么希望你每天都能来到我的梦里。时光一晃已过去多年,回想那流金岁月是如此甜蜜,我将深深的记忆埋藏在心底。今世,儿不能与你相见,你在远方要照顾自己,待来生我们在这里团聚,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在这里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