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梦想,美篇闪耀中国

幽邃风沙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美篇运营方列入话题佳作</b></p> <p class="ql-block">原创:董文浩</p><p class="ql-block">音画:网络支持,致敬原创</p> <p class="ql-block">  时间回到二0二0年十二月一日。美篇官方整合后的各圈子圈主,挤身美篇官方主持人队伍。</p> <p class="ql-block">  最初美篇推出几十个话题圈子,专司向美篇推荐优秀作者作品。圈子最初由一批志同道合者创建,刚开始时,看的人多说的人多写的人不是很多,整天露脸的也就那么几个老熟人。以后,随着加入者的日渐增多,一些圈子管理层开始在美篇挖掘发现培养自己的作者,积聚自己的人脉资源,打造自己的队伍,亮出自己的特色品牌。美篇创始人汤棋先生,其独具的战略眼光,让亿万热爱生活的美友们集合在它的旗帜下。美篇,是它的创始人汤棋先生和那些开拓者、圈子里的牛人们奇思妙想的一件精美作品。一部美篇,成就了一批文学爱好者的作家梦想,成就了热爱生活的亿万美友的共同心愿,也成就了汤棋先生的人生格局。</p> <p class="ql-block">  二0二0年三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孩子把我在运城日报发表的处女作《团圆》做成美篇。一篇原本平常的小文,经美篇图文音画精心包装后,脱胎换骨,不由惊叹其出神入画,原来文可以变得如此美妙。那大红的精字,婉若梦中情人眉目传情,让人喜不自禁,心里暖暖的,从此不由就爱上了美篇。</p> <p class="ql-block">  初入美篇,发了几篇小文被话题主持人老师认可,点燃了久违的文学激情。记得当年在校时立志成为一名像巍巍那样的作家,20多年的军旅生涯,几多梦想成真,重拾儿时的梦想,盛世中国,欢天喜地,叫我怎能不把歌儿唱。</p> <p class="ql-block">  那日,游览众多圈子,执笔写心、生活就是风景、老兵交流、爱国诗歌、自由诗天地、乡村乡土的记忆……一 一点开,但见个个不凡气质,直到现在我与这些优秀栏目的老师们还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应《爱国军旅文坛》欢欣老师邀请,加入爱国军旅。说来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在我的美篇《圈子成长记》里描写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一观便知其详。</p> <p class="ql-block">  与爱国军旅结缘,当时主要是冲着那名头叫的实在是响亮,主持人是老革命的后代,酷爱军旅,为老兵奉献爱心情真意切,不由就动心上了船,成了爱国军旅第二百七十名新兵。我与它一路共患难同甘苦,亲历见证了一支六百多人的小团,在美篇收编后一夜成长为一支万人劲旅,一个月迅速成长为五万人的军团。那一刻,喜极而泣,不是因为欢欣团长封了个参谋长的头衔,在部队里敝人还当过团长呢。我是为这支新军突起,为众圈子里的老师、战友、朋友们由衷的喜悦,在美篇这个百花园里,百花齐放,军花激情绽放,美篇闪耀中国。</p> <p class="ql-block">  那段日子里,我被一种激情包围着,在美篇园里耕耘希望分享感动,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积淀多年的情感犹如涓涓细流融入这块多情的土地。那也是我初涉美篇写文涉猎领域最多的一个时期,青藏线往事、军中纪事、家乡纪事,故乡情、亲情战友情深情流露,只为直抒一个老兵对生活的热爱,我把美篇比作新的人生起点,新的阵地,一个全新的世界,都是因为你啊,让我重焕发出一个老兵的风采。夫人说,美篇比你娃老婆都亲,你给汤老板说一下,看人家要不要你,嫁给美篇好了。一句话惊醒梦中人,我爱美篇,美篇让我圆梦;我爱我的家,亲人们的幸福是我奋斗的不懈动力;我爱军旅,军队铸就我铮铮铁骨军人气质和人生格局;我爱我的国,我爱养育我的家园,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我愿毕生为她耕耘为她繁荣,为她风霜雪雨搏激流。</p> <p class="ql-block">  话说各圈子耀升美篇话题后,各主持人竞显风流。各支队伍快速扩军,美篇管理层开始整顿,部分新进阶的话题主持人与美篇官方的分歧与矛盾日渐显现出来。一些有影响力的主持人因此与美篇作深情告别。我所在的栏目美篇官方定位其基本组织结构为退役老兵群体,专注于军事类话题,其它话题不得涉猎。