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三年三班习作绽放

景由心饰

<p class="ql-block">  文字/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全体学生</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邓一鸣</p><p class="ql-block"> “母老虎”相信大家对这个词又熟悉又陌生,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虎妈的故事吧!</p><p class="ql-block"> “母老虎”、“虎妈”其实就是我们的妈妈,说到这儿,大家觉得很奇怪,你仔细想想,咱们做错事情后,我们的妈妈都很生气,像一只老虎,由于她是女生,所以叫“母老虎”,这个词语有点难听,就叫“虎妈”好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晚上,她在房间里检查我的试卷,忽然大叫一声“邓一鸣,你赶紧给我过来!这道题你是怎么写的?” 我嘟嘟嚷嚷的小声说“哪里错了嘛......”可是,这句话还是被“虎妈”听见了,只见她眉头紧锁,眼睛越瞪越大,好像想要了我的小命似的,要不是爸爸来劝说,整座房子都得塌。</p><p class="ql-block"> 我的“虎妈”对我的要求可多了,比如: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写作业时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许说话等等很多很多,总之讲不完。</p><p class="ql-block"> “虎妈”的要求总是那么严格,但是我知道,在她的严格里,是对我浓浓的爱和无限的期望。</p> <p class="ql-block"> 智多星哥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朱晗溪</span></p><p class="ql-block"> 我得哥哥很是聪明,有一次,他们班一个学习很好的女同学有一道题不会,就打电话请教我得哥哥,他看了三分钟就解出来了,三分钟对于初中来说写一道大题时间是很少的,但是我哥哥就用三分钟,因为哥哥的认真和智慧,总觉得再难的题哥哥都能做得出来,心里真的很佩服哥哥,还被那个姐姐感谢了一番!</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我在玩,因为我想不到玩什么,就在数瓜子,随手就抓一把,就开始数上了,一、二、三、四、……五十四,哥哥就说“妹,我的黑笔呢?”我回答“在你的书架上呢!”我刚说完,就忘了数到几了呢,还好哥哥告诉我,说我数到了五十四,不然我就要重新数了!</p><p class="ql-block"> 从这两点就可以看出我的哥哥很聪明,所以我叫他“智多星”!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哥哥学习,也要做一个小“智多星”。</p> <p class="ql-block"> 乐天派</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关凯月</span></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学陈言朗就是一个乐天派,他爱说爱笑,活泼可爱,性格开朗。</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带领我们做课后习题,我们的答案虽然不一样,但意思是相同的,而陈言朗的答案总是很特殊,逗得我们哈哈笑,有的时候老师都无语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下课时,陈言朗不知在什么地方弄了一瓶沙子回来,在玩的高兴时,不小心洒了一地,弄的桌子、椅子上全是沙子,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回来了,看见陈言朗的杰作,生气的说:“去把沙子收拾干净”。陈言朗开开心心的就把沙子收拾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陈言朗的性格真好啊!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用微笑来解决,有时候明明很生气,看到他的笑脸后气就全消了,你真是一个乐天派。</p> <p class="ql-block"> 我邻家的故事大王</p><p class="ql-block"> 张雨琦</p><p class="ql-block"> 我的邻居是一个小男孩,我经常管他叫“乐乐”,为什么呢?因为他平常都很开心,好喜欢逗我笑,我总是很喜欢和他玩。</p><p class="ql-block"> 他的故事总是能逗得我哈哈大笑。他什么故事都会讲,会讲好玩的,有趣的,恐怖的,还有伤感的。我严重怀疑他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讲故事机器!他讲起故事啰里八嗦,但是每一句每一个字我和小伙伴都听得津津有味,听着听着就有些犯困,想睡觉吧,但是还想继续听,这时突然就讲到精彩的部分了我又赶紧回到故事的海洋,在海中畅游。</p><p class="ql-block"> 他的故事也很奇妙,就比如说比大象还大的蚂蚁,不会飞的小鸟,小树越长越矮,太阳从西边出来……好多好多他的“大作”。</p><p class="ql-block"> 每次想起他的故事还是会不禁的笑出声,但是他现在已经搬到别的地方去了。</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能回来,我真想再听一遍他的故事啊!</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牛魔王</p><p class="ql-block"> 孙琦雅</p><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一个“牛魔王”,你们猜猜她是谁?你们会不会认为是一个长相丑陋,有着两个牛角的牛魔王?不!她就是我的妹妹。</p><p class="ql-block"> 她拥有一双亮晶晶、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粉红粉红的樱桃小嘴,一个小小的鼻子和一对精致的小耳朵,而她最有特点的地方却是拥有着洋娃娃一样的头发,特别可爱。