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02班2021年(1)第11期班级周刊——蓝天白云下,我们携手同行!

王老师

<p><b>一、班级格言</b></p> <p><b>二、班主任寄语</b></p> <p><b>三、周内活动</b></p> <p><b>周一千龙湖研学实践。</b></p> <p><b>学习防溺水宣传片。</b></p> <p><b>防溺水心得</b>。</p> <p><b>周四期中表彰大会。</b></p> <p><b>家长会。小才女们临时办的黑板报。</b></p> <p>做学习型家长</p><p>育发展型学生</p><p><br></p> <p><b>四、班级总结</b></p> <p>班干部总结</p><p>班长:本周进行了研学,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这周也进行了考后总结,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p><p>副班长:本周进行了研学活动,同学们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在烈日炎炎下,体现了二班的友爱精神。</p><p>体育委员:本周体育课进行排球练习,但上体育课时纪律非常差,后两排聊天,前两排打闹需要很长的时间管理队伍,希望同学们多练习排球,期末达到一个较好的成绩。</p><p>卫生委员:本周卫生搞得不错,加了很多分,希望继续保持,本周也评出劳动之星,继续加油!</p><p>生活委员:本周大家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再努力学习下,锻炼身体。</p><p>宣传委员:这周我们办了黑板报来迎接各位家长们,王老师夸我们颜色很丰富,继续加油,扬长补短!</p><p>安全委员:本周进行了研学活动,同学们齐心协力,在烈日炎炎下完成了挑战!</p><p>纪律委员:这次期中考试过后,同学们知道反省自己的不足,我很欣慰,但是同学们不能因为这次考试没考好,就影响班级纪律,你们要好好反思,不要浮躁!</p><p>学习委员:本次期中考我们班的成绩有进步,也有退步,表扬有进步的,但有退步的需要反思,希望同学们将研学活动的精神延伸到学习上!</p><p>科代表总结</p><p>语文:上周进行了期中考试,成绩也已经出来了,我们班大作文写的整体还不错,这归功于大家天天背记摘抄,希望能再接再厉!</p><p>数学:本周,曾老师说要重视数学,课代表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训练,大家希望大家配合!</p><p>英语:从考试的情形看,还是能体现出大家对英语有些重视度不够,收作业最快的一组是成绩最好的,希望接下来大家都继续努力交作业,加强上课认真做笔记,将成绩提升,效率提高往往靠的不是嘴巴,而是实践与实干,新的一天,加油!</p><p>政治:这次考试我们有所退步,要主动训练,重视政治!</p><p>历史:这周换了一个课代表,要更加注重成绩,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历史越来越好!</p><p>地理:这次期中考试虽然有进步,但进步还不大,下次加油!</p><p>生物:这次期中考试有七个不合格的,需努力,但是也有四个考试上90分的,总而言之,这次考试有喜有悲,希望我们班下次考出好成绩!</p><p>一小组总结</p><p>尹麒睿:这周不管是成绩还是其他,都不理想。学习方面我还要继续突破,克服我不好的心态;在常规上,我虽然是班级第九名,可我并没到前八,我更需要向优秀看齐。</p><p>张嘉奥:这周期中成绩出来,我深知自己的缺点,虽然有进步,但还是不好。不否定自己,只朝着自己的希望前行。希望我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认真生活,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极致,期待吧!</p><p>夏艺萌:这次期中数学,英语考得较好,要保持。语文在及格边缘,主要是因为基础不牢,且作文有些空洞。现在我换了个位置,希望下次能更上一层楼。</p><p>综合组长胡嘉欣:下周开始由张壹诚担任组长了,这周尹麒睿常规分最高,上课等方面都挺认真的。个人这周作业比上周做得更好了,也交的更快了,下周继续加油,蒸蒸日上!</p><p>作业组长张壹诚:这一次期中考试考不理想,虽然伤心,但同时也深刻的暴露出一些问题,第一学习方法可能出现了问题,也就是学习所谓“假努力”。第二可能偷了懒,以及准确率不高,明显的错题存在未整理。第三积极性减少了,找老师的次数明显减少了,这些都是原因之一。这次考试是一盆刺骨的冰水,砸在我脸上,令我明白了现状和得失。原来考试虽然给予我们坏心情,但是也给我们指明了一条路,不用灰心,我会吸取教训,规划时间,因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p><p>二小组总结</p><p>罗彦哲:成绩有所下降,希望自己在赶超的同时不要与某些同学一样晚自习讲话嬉笑打手势。感谢曾老师,匡老师对我接下来学习计划的肯定。</p><p>刘珈扬:本周期中考试已经出来,副科也因考前的复习而有所退步,但在主科方面有所欠缺。这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薄弱之处,在以后的学习中,重基础,不能马虎,期末考加油!</p><p>胡旺:期中成绩早已公布,我的成绩有退步,内务也变差,虽然考差了,但只要吸取原因,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p><p>综合组长李诗琦:本周期中考试成绩全部出了,我个人的成绩退步很大,我需要反省自己这半学期的学习质量,方法,做出调整,下次加油考出满意的成绩。本周小组一些成员对我不大满意,这说明我这个组长当得不称职,我要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对组员的管理,大家一起进步。