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玩

杨凯清

<p class="ql-block">  你知道吗!安江农校可好玩了,让我们一起敞开心扉,来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  一下车,来到一个小广场,台上的一位军人,告诉我们活动要注意些什么。</p> <p class="ql-block">  我们跟着导游的脚步,来到田边,我一见到这田,欣喜若狂,激动得甩手跺脚,还想在地上打滚呢!轮到我插秧了,我拿着水稻苗,跳进了田里,顿时泥水四溅,有的泥还给我洗了个脸。我抓起三根水稻苗,插在泥田里,我正准备插第二次的时候,好像那三根秧苗在逗我似的,怎么倒了下来……我见了,唉声叹气,迈着沉重的步伐,上前把它扶正,我三下五除二就把稻苗插好了。</p> <p class="ql-block">  农活干完了,肚子也饿了,我们一起来到食堂,看见桌子上的美餐,好像是老鼠看到了大米,跑到桌前坐好,等待小组长装饭。</p> <p class="ql-block">  吃饱了饭,自然要干活了,来到一个园子里,我们要做的是果木嫁接,工具是一把小刀,胶布,两根树枝。组长用小刀切一根树枝,切好之后,安在另一根小树枝的伤口处,最后用胶布捆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果木嫁接后,我最想看的还是风景,比如说鱼池,导游似乎有读心术,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池边,然后介绍它的名字,来历……当我听到可以投食喂鱼,我拿起手中的饼干,靠近池边,那些鱼儿似乎都望着我的饼干,我想:“既然同学们不要饼干,那我与鱼分享也不错。”我把手中的饼干捏成碎片,像农夫撒种一样扔了出去,那些鱼个个像见了金银财宝般,争先恐后地抢饼干吃,同学们向我要一点饼干,也争着要喂鱼,这一刻,池子的鱼儿热闹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喂了鱼,我们来到了植物园,一个个“肥胖子”枇杷挂在树上,我刚刚想要伸手摘琵琶,可是见到了上面的告示牌。把手连忙缩了回来,无奈地咽了咽口水。</p> <p class="ql-block">  这次去安江农校研学,可真好玩呀!</p>

饼干

来到

安江

农校

真好玩

我们

池边

喂鱼

胶布

果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