可是她却有着一个糟糕又改不掉的臭脾气,这种臭脾气只对我一个人。但她开心的时候也很烦人,她会毫不厌烦的捉弄我,搂着我的脖子,用她那精致的小脸儿一直蹭着我的脸。也会把她的好吃的分给我。</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大口大口吃着饭菜,就在这时妹妹却用力一推,害得我把嘴里的饭菜都喷了出去,气的我就轻轻的打了她一下,她就说:“好痛哦!呜呜呜……你欺负我,我不喜欢你了!”我说:“你什么时候喜欢过我?”“反正我不喜欢你了”。我本想去告诉妈妈,可是被妹妹抢先了。我在心里想:“真是典型的恶人先告状呀!”于是我很长时间没有理会她这霸道又不讲理的“牛魔王”。可她却变得不一样了,时不时的伸着大舌头,美滋滋的大眼睛对我笑,逗我开心让我原谅她。</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淘气又可爱的牛魔王,你们说是不是她很烦人呢?但是她还是我的好妹妹。</p> <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个购物狂</p><p class="ql-block"> 关柄南</p><p class="ql-block"> 我妈妈有个不可言宣的秘密,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吧,他是个“购物狂”!不要告诉我妈妈,不要出卖我哟!</p><p class="ql-block"> 妈妈每次逛商场,那个痴迷的劲儿简直让我目瞪口呆。他得把商场里的衣服全部看完,看到喜欢就试穿,不耐烦地试呀!穿呀!在镜子面前照呀转呀,那个臭美得劲儿时不时的就会让我捧腹大笑,他每次穿一件衣服或裤子,就会美滋滋地问我:“宝贝儿好看吗?”有时,我会认真地欣赏一番,然后说出我的意见;有时我也会不认真的看一眼,假装地说:“好看,好看,好看。”只要我说,好看的衣服,他总是在镜子面前多穿一会儿,在美美地转上两圈,自我陶醉一番,每当这时,我就会指责她是“购物狂”,不过妈妈可不会像真的购物狂一样,他只是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让漂亮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p><p class="ql-block"> 听了我的悄悄话你是不是跟我有一个一样爱臭美的“购物狂”妈妈呢?</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变色龙&nbsp;</p><p class="ql-block"> 隋雨轩</p><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一只变色龙,她五颜六色的,说到变色龙有的人可能陌生,有的人可能很熟悉,下面就来看看这只变色龙吧!</p><p class="ql-block"> 其实,变色龙就是我的妈妈,她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变色,变色后我发现不了她,所以我每天像被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住了似的,变色龙有5颜色,分别是粉色、白色、蓝色、紫色、黄色。开心的时候头发就是粉色,平时的时候头发就是白色,生气的时候头发是蓝色,伤心的时候头发是紫色,睡觉的时候头发是黄色的。这只变色龙是不是颜色多变。</p><p class="ql-block"> 这只变色龙不但有大眼睛而且还小耳朵。她还是团子脸,胖乎乎的。</p><p class="ql-block"> 你喜欢这只变色龙吗?</p> <p class="ql-block"> 小书虫</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徐敬桐</span></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小书虫朋友,她特别爱看书。</p><p class="ql-block"> 下课后,她都会在教室里安静地看书,看书的时候可认真看,双手紧握着书,她眼睛盯着书,眨眼都不眨眼。有时候下课时间很长时间,但她也在教室里安安静静的看着书,很少去外面玩。</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体育课,我就和我的朋友玩,玩着玩着就觉得很无聊,我就问芮芮呢?我的朋友说:“芮芮在教室里看书呢”。还有一次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虽然我的小书虫朋友,没有回教室看书,但她却拿着一本书,在学校的凉亭里津津有味自己看着书,甚至叫上她的朋友看书。</p><p class="ql-block"> 虽然她下课时非常爱看书,但她每次考试考得都很好,她写作文,都会受到老师的表扬,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小书虫朋友。</p> <p class="ql-block"> 过去的小问号一爱因斯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孙国文</span></p><p class="ql-block"> 过去有一个小孩叫爱因斯坦,他是1879年3月14日一1955年4月18日。</p><p class="ql-block"> 他从小就有小问号这一特点,因为他不管什么事都要问一句为什么?这就是导致爱因斯坦智商很高的原因之一。小时候,他家里很穷,爸爸妈妈挣得不多,小时候的我数学不好,还很淘气,总闹事,而且还都是大事。爱因斯坦都不在意这些事。</p><p class="ql-block"> 因为他淘气,所以学习不好,但是,接下来的一件事将改变他的一生。有一次,爱因斯坦回到家,爸爸对他说:“儿子,你学习不好是有原因的,回想一下你以前做的事好吗”?爱因斯坦像看到救星一样得到了启发。在这之后爱因斯坦的成绩就一次比一次好。</p><p class="ql-block"> 爱因斯坦可真是个小问号呀!</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小懒虫</p><p class="ql-block"> 汪禹欣</p><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一个“小懒虫”,你们来猜猜她是谁呢?</p><p class="ql-block"> 她的头发有一点长,有着大大的眼睛,还有一个学霸一样的眼镜,哦!不对我的姐姐本身就是一个学霸!</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说“小懒虫”是我的姐姐呢?