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见闻

闲云孤鹤

<p class="ql-block">  一座朝气蓬蓬充满生气的大都市。是当代年青人向往发展的好地方。只要你有自信足够优秀,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你人生的价值和梦想!老婆同学的儿子就属于这一类。早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一直在知名企业华为研发部工作至今。如今早已在深圳结婚生子,把父毌从重庆老家接到深圳既养老又带孙子,一家人情意浓浓让人好生羡慕!</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吃和耍,在她们的陪同下四处游玩(比上班还累)。主人特意在家给弄了一歺可口的川菜犒劳我们(真的很感谢)。深圳印象不错尤其深南大道宽敞绿化又好。公交地铁对60岁以上的老人全免(无论本地和外地的都一视同仁,这点在全国都不多见必须点赞)!地铁上大多数是年轻人缩合素质不错有礼貌。行色匆匆感觉都很忙与成都的休闲对比反差之大。城市的文化氛围不错图书馆阅览室公园广场都有人在静静地阅读。这是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们有关呢?!我不得而知但让我很欣慰和喜欢。(一个城市的内涵和沉淀是需要文化支撑的)。</p><p class="ql-block"> 深圳博物馆我还有点喜欢,平时很少见到以前的影像在这里我大饱眼福了。我有点偏爱去每个城市的博物馆,只要有时间和机会我都会去看一下。通过它了解一个浓缩的城市人文(这一次深圳之行也不例外)。一个小渔村是如何演绎成国际大都会的呢?!我这局限的大脑永远制约我的想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