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一百年共筑中国梦 段中五十载续写新篇章

波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神州大地再现盛世,风风雨雨几十载,段家初中迎来了她的50岁生日。5月14日上午,段家镇初级中学建校五十周年庆典暨段家镇教育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大会在学校广场隆重举行。这次大会得到段家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大荔县教育局、段家镇镇政府、段家初中历任教师和校友以及段家镇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期,段家初中为筹备这次大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校委会一班人先后赴许庄初中、朝邑高中学习经验。校史的编写、校友信息收集、展板与专题片的制作、节目的排练、物资的准备、校容校貌的美化等都花费了大量的人力。段中各教师利用星期天节假日走访历任教师收集各届毕业生照片达数百人次。段家小精灵幼儿园,段家中心小学为排练出高质量的节目也是煞费苦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会前一天,段家初中师生为布置会做准备,每位教师、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老师们固定展板的固定展板、固定奖牌的固定奖牌,学生们扫地的扫地,摆桌凳的摆桌凳,擦桌凳的擦桌凳,个个热情高涨,一直忙到掌灯时分。大会当天,师生们五点半起床,学生们擦抹桌椅,看护展板,老师们继续布置会场,准备迎接宾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参加这次大会的来宾有段家镇教育发展促进会部分成员、大荔县教育局相关领导、段家镇政府相关领导、段家初中的历任校长、教师和校友、段家中心小学相关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和段家镇各村干部、段家初中学生家长等五百余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上8点30分左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完来宾后段家初中吕国锋校长为大会致辞,虽然他就任段家初中校长只有短短的九个月,但我们从他的致辞中我们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已经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段中人,实实在在的“段家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精灵幼儿园节腰鼓表演让现场爆发出阵阵的掌声,段小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向前冲》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功绩以及段家初中五十载风雨。段家初中师生的诗歌朗诵《段家,我可爱的家乡》让大会进入高潮,尤其大屏幕展现出段家的风土人情,文化遗迹、地方特产、神奇传说的介绍以及段家初中教育教学取得成绩,无一不让人感动至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分别为优秀学生、贫困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及资助金每人500元。程新民书记宣读了为段家教育爱心捐助名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校友的发言情真意切,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母校的那份深情,感动着在场所有的人尤其是学生们,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像知名校友那样做一个有情怀,懂感恩的人以回馈家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学生代表们为前来出席本次活动的历任校长献上了鲜花,感谢他们为段家初中的付出和贡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促进会会长屈林增以及段家镇镇长李军锋分别进行讲话,他们一致谈到,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大力支持段家的教育事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是段家人,我爱我的家乡。我是段中人,我爱我的母校。学习是我的天职,成人是我的本分,成才是我的追求,成功是我的目标。我将无愧于父母师长的呵护,无愧于爱心人士的关怀,无愧于段家初中的栽培;明事理,堂堂正正做人,懂感恩,认认真真读书。镰山风骨育俊秀,先民故里待鹏飞。我将磨砺意志,自立自强,放飞梦想,展翅翱翔,报效祖国,回馈家乡!请父母师长放心,请爱心人士放心!今天,我为段中而自豪;明天,段中为我而骄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段家初中学生们排山倒海般的宣誓声响彻校园,誓言铮铮遏行云,鼓角阵阵彻云霄。巍巍镰山,阻挡不住前行的勇气;滔滔洛水,澎湃起扬帆的激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会承载着段家人民的期盼,承载着历届校友的希望,也承载着曾经的段中人的那份真情,更承载着现在的段中人对段家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 活动的开展对学生的教育意义巨大,使得他们懂得了感恩,增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使他们扬起自信之帆,激发了他们学习的斗志。</span></p>

段家

初中

校友

大会

展板

促进会

学生

教育

教师

承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