接下来给你说说吧!</p><p class="ql-block"> 在吃饭的时候,我狼吞虎咽吃饭的时候,耳边出现了一个声音“汪禹欣!帮我接一杯水!”没错,这就是我的姐姐。</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耳边又出现了一个声音“汪禹欣!汪禹欣!帮我拿一下书包!”没错这又是我的姐姐。</p><p class="ql-block"> 哎!每一次我不帮她拿东西的时候,她就说“妹妹!我的好妹妹!你就帮我拿一下吧!”真的是!这个“小懒虫”都快变成“大懒虫”了!</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的姐姐是个“小懒虫”但是每次我想吃东西的时候,姐姐都会给我吃的。</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小懒虫”姐姐,真的是又爱又恨呐!</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徐子涵</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早上,我被一声刺耳的尖叫声惊醒了。</p><p class="ql-block"> 我还没睡醒,慢悠悠的走出房间,只见家已经乱七八糟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黑影从我脚下冲过,虎妈手拿两只拖鞋冲过来。我快速闪开了,过了不久,才明白家中有一只老鼠,我拿来一把扫帚,和妈妈一起“作战”。</p><p class="ql-block"> “姑娘!我把老鼠赶到门口,你用扫帚围住他”。妈妈皱着眉头冲,我喊“说干就干”。我着急先把老鼠赶到了门口,把扫帚在门上一扣,蹦蹦跳跳的去叫虎妈,虎妈过来了,可是这只老鼠不见了,白忙活了一场。</p><p class="ql-block"> 可是还要捉到老鼠,我们开始用食物来诱惑老鼠,把一根火腿肠放在老鼠板上,然后把老鼠板放在地上。不一会儿,一阵叫声,我们赶忙去看了看,发现老鼠真的粘上了,我拿着一只拖鞋就把成精了的老鼠拍死了,我和虎妈高兴极了。</p><p class="ql-block"> 家里有这样的虎妈,能安宁?</p> <p class="ql-block"> 我的朋友是配音狂魔</p><p class="ql-block"> 陈言朗</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姓龙的好朋友,他可以学声音,或者把声音按在一件事情或者图片上,让事和图片变得搞笑。</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们在上体育课,因操场上有大片的冰,老师怕我们滑倒,所以改为在教室写生字。当我写完的时候,我看见外面一个小孩在操场上跑,他爸爸在后面追。我的好朋友把声音调尖道:“妈妈,妈妈,有个叔叔追我!快过来呀”他说完,我就忍不住咯咯地直笑,结果被老师发现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与和同学们闹起来了,其中一个女生过来追我,我俩向尽快跑到男厕所,他把声音调尖了说:“快走,快走!”听他一喊,我觉得有趣,感觉跑的确实快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有趣的好朋友龙禹博。</p> <p class="ql-block"> 小问号</p><p class="ql-block"> 董佳航</p><p class="ql-block"> 小问号?哈,这不是在说我的妹妹吗?</p><p class="ql-block"> 她呀,长得很瘦小,眼睛很大,嘴巴很小。可是,她这张小嘴巴里,能冒出小问号,为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哥哥,今天上课时老师有没有表扬你?”“哥哥,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哥哥,你的作业怎么这么多?”……妹妹每天都要问个没完没了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就说我上个星期日有英语班,妈妈说:“走吧儿子。”妈妈话刚落我的妹妹在我面前问到:“哥哥,你要去哪啊?”</p><p class="ql-block"> “我要去上课。”</p><p class="ql-block"> “哥哥你几点下课啊?下课了你去哪里啊?是去广场和同学玩还是回家啊?”</p><p class="ql-block">“我去广场和同学玩。”</p><p class="ql-block"> “那你们去玩什么,你准备玩到什么时候回家啊?”</p><p class="ql-block"> “好了好了”别问了,我要上课迟到了。”我央求妹妹。</p><p class="ql-block"> “那你们玩到几点回来吃饭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p><p class="ql-block"> 唉,这个小问号,永远有问不完的问题,真拿她没办法。</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韩昕澎</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有时像一只可爱的兔子,有时又像一只凶猛老虎。每当我考得好时,我想要什么妈妈就给我买什么,毫不吝啬。考的不好时,妈妈就会火冒三丈。</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考了第一名,妈妈对我百依百顺,家里也对我一路绿灯,姥姥、姥爷、爷爷、奶奶都会给予我奖品。此时的我就在欢乐中飞来飞去,妈妈也会在我的欢乐谷中歇歇脚。我心中的不开心都飞到九霄云外了,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但有欢声笑语就会有愁眉不展。有一次我在数学考试中计算题几乎全军覆没,妈妈收到消息便火冒三丈,口水都能把我淹死,顿时家里人大气都不敢喘了。我想要买玩具,那真是比登天还难!</p><p class="ql-block"> 妈妈总是千变万化,有时像只温柔的兔子,有时像只凶猛的老虎。但我对妈妈的爱永远不变,因为我知道妈妈是望之成龙。