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啊你慢些走

摄影老孙

<p class="ql-block">随想:鸟儿啊你慢些走</p><p class="ql-block">这叫什么话?歌词是马儿啊你慢些走,但是我跟老伴多次救助了小喜鹊,长大后又要放飞,让它们回归自然,真舍不得让它们走,希望它们多住几天。</p><p class="ql-block">大家还记得老办公区卫生所门前有颗大树吗?上面常年有喜鹊坐窝,小喜鹊长大出窝后,在大院上空飞来飞去,在我们上下班的路上不停的欢叫,常言道:喜鹊叫,喜事到!我们的好事是否与它们有关?有可能,哈哈!</p><p class="ql-block">今天扫起了大风,突然见到一只小喜鹊从树上掉了下来,喜鹊妈妈急得团团转!不巧的是一只野猫又跑出来向小喜鹊奔去!不好,要出鸟命!我三步並作两步一把抓起小喜鹊,把它抱入怀中,拿回了家。</p><p class="ql-block">小喜鹊没有生存能力,不会自己进食,胆怯的躲在了屋角,紧张地看着我和老伴。当年计划生育不让生老二,那就当小孩儿养吧,哈哈!</p><p class="ql-block">动物都有灵性,你对它好它知道,喂了几天后,它知道我们不但不是坏人,还很关心疼爱它,俗话说,人心换人心,实际上人心也可换鸟心,主要是要有爱心。</p><p class="ql-block">养了几天后,小鸟会飞了,我们一下班回家,它就飞到我们头上肩上,欢快地叫着,好像说:想死你们啦!哈哈!</p><p class="ql-block">我跟老伴一商量,我们上班小喜鹊很孤独,万一变成孤独症咋办?就又买了个八哥给它做伴,这下它俩可高兴啦,每天又蹦又跳,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p><p class="ql-block">有句老话说得好:女儿大了不可留,留来留去留冤仇,鸟儿大了也不可留,在家久了它会失去生存能力。</p><p class="ql-block">找了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打开了窗户,小喜鹊看了看我和老伴,点了点头,好像对我们表示感谢,飞了出去!我和老伴向它招了招手,虽然心里酸酸的,可它必然属于蓝天啊!</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之后的几年里,我和老伴又救助了几只小喜鹊,养大后同样放飞回归自然。</p><p class="ql-block">我们为什么对小动物有那么深的感情?不得而知,只知道要尊重自然,要爱护自然,因为我们也是自然的一部份!对自然不搞大开发,要搞大保护,保护自然,这是关系到千秋万代的事,我跟老伴就算做了一点儿小小的贡献吧!</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当听到树上有喜鹊叫,还是多看几眼,多听几声:是我养的喜鹊吗?还是我养的喜鹊的儿孙们,哈哈!</p> <p class="ql-block">每年刮大风时,就有小喜鹊掉下来。</p> <p class="ql-block">喜鹊是有感情的动物,我一回家,它就落在我肩上。</p> <p class="ql-block">老伴更喜欢小动物,手里抓着小喜鹊,脸上露出笑容。</p> <p class="ql-block">怕小喜鹊孤单,又买了个八哥来作伴。</p> <p class="ql-block">家里养小动物给我们生活增加了很多幸福。</p> <p class="ql-block">文字:孙中建</p><p class="ql-block">摄影:孙中建等</p>

喜鹊

老伴

我们

慢些

哈哈

动物

鸟儿

自然

回归自然

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