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扰谁梦——记虎林五虎山公园樱花

何慧心语

花语扰谁梦<br>文/张松杰<br> <br> <br>零散的云铺盖住天空<br>一弯红日爬过西山<br>我说,有些遇见,应该在不早不晚<br> <br>踏阶而上<br>几朵大大的榆叶梅眨着眼<br>你牵着我的手<br>石墙上的风扫过耳畔<br> 有些颜色,可以洗涤尘埃<br>有些人,会不会去了再来<br>眸子被曼舞的花拴紧<br>草尖上早已跳动着初夏的音符<br>衔着柳叶找家的燕子,也酿造着希望<br>此时,是否错过最好的重逢<br>窃窃私语,我有些怀疑<br>  <br>松树青翠<br>拔直心事,天空哪颗星<br>曾经睡在松涛里<br>放任心乱了思绪<br>可你,是最好的相思解药<br>任谁,能夺去你迟归的慰语 我有一间房子,长在胸口<br>我有两片叶子,含着血色<br>而你,是我情窦初开时那片放在睡梦里的星海<br>你,未知<br>  <br>沧海桑田<br>岁月带走的不是纯真<br>是再也不能复原的暗恋<br>是你落在我眉间,点出的那颗美人痣 别问我离开多久<br>别问你春尽才开<br>你裁剪的是扰梦的闲愁<br>我留住的是最终的缘分<br>  <br>樱花<br>你迟了<br>初夏摇着花伞<br>我摇着他的手<br>说着未来 樱花<br>满山白色<br>是在倒流天地原本的色泽<br>还是<br>俗世情分微薄<br>你把心事从枝叶上弹去<br>只留下<br>一纸前缘<br>等那个再来轻吻你的人儿<br>  <br>花语<br>我叨咕着<br>模糊的视线<br>开始在诗词里<br>开出白色樱花<br>还有碎在心底的星河<br>  <br>2021年5月14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作者 张松杰:笔名何慧,网名彩虹追月。1977年生于哈尔滨市双城市,现定居虎林市。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鸡西市诗词协会、楹联协会会员,曾为虎林市作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自幼喜欢写作。作品收入《鸡西作家》《雪花》等多种报刊。</p><p class="ql-block">获得2018年第七届芍药花文化节诗歌征文三等奖。</p><p class="ql-block">2019年“清风虎林”对联创作三等奖。</p><p class="ql-block">用一颗普通的心感慨事物的变化;</p><p class="ql-block">用坎坷半生的经历品味人间冷暖;</p><p class="ql-block">用自我的智慧把心得抒发于笔墨;</p><p class="ql-block">用一点灵犀让自己洒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