</p> <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热心肠同学&nbsp;</p><p class="ql-block"> 张馨月&nbsp;</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里有一个热心肠同学,他叫孙钰芮是一个班长,也是我的好朋友,她很喜欢把安吉的卫生清理干净,下课了别人出去玩,她就擦黑板,扫地,浇花,换水。</p><p class="ql-block"> 他长得也很美丽,我们玩的很开心,她有一个弟弟 叫钰哲,他语文很好,他们l两个一直是个热心肠,我们三个有一个小秘密,谁也不说出去,我和他们从一年级开始就是好朋友了,我们一起画画,一起玩,一起上英语班,一起上学每当中午或晚上上学的时候,孙钰芮就把班级的垃圾拿到外面去扔掉,它们很有爱心,学习成绩也很好 。我以后一定要像他们好好学习。</p> <p class="ql-block"> 家的小懒虫&nbsp;</p><p class="ql-block"> 赵博</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小懒虫就是我的姐姐,小嘴巴,大大的眼睛,小脸蛋儿低鼻梁。别看它很好看,可是它是一个小懒虫 可好玩了 。</p><p class="ql-block"> 早上有时8点起来,有时7点,有时9点起来,最晚11点起来,有时腿都不想动。让我给他拿东西 有时让我拿快递,当然我已经习惯了,有时我会说。他不讲武德,我有。说他小懒虫,当然有时被我姐听见了,他会说打人模式走你 我就跑,也跑不出我姐的手掌 我姐一脚把我踢在床上,我说打人了,打人了,我姐打人了。</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小懒虫 。</p> <p class="ql-block"> 我身边的“马虎大王”</p><p class="ql-block"> 王佳慧</p><p class="ql-block"> 这个“马虎大王”就是我的哥哥,他比我大两岁,现在上五年级了,个子比我高一头。</p><p class="ql-block"> 我的“马虎”哥哥平时写作业的时候就马马虎虎,做数学作业的时候,总是把最后的得数写错,写语文作业的时候,每次都有生字写错,不是多一笔就是少一笔,为了这个我的“马虎”哥哥可没少挨打,但还是改不了这个马虎的毛病。</p><p class="ql-block"> 哥哥这个“马虎大王”还有个丢三落四的毛病,有一次去上学,居然没有背书包,等走到了学校才发现书包落在了家里,没办法,只能又跑回家去背书包,差点就迟到了。</p><p class="ql-block"> 哥哥虽然很马虎,但对我却特别好,我喜欢收集各种卡片,哥哥每次得到了新的卡片都会帮我收好。有时候哥哥还会帮我讲解我不会的作业,这样的哥哥就不那么“马虎”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我的哥哥,不管马虎的还是丢三落四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小书虫热心肠</p><p class="ql-block"> 关凯萌</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有一位特别爱看书的人,她也很热心肠她就是——孙玉芮。</p><p class="ql-block"> 她特别爱看书,正常我们出去上体育课那都是开开心心。解散的时候特别热闹;有的蹦蹦跳跳的离开队伍;还有的飞奔去公厕。而她,则是跑去凉亭,拿起自己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管身边多热闹,他都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书里。</p><p class="ql-block"> 说到他热心肠,我可以想到“无数”件事情,比如在他看书的时候,旁边有个人摔跤了,他就会立即站起来去扶那个摔跤的人。没错,也只有这时他才会放下书。</p><p class="ql-block"> 要算算他做的好事和看过的书,那真是数都数不完。&nbsp;</p> <p class="ql-block"> 我有个淘气的舅舅</p><p class="ql-block"> 赵俊博</p><p class="ql-block"> 别看我的舅舅现在严严肃肃的,其实他童年的时候可调皮了,几件事儿让我笑得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 听妈妈给我讲小时候和舅舅的童年,有一次舅舅和妈妈被姥姥罚站,姥姥就说你俩站着我去上班去,站一个小时你俩再去上学,姥姥就去上班了,就在这时舅舅往外看了看,姥姥走了,兴奋地跳了起来说:“不用被罚站了!”可就在这时突然姥姥回来了,看到舅舅蹦蹦跳跳地在那玩耍,被姥姥看到便大声叫道,你怎么不经过我同意就去就去玩耍了呢?你继续站着,姐姐可以去上学了。然后姥姥又说:“你还需要站一个小时!”舅舅啊了一声又站了回去,呵呵呵。</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舅舅借邻居的小鸡来玩儿,那时正是大冬天,舅舅想小鸡什么衣服也没穿会不会冷呀?肯定会的!然后舅舅把小鸡放进被窝里,小鸡活活地闷死了,舅舅发现小鸡死了,心里很害怕,就把小鸡藏进了姥姥的被窝里。姥姥上床睡觉碰到了小鸡,大发雷霆,还打了一顿舅舅呢。</p><p class="ql-block"> 舅舅小时候可真淘气呀!</p> <p class="ql-block"> 热心肠的奶奶</p><p class="ql-block"> 王宇航</p><p class="ql-block"> 我的奶奶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他每次对我说话都很严厉,但是他默默的对我付出了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上午托班的时候忘记带了口算题卡和预习本,我奶奶从家走去了午托班给我送来了。还有一次那里下大雨了,我没带雨衣,是午托班老师接我,我奶奶把雨衣给我送到了逸夫小学,怕我被雨淋到。我奶奶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会让我先吃,我让奶奶吃,奶奶就留给我吃。有的时候我考没考好,奶奶也不会说我,他总是告诉我考不好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p><p class="ql-block"> 有的时候考的不好,他也会火冒三丈,但是奶奶发完火了,他还是对我说,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他发火了,我也不会很生气,因为他对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他总是让我考一个好大学,他发火的时候我都不会生气,因为里面全是对我浓浓的爱。