老兵纷纷上书美篇高管,希望通过改换栏目名来拓展话题空间,先后两位主持人终因未能改变其窘迫境地,压力山大,含泪请辞。没有主持人的栏目,门庭冷落,许多优质资源分流转向其它话题。三十多名老兵骨干,在爱国军旅师友团欢欣团长带领下,开始进行反思和检讨,主动与美篇官方沟通交流,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经过努力,取得了美篇官方的理解和认同,欢欣团长重披战袍,爱国军旅文坛以全新阵容复出美篇。在以后的时间里其它话题的老师沉默一段时间后,也相继复出。美篇气势如虹,新话题直奔一千大关,继《天下美篇》报隆重推出后,直播大讲堂开播,美篇创作学院花开美篇百花园,集合了一批各领域的顶尖作者导师专家,美篇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新阶段。爱国军旅乘海扬帆,红五月十万精兵奏凯回。那是一段令人感动振奋的日子,我和我的战友们不言放弃,坚守阵地,抱团取暖,我们终于迎来了爱国军旅的春天。在美篇这块多情的土地上,亿万美友耕耘美篇,分享快乐,分享感动。美篇,让生活更精彩!</p> <p class="ql-block">  爱国军旅、老兵交流、精美的一首诗等军旅栏目汇集了一批有故事有担当有实力的老兵骨干,共同的军人情结,军旅情战友情,互相信任、互为支持,结下了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我多次受教于欢欣、馨洁、一点红、秋水如梦、飞鱼、梁斌、勾传才、国政、二棉、铁骨柔情、心路驿站……多位老战友、老朋友。哪种不加防范,不加掩饰,不带功利的交际,只有在战友的称呼下,才能尽抒胸怀。这种珍贵的军旅情、战友情、同志情,帮助我走进美篇,走进人生新的天地。我和我的朋友们在美篇广阔天地云水间奔马驰骋。美篇是亿万美友心中的一抹阳光,我们在八一旗帜下,抖擞起士兵的风骨,追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逐梦中国梦,军中男儿女儿,听党话跟党走,革命意志坚如磐石。提笔吟唱,倾情放歌老兵爱党爱国的那份真挚情感。</p> <p class="ql-block">  美篇的老师们,奇思妙想,新话题总是层出不穷,紧扣时代脉动。美友们闻风跟进,琴棋书画,诗歌文章精彩纷呈美篇。所有话题,所有的领域,都为热爱美好的你来开放。美篇推出的说说,让众多美友们倍感亲切贴心,人人皆可参与其中,让人有一种家的温暖。没时间写文,不会写文,都不是问题,发个说说,一样可以说出你的故事他的故事,你的心里话。美篇,为美友准备了最好的个人展示平台,最强的技术支持,最美最贴心的服务。方寸山河,倾情演绎不老时光,如歌岁月,壮怀激烈,家国情怀。朋友,快来参与你喜爱的话题吧,爱国军旅文坛、各兄弟话题栏目和美篇官方,热情欢迎你的光荣加入,你会发现这里美不胜收,精彩纷呈。美篇,想说,爱你在心里头。美篇,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与她深情相拥相爱,放飞激情放飞梦想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加入美篇一年零二个月,累计发文313篇,发说说105篇,获得加精342篇,获得粉丝4000位,访客4900位,点赞30500次,评论8300条,获得阅读量45万人次.收获鲜花万朵。4篇小文被《天下美篇报》刊录,《解放军报》、《今日头条》、《运城日报》、地方媒体平台,分别转载刊发了数十篇作品。今年三月份,我被美篇官方授予领域优质作者,受邀担任美篇官方专栏主持人,因个人原因未能成行,三次进入美篇《创作者周报》领域荣誉榜前四。老兵宝刀不老,芳华如歌。军人荣誉、老兵精神让老兵焕发不老青春。细数领域荣誉榜单,发现许多美篇牛人大腕、优质作者并不在其列,他们都是我心中敬佩的人。不由感叹,各位大师风清亮丽,仙人风范,修心养性之功。所谓八千里路云和月,功名利禄土与尘。向各位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朋友们衷心致谢,感恩遇见,感恩你的关注和关怀、支持和帮助,有你真好。</p> 有朋友问,你怎么有那么多的故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你的故事我的故事,就是中国的故事。 <p class="ql-block">  美篇,一个让你动心动容留恋留念如痴如醉的地方,在这里你用心可以听到心灵花开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  我持彩虹当空舞,大风歌处写风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