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空之外,文/婉暄 诵/晴可心

晴可心

<p class="ql-block">当我终将成为一道背影</p><p class="ql-block">傲然耸立的山和浪涛汹涌的海</p><p class="ql-block">模糊,影影绰绰又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城墙的廓影和瓦片里</p><p class="ql-block">蕴藏曾经的体味与气息</p><p class="ql-block">熟悉的家园,斑驳</p><p class="ql-block">它们的脊背朝向流浪的灵魂</p><p class="ql-block">那里住着忘却或回忆以及撕心裂肺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当我经过路边的梧桐</p><p class="ql-block">我渴望展示自己忧伤的背影并被看见</p><p class="ql-block">倾诉,每一个孤独或者落泪的夜半</p><p class="ql-block">回望,与母亲在一起的繁华或者简单</p><p class="ql-block">如果我的肉身可以挪移至另一个位置</p><p class="ql-block">在阳光下欣赏母亲端庄慈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我愿放弃一切缔造舒适安逸的坏习惯</p><p class="ql-block">我愿押上价值连城的宝贝于命运的天秤</p><p class="ql-block">交换将我运抵此岸的那条无比温柔的小船</p><p class="ql-block">当我被岁月的风霜啃噬被迫衰败</p><p class="ql-block">依然习惯提起婚纱的裙摆,优雅站立</p><p class="ql-block">向上、向前,又有些慌乱地窥视彼岸</p><p class="ql-block">履历、勋章和悼词陆续被分类、封存</p><p class="ql-block">你的离走,难道不是召唤我的归来</p><p class="ql-block">诗意的旋律成倍复制一些在我的衣襟</p><p class="ql-block">你极具代表性的骨骼、血脉;气质和信念</p><p class="ql-block">我手捧合欢花拜读你妩媚的诗篇</p> <p class="ql-block">当我听见人们戚戚诉说</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残忍叫做转身离开;永远</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悲凉而又不能够诅咒</p><p class="ql-block">我企图忍受而又不得不呼喊</p><p class="ql-block">我热烈地夸赞高山峰峦叠嶂的峻峭</p><p class="ql-block">我高亢地歌颂大海浪涛拍岸的勇敢</p><p class="ql-block">我深情地赞美母亲慈悲喜舍的垂怜</p><p class="ql-block">他们的模样与回声重重叠叠、争先恐后</p><p class="ql-block">就在我身后幽幽屹立、一一再现</p><p class="ql-block">当我作为一片花瓣</p><p class="ql-block">抵达另一块安谧宁静的平面</p><p class="ql-block">我精准测量它构筑的纬度——</p><p class="ql-block">游移的结果正好与母亲重合在同一空间</p><p class="ql-block">我,母亲;母亲和我</p><p class="ql-block">面对面,在梧桐与我的背影之间</p><p class="ql-block">在时空之外。大约一万光年</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婉暄,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委员,经济学学士,计算机工程硕士,自由诗人。</p><p class="ql-block">诵者简介:晴可心,喜欢用声音画面表达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执意用有品质的声音传达世间的人情冷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