</p> <p class="ql-block"> 我身边熟悉的人</p><p class="ql-block"> 刘福煦</p><p class="ql-block"> 我最熟悉的人—表哥。他大名董良辰,小名小石头。他上初中二年级,长着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的头发,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镜,看起来既文气又帅气。</p><p class="ql-block"> 表哥的优点是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喜欢读书。很多次写的作文都上了报纸。表哥的注意力特别集中,不管周围怎么吵闹,都分散不了他的注意力。</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表哥在写作业,我和姐姐在旁边开开心心地玩耍。我们一会儿蹦一会儿跳,又大声唱歌,做游戏,可表哥却像石头人一样仍然没有动。我很奇怪,这么热闹他不想玩吗?于是我就拍拍他的肩膀说:“别写啦,玩吧!看我们玩得多尽兴。”可表哥却说:“我要写完卷子才去玩,你们先去玩吧。”看他写作业那么认真,我和表姐也不好意思再玩了,也坐下来安静地看起书来。</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表哥学习太专心了,以后我要向他学习,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李昱卓</p><p class="ql-block"> “虎妈”,是我给妈妈起的名字,因为她属大老虎,有时还很凶,所以起名叫“虎妈”,嘘……别被妈妈听见了,要不然妈妈就会爆发的!</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做错了一件事情。就是妈妈去上班,我在家里偷偷看电视,妈妈下班回来看到了,大发雷霆,就说:“你在干什么?写作业了吗?”我说:“写写……写完了”。妈妈说:“在哪里?我检查”!我说:“我我……我没写”。妈妈凶狠狠的说:“你说你,一直在家看电视,你不喜欢学习啊!你还说谎,不听话”。我说:“我喜欢学习,就就是怕说我看电视”。最后妈妈凶狠狠地说了我,还给我讲了道理,我也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我下次不会这样了,下次会先写完作业,在看电视。</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是为了我好,让我考出好的成绩,但是妈妈说我的时候真是太凶啦!这就是我的“虎妈”。</p> <p class="ql-block"> 热心肠同桌</p><p class="ql-block"> 贺凯茹</p><p class="ql-block"> 看见这心肠,我想起我的同桌,我有不会的题,他都能帮我解答,你们猜一猜他是谁?</p><p class="ql-block"> 他是我的朋友以及同桌贾盛博,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欺负我的好朋友,心情因为以前力气太小,打不过,可是贾胜博一上来就把那个小男孩说跑了。还有一次,我有不会的题,他会去我家帮我,他还会教我他的学习方法,还有一次我的书都看完了,我同桌就会借我好多本书,而且不限时间,我一直都能看。他有点胖,可是他跑步都很快,他在学校会带着我跑。</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桌真的很好,你喜欢我的热心肠同桌吗?</p> <p class="ql-block"> 爸爸是一个乐天派 </p><p class="ql-block"> 房启鑫</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高高的个子,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长得还算英俊,我很喜欢跟他一起玩。 </p><p class="ql-block"> 前年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型的乐高机器猫,共有两千多个零件。我请爸爸和我一起组装,爸爸负责找零件,我负责组装。这是个很大的工程,在爸爸的耐心的协助下,我们很快安装完成一半。 这时我忽然发现有一个关键部位的零件装错了。我再也不拼了 ,我大叫了一声,把零件扔了一地。</p><p class="ql-block"> 爸爸乐呵呵地说:“不要急,爸爸不是常说,天上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爸爸帮我捡起洒落一地的小零件,淡定的说:“我们有双勤劳的手,怕什么?拆了 ,重来。 ”听了爸爸的话,我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虽然前功尽弃,但经过第一次的失败,我变得非常仔细,和爸爸一起成功的把机器猫组装好。</p><p class="ql-block"> 妈妈夸奖了我,叫我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爸爸,喜欢微笑,遇事乐观面对的乐天派爸爸。</p> <p class="ql-block"> 舞蹈天才</p><p class="ql-block"> 宋子玉</p><p class="ql-block"> 一题到舞蹈天才,我就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也就是我的同学。</p><p class="ql-block"> 她是一个舞蹈天才,她姓杨,她跳的舞蹈十分优美。好像一个小仙女一样,我特别羡慕她的腰,因为她的腰很软。</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她想让我也像她一样软,她就给我压腿、下腰,给我痛地想哭,她有时还给我下腰,她这不是气我吗?哼!我也有些不服气,我也给她下腰,可是,我不行啊!下不去,还倒在了地上,她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不屈不挠的撅起了嘴,但是即使她这样气我,我们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们吵架过,但这不能阻止我们的感情,还是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些还不算什么!