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中国

秀秀老师

<p class="ql-block">飞翼学堂.书香氤氲我的家(1)</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为大家朗诵的小朋友是来自南城区阳光五小飞翼班的郑子墨以及她的家长。他们共同朗诵的作品-<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我的祖国是中国》。</p> <p class="ql-block"> 我的祖国是中国</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问妈妈</p><p class="ql-block">什么是祖国</p><p class="ql-block">妈妈说</p><p class="ql-block">祖国,是慈祥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p><p class="ql-block">是她甘甜的乳汁</p><p class="ql-block">哺育我成长</p><p class="ql-block">赋予我智慧和力量</p><p class="ql-block">祖国,是伟岸的父亲</p><p class="ql-block">从我出生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就将勤劳、善良和勇敢的基因</p><p class="ql-block">注入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我问妈妈</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名叫什么</p><p class="ql-block">妈妈用手指郑重地</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小手心上写了两个字——中国!</p><p class="ql-block">啊!中国——我伟大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你是昂首高亢的雄鸡</p><p class="ql-block">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p><p class="ql-block">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p><p class="ql-block">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p><p class="ql-block">巍峨的长城是你坚韧挺拔的脊梁</p><p class="ql-block">蜿蜒的长江黄河是你奔腾不息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将来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里永远澎湃着中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无论我将来身居何处</p><p class="ql-block">我都要自豪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中国</p><p class="ql-block"><br></p>

祖国

妈妈

飞翼

中国

朗诵

智慧

长江黄河

无论

将来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