表扬刘珈扬学习认真,勤奋好学,期中考出好成绩,进步很大!批评胡旺,罗彦哲晚自习纪律差!</p><p>作业组长钟君诺:小组交作业的整体速度有所减慢,有时会出现晚交,漏交的情况,在质量上也有所减弱,期中考试过去,马上又会迎来三限,期末,希望大家在仅有的时间里,认真完成作业。自己这周内务进步很大,每一次都有表扬,期中成绩方面语文要保持,数学,英语要加强,小四科要加强,政治和地理都只打了66分,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状态不好,生物有进步。</p><p>三小组总结</p><p>张炘昊:这一周的常规有所退步,但是内务有所进步,下周要更加努力,期中考试成绩一般,下次考试继续加油!</p><p>龚飞帆:期中考试的成绩退步了很多,下次考试要继续加油!</p><p>戴晟宜:期中有所进步,要更加努力。</p><p>综合组长闵芷晨:本周知道七科成绩后,有喜有忧,希望不要气馁,总结错题,调整好心态,更好的更有方法的学习,希望在期末考试中能不留遗憾,稳定发挥!</p><p>作业组长彭恩杏:期中已经过去,不能一味的沉浸在成绩,总结反思像组长说一样调整心态才行,接下来还有几周期末了,课程要上的很多,多预习多复习,在期末中取得优异成绩!</p><p>四小组总结</p><p>彭雨曦:这个星期学习状况还行,上课需活跃一点,要积极主动回答问题,继续努力!</p><p>罗英泰:这周我的学习状态没有那么积极了,我要更加积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一个好成绩。</p><p>王誉雯:这周我的学习状态还可以,但是作业还是不够认真,希望能尽快调整好状态。</p><p>综合组长席嘉鸿:同学们学习认真负责,但上课时较沉默,作业完成速度较慢。</p><p>作业组长吴鹏卓:本周作业交收情况一般,全组每天都交齐了,但速度较慢,通常要到晚三才交齐,希望下次能进步一些,加油!</p><p>五小组总结</p><p>崔浚轩:本周期中考试,主科令人十分担心,必须从基础入手,为自己的成绩努力。</p><p>邓皓宇:本周出了期中成绩,非常不理想,需自行反思总结改正。</p><p>蒋亦菲:本周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主科太薄弱,必须努力,好好做好反思总结,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p><p>综合组长彭傲:本周出了期中考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较上次相比有所进步,继续努力,加油!小组成员在看到成绩后,不要骄傲,亦无需气馁,保持平常心态,继续努力,大步向前吧!</p><p>作业组长洪旻呈:在本周中,我从四组的综合组长来到五组当作业组长,通过这次调动,是我深有反思。本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一般,今后应认真学习,总结反思。</p><p>六小组总结</p><p>胡德斌:本周学习效率要提高,上课表现一般,要多回答问题,作业质量不错。</p><p>杨焕然:本周举行了研学活动,很开心。</p><p>黄智星:本周开始复习本学期及上学期的内容,上课的效率也在提高,作业的质量也在提高。</p><p>综合组长施瑞瑶:本周全体同学表现良好,表扬黄智星同学在纪律方面有所进步,批评张子麓同学在收作业时的积极性有所退步,杨焕然和胡德斌同学表现较好。</p><p>作业组长张子麓:本周本组同学交作业情况有所退步,每科作业基本都是在晚三后才交齐,希望以后可以改进。</p><p>七小组总结</p><p>秦超群:这次考试与上次相比退步较大,主要原因是没有花时间去背记,因此我要进行自我反思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p><p>刘天如: 虽然考试考的不好,但是这周经过各科的错题讲解分析,找到自己的弱点,争取期末考出好成绩。</p><p>陈兰瑞哲:这次考试和上次考试相比有很大退步,一次是进100多名一次是退100多名,成绩波动很大,接下来要稳定成绩。</p><p>综合组长胡域涵:期中考试主科退步明显,但副科有进步。小组成绩低迷,但表扬何宇铖成绩有进步,批评我们小组其他人均有退步,希望我们将研学精神延伸到学习上,不怕困难。</p><p>作业组长何宇铖:本周我们组完成效率较高但质量一般需提升上课质量,从而保证作业质量。自己上半学期表现不太好,下半学期一定加以改正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加油冲进前五!</p><p>八小组总结</p><p>左馨怡:这次数学,地理,生物,历史考的还不够好,英语也没考好,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p><p>彭瑞麟:这次月考副科除历史退步,其他都进步了,要继续认真努力,取得好成绩!</p><p>朱梓瑜:这次考试中,数学,地理,历史,语文还不行,要认真学习,争取期末考好!</p><p>综合组长黄泓毅:这次期中考试主科退步了,副科进步了许多,我希望主科能跟副科一样进步,继续加油!</p><p>作业组长罗瑞曦:本周期中考试结束了,成绩有进步,希望我可以继续保持,地理和历史还要提高多背记,继续加油!</p><p>宿舍总结</p><p>女寝施瑞瑶:本周女寝表现较好,相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希望继续努力!</p><p>331:本周我寝内务表扬次数较多,希望赶紧设计好寝室文化墙,折好夏被,加油!</p><p>329:本周女寝有很大的进步,继续加油!纪律继续保持!</p><p>330:这周进步很大,加了很多分,下次继续努力!</p><p>男寝胡德斌:本周整体内务优秀,纪律良好,相比上周有退步,大家要勤洗澡,讲卫生!</p><p>206:本周有抽屉开的现象,要改进!</p><p>208:本周纪律优秀,有进步,但仍有较多内务批评!