我最羡慕她的考级了,她现在已经考十级了!这可真让我惊叹不已,我在心里为他骄傲,在心里说她是舞蹈天才、说她长大一定能实现她的梦想。好了,不多说了,你们觉得我这个最好的朋友是不是舞蹈天才?</p> <p class="ql-block"> 戏迷爷爷</p><p class="ql-block"> 兰景润</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戏迷爷爷。</p><p class="ql-block"> 戏迷爷爷特别喜欢看戏,有一次,爷爷要出门,我就打开电视机看了起来。电视里正好演的是《红楼梦》,爷爷一看是红楼梦,就坐下来看了起来,我笑着问:“爷爷,您怎么不走了?。”爷爷的耳朵好像塞了团棉花,没听见我说了什么。半个小时后,戏演完了,爷爷说:“怎么这么快就演完了,我还没看够呢。”说完便走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爷爷吃完晚饭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待一个戏剧直播,可等到半夜十二点多才开播,爷爷学着电视里的样子又唱又跳。电视里的人做了个后空翻,爷爷也做了一个后空翻,只听“哎哟”一声,爷爷摔在了地板上。这一声把我们惊醒了,爸爸妈妈非要带他去医院看看,可爷爷却说:“不去,不去,我的戏还没看完呢。”</p><p class="ql-block"> 不论爸爸妈妈怎么劝,爷爷就是不去,真是我的戏迷爷爷!</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杨舒越</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她很奇怪,有时温柔的像一只兔子,有时暴躁的像一只凶狠的大老虎.你说奇不奇怪?&nbsp;</p><p class="ql-block"> 当我考试好时,我想要什么就买什么妈妈都同意,这时妈妈就像一只兔子,家里都像开了绿灯一样,家里人都对我非常温柔!&nbsp;</p><p class="ql-block"> 当我考不好时,妈妈就像一只凶狠的大老虎,这时家里通通都开启了红灯,家里人都非常生气,甚至都不和我说话。我也非常伤心,哦对了!如果这时我向妈妈要东西,那 简直比登天还难啊!</p><p class="ql-block"> 哈哈!你知道了吧!我的妈妈就是这么神奇好像还有一点点的可爱,你们觉的呢!</p> <p class="ql-block"> 热心常同桌</p><p class="ql-block"> 贾盛博</p><p class="ql-block"> 我同桌叫贺凯茹,她是一个热心肠 ,一起和我去看看 吧。</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桌是一个热心肠,她个子不高,喜欢做好人好事,有一次她看有一个小女孩在楼梯旁卡倒了她好心的去把那个小女孩儿夫妻送到了医务室 。</p><p class="ql-block"> 我的还有一次我们班和别的班打起来了,是她劝的架。苏老师评为热心之星。有一次我有一道不会的题是他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我解答问题,语文课文几个不会的生字也是他们休息时间帮我解答的她做好人好事绝对不求回报只想一心的帮助别人。</p><p class="ql-block"> 热心肠同桌,他也是阳光少女,智多星,小书虫,乐天派故事公主,幽默少女,这就是我的同桌贺楷茹。</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懒猫&nbsp;</p><p class="ql-block"> 田雅楠</p><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懒猫 ,她那“神 圣 ”的名字当然是我取的 。</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它刚住到我家来 ,我就较劲脑汁 给他取名字 。当然一个名字不好取 ,我想了大半天才有一点头绪 。我非常喜欢赵云这个古代名 ,不如他就姓赵吧 !”我高兴 地直叫 ,“哈!终于给他取了个姓。”但应该还要有名 ,不如 它就叫“懒猫 ”巴!性都有了名也有了,就差个字了 。哈!就叫他又猫吧!哈哈哈 !赵子猫 ! 这名字可真响亮 !哈哈 !我得意忘形的笑 ,心中充满了自豪 。</p><p class="ql-block"> 名字取好了,应该 下楼到处炫耀一下 ,我就知道 ,赵子猫 跑下楼了 ,一下楼就遇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大狗子 我和 赵子猫一下就躲到垃圾桶旁边 ,后来 ,只见 赵子猫冲向那只狗 ,仿佛 要与他决战 。 这是我心里想完了 ,完了 ,完了 ,不会真把自己想象成赵子龙了吧 ?今天真是惊喜恐惧的一天啊 !</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李欣恬</p><p class="ql-block"> 星期日的早上,砰!的一声。妈妈气冲冲的走到我的房间里,说:这都几点了还不起床,说完转身就走了。可是我还没有睡醒呢。</p><p class="ql-block"> 算了,没睡醒就没睡醒吧!我也只能叹一口气,说完我就开始洗漱了,然后我就开始吃饭了,妈妈给我夹了好多青菜,妈妈说多吃青菜能长高,我也只能服从,到了下午我该上英语课了,她把我送到了英语班,我一下就想到了今天是母亲节,我也没准备什么礼物呀!哦!对了我还有8元钱呢!英语班下课了!我问贺凯茹你给妈妈买物了吗?贺凯茹说:今天是不是母亲节,我说:是呀!贺凯茹说:我没准备呀!</p><p class="ql-block"> 我不跟她说了,我要买花去了。买完了,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首先把花藏起来,然后让妈妈闭上眼睛,然后再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p><p class="ql-block"> 最后拥有这样的妈妈真的好幸福!&nbsp;</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赵 硕</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 !我家有个母老虎 ,那就是老妈,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说我老妈是虎妈吗?