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素(128)

秦深兰园(西北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青春素(128)是我20多年前的5月4日发现的,那天正好是五四青年节。前几天的五四青年节,是我又想起了蕙素128这个花,该花从发现以来一直沿用着我当时选育的第128个蕙素这个编号,没有一个正确的名字有所不妥,今天回忆起来,应该给它起一个名字比较合适。思来想去。决定用他发现日那天的节曰起名字比较好,五四青年节,青年人的节日,具有青春活力的节日,所以叫青春素(128)比较好,一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二是对我那个青春年代的一个纪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多年前的五四青年节,发现了蕙素128号,图片1是当年用傻瓜相机拍下的唯一一张照片,是在发现的原产地拍照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当时还没有数码相机,不像今天拍照这么方便,留下了原产地唯一的一张珍贵资料。当时是我最艰难的时候,因计划生育失去了工作,生活异常艰难,发现蕙素128的时候,是在一棵花栎树下,五苗草,一箭花,紧紧的抱生在树根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为什么对此花记忆这么深刻,因为那一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我即将从青年奔入中年的阶段,失去工作的迷茫和生活的艰辛,发现了这样一颗蕙素,心情无比激动,当时坐在花下足足有一个小时没有去动它,吃着方便面,喝着白开水,但心里的那种激动滋味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我叫爱人去挖,爱人叫我去挖,都怕有闪失挖坏了它,今天说起这事,对于没有采过兰的人来说,可能是个笑话,但对于采兰人来说,他们肯定理解我当时的心情。所以说,128下山后,发苗不多,直到今天也是屈指可数的,不管这花今后如何,但对我来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因为它是我对年轻时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能有几多回,真正能引起回忆的能有多少,一株小小的兰花,带给了我当时是生活的希望,今天回忆起来,倍感激动,记住这一天五四青年节,蕙素128号出现在我面前,谢谢大自然的馈赠,带给我的是美好的生活的希望。庆祝也好,回忆也好。这一天是我心中永远的记忆青春素(128)的到来,下面是青春素(128)的部分开品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