</p><p>210:内务非常好,卫生要注意,本人搞卫生时发现多处纸屑,垃圾,望改进!</p><p>211:这周我们的内务有些退步,前几周我们获得了四月的月度文明寢,继续加油!</p><p>212:本周较上周有进步了一点,加分多一些,希望大家继续加油!</p> <p><b>五、闪亮播报</b></p> <p><b>期中光荣榜。</b></p> <p><b>六、温馨提示</b></p><p><b>请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b></p> <p><b>七、美文欣赏</b></p><p> 学习计划不是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学习有时,休憩有时,娱乐也有时,所有这些都要考虑到计划中。计划要兼顾多个方面,学习时不能废寝忘食,这对身体不好,这样的计划也是不科学的。</p><p>1、制订学习计划的重要性</p><p> 制订学习计划并认真地执行计划,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成绩,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说不管做什么事如果是先有了打算,往往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则就有可能失败。</p><p> 智力相同的两个同学有没有学习计划,他们的学习效果是不大相同的。同学们按计划进行学习获得成功之后,可以产生一种充实感和成功感。</p><p> 没有计划的学习是盲目被动的低级活动。这种毫无计划的学习是荒唐的,散漫疏懒,松松垮垮的,这是不可能有进步的。</p><p>2、制订学习计划的作用</p><p> 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蓝图。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学习目标,而目标实现,要脚踏实地、有步骤地完成。这样时间和任务的科学结合,就诞生了计划。为了实现学习目的,制订计划努力去实现它,就可以使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使自己每一个行动都具有明确的目的。</p><p> 计划是实现学习目的的蓝图。每一个想把学习搞好的同学,头脑中都应有这张蓝图。</p><p> 实施计划,可以磨炼意志。有了计划,把自己的行为置于计划之中,具有了明确的目的。而学习生活是千变万化的,总要千方百计地冲击你的学习计划,总要千方百计地引诱你离开计划,这就是理想的计划和实际学习生活之间的矛盾。</p><p> 矛盾出现后,为了实现自己的学习计划,就要排除一切困难和干扰,在这过程中,意志品质受到了磨炼,动机受到考验。一般讲,意志品质越好,计划越容易实现,学习上的收获、进步就会与日俱增。看到这些进步,不仅心情愉快,而且可以不断增加实现计划的信心。</p><p> 有利于学习习惯的形成。按照科学的学习计划行事,可以使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分明,一旦形成了条件反射,到时候睡觉,该学习时能安心学习,该锻炼时能自觉去锻炼,所有这些都成了自觉行动,日久天长,良好学习习惯就形成了。</p><p> 能减少时间的浪费,提高学习效率。由于计划的科学性,计划里要办的事,应当说都是有益的。一个有计划的同学知道他如果多玩一小时,多聊一个小时将会使计划的哪项任务完不成,而这项任务没完成又将会给整个学习带来什么影响。有了计划,每一步干什么都明确,不用白费时间去想下一步干什么,也不用为决定下一步干什么而游移不定。</p><p>3、怎样制订学习计划</p><p> 计划要全面。思想、学习、身体是相互影响的。在计划时,一定要兼顾三个方面。计划里除了有学习的时间外,还应当有进行社会工作、为集体服务的时间;有保证睡眠的时间;有娱乐活动的时间。计划里不能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和学习。如果计划真是这样,那么这个计划就是片面的、不科学的。</p><p> 安排好常规学习时间和自由学习时间。常规学习时间就是按学校规定的学习时间,主要用来完成老师当天布置的学习任务,“消化”当天所学的知识。</p><p> 自由学习时间:是指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以后所剩下的归自己支配的学习时间。在自由支配的时间内,一般可做两件事:补课和提高。补课,是指弥补自己学习中的欠缺;提高是指深入钻研,开展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自由学习时间应当成为制订学习计划的重点部分。</p><p> 同学们一旦抓住了自由学习时间,将会给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带来极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应当努力提高常规学习时间的效率,增加自由学习时间,使学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p><p> 长计划和短安排。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内,究竟干些什么,应当有个大致计划。例如,一个学期、一个学年应该有个长计划。但是实际学习生活变化很多,又往往无法预测,故长计划不可太具体。但上个月或下学期要解决哪几个问题,心中应该有数,这而第一星期干什么要具体些。 </p><p> 每天干什么应当更具体些。这样把一较大的任务,分配到每周、每天去完成,使长计划中的任务逐步得到实现。订长计划,要在具体完成学习任务时有明确的目的。</p>

学习

成绩

计划

退步

本周

进步

作业

组长

期中考试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