一会你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老妈发起火来,连我爸爸都害怕。还有一点老妈打人可狠了,你们知道我是什么原因挨打的吗?是因为写作业。一想到上次的事,我现在都害怕,那时候我在写作业时,我写的很慢,妈妈看见了很生气,就说了我几句,妈妈走了爸爸又说了我几句,又打了我几下,忽然妈妈发火了,揍了我一顿。要不是我爸爸打我,也不会被老妈揍一顿,我被老妈揍 的浑身都疼。过了一会,老妈罚我写了很多作业,“呜呜呜”我真难。我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写作业写快点,字也写好看点,不被老妈在揍一顿。</p><p class="ql-block"> 虽然妈妈揍我,但是也对我充满了爱。一日三餐,妈妈都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我不舒服,妈妈都会下楼买药,担心我,每次我想吃什么妈妈都给我买,在我心里老妈不是虎妈,我爱妈妈!</p>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书迷弟弟</p><p class="ql-block"> 孙钰芮</p><p class="ql-block"> 说到我小弟,最数他爱看书了。</p><p class="ql-block"> 小弟弟喜爱看书,上厕所看书,在学校看书,在家里也看。小弟会读很多书。有一天,小弟弟阅读完了,想想没意思,便又开始津津有味看起书来,哎,真是我的小书虫小弟。</p><p class="ql-block"> 小弟阅读很多书,识字也不少,我不会读的字,他也能朗朗上口的读起来。而且小弟阅读也忘记了一切。小弟在上学的时候,走路让我拿书,我无可奈何,想你可真爱看书!给小弟拿完书,我就看见小弟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弟很爱看书,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就是了,小弟真是爱书如命呢!</p> <p class="ql-block"> 我的智多星同桌</p><p class="ql-block"> 孙钰哲</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桌天生聪明,考试的时候,我的同桌审题思考,最终考上了九十多分以上,变成了“智多星”的称号。我同桌做题认真思考题怎么做,有时候比我做得还快,最终还是对了。我觉得同桌像一只刚学会飞翔的小鸟,在天空中平稳地飞翔,现在仍然在天空中平平稳稳地飞翔。</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的妈妈也说我的同桌学习好,我也真想像同桌那样学习好。我想给我同桌一个大拇指,表示继续努力,到期末考试考得更好!</p><p class="ql-block"> 学习是一个一个阶段,是要慢慢来的,同桌就是这样慢慢学习的,所以学习好,更上一层楼吧!</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赵军凯</p><p class="ql-block"> 悄悄告诉你们我家有一只大老虎,啊!啊!啊!你们是不是很吃惊,以为是山上的老虎或是动物园的老虎跑到我家了,其实呀她是我妈妈。</p><p class="ql-block"> 平时我妈妈是性格挺好的,但她一但生气就像大老虎一样凶,有一次晚上爸爸和朋友吃饭回来晚了,妈妈就和爸爸吵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谁也不让谁,把我都从睡梦中吵醒了,最后还是爸爸认了错才结束战斗。</p><p class="ql-block"> 还有就是一遇到我学习妈妈就特别厉害,我字写的歪歪扭扭,妈妈就说:“占格中间,大小匀称,工工整整”。我一写作业慢了,妈妈又说:“快、稳、准早写完早完事”。</p><p class="ql-block"> 我妈妈真是一个母老虎呀!但我也知道她也是为我好。</p> <p class="ql-block"> 我那粗心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吕禹桐</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什么都好:漂亮,勤快。对我和家人可好啦!可是妈妈有一个缺点:做事总是丢三落四的,太粗心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有其母必有其女,所以我完美的继承了妈妈的粗心,因此我还被家里叫小马虎。家人为了帮助妈妈和我粗心,决定每月在我和妈妈评选一位马虎大王,谁一旦被评上,就得动用自己的小金库请客。</p><p class="ql-block"> 就说上个星期吧,我和妈妈,姥姥,姥爷,哥哥,大姨一起去吃小龙虾。可我已经吃不下了,我就对妈妈说,咱们没吃完的小龙虾能打包吗?妈妈笑着说可以。过了一会儿,妈妈说家里的油和米没有了,妈妈就说咱们俩去超市买吧。我高兴的说好的,可是事情并没有往好的方向发展。果然,买完东西,妈妈就把小龙虾落在超市了。等我和妈妈洗漱完妈妈准备上床休息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把小龙虾落在超市了,妈妈告诉我的时候就大笑着说,妈妈,这个月的马虎大王看来是你了。</p> <p class="ql-block"> “奇葩”的五姨</p><p class="ql-block"> 付 硕</p><p class="ql-block"> 我的五姨是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今年49岁了,但看上去很年轻。头发像迎风飘扬的柳枝,眼睛炯炯有神,弯弯的眉毛像一轮弯月,嘴巴上总是挂着微笑。</p><p class="ql-block"> 五姨的性格很温柔,脾气也是。有一次我被别的小明友欺负了,她不会像别的家长那样直接去找那个小朋友的家长,而是去找那个小朋友问清原因,同他沟通。五姨说我小时候可喜欢让她抱了,还让她陪我做游戏、学习……总之什么都让五姨陪着我。五姨是我每分每秒都离不开的人。</p><p class="ql-block"> 五姨爱干净,刚买回来的衣服必须要洗了才能穿、睡觉前必须洗漱。她常在打扫房间时教育我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每每又对我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我的五姨!