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正武太极,与太极随行

归仁社区武术工作室

<p class="ql-block">每当晨曦微露,闻鸡起舞的太极人早已将自己长长的剪影投射一位艳阳的第一抹霞光里,任凭朝霞沾衣袖,笑迎微风乱长发,使我沉浸在太极拳柔韧曼妙,舒缓流畅的意境中。</p> <p class="ql-block">初识太极,是随小妹来到正式门太极馆,周正武师傅耐心细致的传授,师兄妹认真学武的态度。大师姐刚柔并济的太极剑演练深深的促动了我,当时觉得太极运动是不错的健身运动</p> <p class="ql-block">能在一起练太极就是缘分。刚开始练太极是枯糙无为,身子发僵发硬,膝关节发疼,师傅就告诫我们太极拳不能蛮练,要讲究"放松",“用意不用力""立身中正""沉肩坠肘"。那时对这些东西认知是云里雾里,多次想到放弃,是师傅,大师姐吕梅仙,耐心指导及师兄妹的鼓励和陪伴下坚持下来。深深感悟到: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来,因太极而遇,至此而结缘是我的福份。</p> <p class="ql-block">练太极二年了,初来是强身健体,慢慢地体会到太极拳富含深厚的文化内涵,太极不仅仅是一种武术,能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竞技比赛还能表演娱乐、交流技艺、陶治情操和增加友谊。</p> <p class="ql-block">从初学者到入门,到深层次的东西练到身上,这是一个非常长而且又辛苦的过从一开始一套散乱的拳架,通过师傅不断的指点、纠正,加上自己努力刻苦练习,领悟。一套拳才能打出柔中带刚,快慢相间,有一点点意境。才体会到一人一太极,一人一世界,太极妙趣无穷。使我喜欢上太极,让我阴阳的世界里浩瀚畅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