</p> <p class="ql-block"> 家有虎妈</p><p class="ql-block"> 王月婕</p><p class="ql-block"> 说到“虎妈”这个词就想起了我的妈,只要妈妈发起火来是不是很害怕呀?像“母老虎”一样,这个词不太好听所以就叫虎妈吧!</p><p class="ql-block"> 只要孩子一范错误了妈妈就会大火。有一次我在床上睡觉呢,我也不知道妈妈在看我的考试成绩啊,妈妈看到到试卷大喊一声“王月婕”把我吓了一跳,都把我吓醒了,妈妈拿着试卷不开心得向我走来,我心里想想,这下又要挨说了,你好好看看,这是你应该错的题吗?为什么错了,问你话呢?</p><p class="ql-block"> 还有妈妈说我,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也不想看手机,也不能边写作业边吃零食,这样对身体不好的,快把你得这个臭毛病改掉。</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妈妈的每一句话或每一个词都是为了我好 ,对我的爱!</p> <p class="ql-block"> 我的热心肠朋友</p><p class="ql-block"> 李 嵩</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好朋友给我打电话出出去玩,不小心我的左手卡破了,我和爸爸就先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我和爸爸到家的时候,给我手卡破的地方消消毒,爸爸说男子汉没事,但是我还觉得很痛。</p><p class="ql-block"> 下次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p><p class="ql-block">到下午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家里看我了,问我怎么样我说好多了。</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很感动,也很伤心,因为手很痛,作业写不了了,还不能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儿啦。</p><p class="ql-block"> 好朋友说没关系的,等你手好了,我们再一起出去玩儿。</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热心肠好朋友,有你们真好。</p><p class="ql-block"> 希望我们的友谊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乐天派</p><p class="ql-block"> 刘家烨</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朋友龙禹博是个乐天派。</p><p class="ql-block"> 他有着黑黑的头发,个子不算太高还瘦瘦的。她的眼睛很圆,圆圆的眼睛看上去老是笑眯眯的,他很喜欢笑,每天都是乐呵呵的,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他。</p><p class="ql-block"> 不管什么时候他总是笑呵呵的,还总是跟同学们说笑话逗的大家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在给大家讲笑话时,当他兴高采烈讲的正激烈的时候,突然让旁边的同学听见了便把他抬走了,他一边努力的挣扎一边嘴里还说着不停逗得我班同学哈哈大笑!有些同学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呢!还有一次我们玩游戏时大家都在翻跟头,龙禹博不小心踢到了同学弄的自己连滚带爬还做着鬼脸,又给我们小的直不起来腰!还有一次我们躺在地上玩时忽然一个鞋垫飞来,飞到了我们的身边,他便拿起了鞋垫给大家跳舞,还一边跳舞一边说笑,我们也跟着一起跳起来,弄的大家都笑个不停……</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们的开心果。有他的地方大家都会很开心,龙禹博真是个乐天派呀!</p> <p class="ql-block"> 热心肠的兄弟</p><p class="ql-block"> 看见“热心肠”三个字,就想起了我的兄弟—韩昕澎。他个子比我高,圆圆的脸,笑眯眯的眼睛,性格开朗,是个热心肠。为什么说他是热心肠呢?让我举几个例子。</p><p class="ql-block"> 我们从幼儿园就已经认识了。那时候我爱哭,粘人,韩昕澎总是哄着我,陪我玩耍,给我带好吃的食物,班级的同学遇到困难,总是能看到他去帮助别人。</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毕业了,我很舍不得韩昕澎,结果到了逸夫小学报道那天,发现我们居然分到了一个班级,我高兴的蹦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小学,韩昕澎还是那么热心肠,这个同学没有带笔,韩昕澎借给他笔,那个同学没有带书,韩昕澎说咱俩一起看。我被别的班级的同学欺负了,他会带着我去找人评理。中午放学去午托班的时候,韩昕澎会让我走在道路里边,保护着我。他永远都是那么热心肠。</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热心肠的兄弟—韩昕澎,我要跟他做一辈子的好兄弟。</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郭昊</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简介】</p><p class="ql-block"> 苏红,笔名:景由心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萧红文学院第十九届作家研修班学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勃利县作家协会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大量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妈妈

哥哥

懒虫

一次

热心肠

一个

时候

喜欢

同桌

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