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班》之九

运筹帷幄

<p class="ql-block"> 嗨,老班</p><p class="ql-block"> 张予萱</p><p class="ql-block"> 老师在学校就如同我们的临时港湾,给予我们温暖,温暖我们最多的那个人莫过于我们的老班了。</p><p class="ql-block"> 初二上学期我们换了一个新班主任,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新班主任居然是我们的历史老师。他是那么的和善亲切,我不能想象他批评学生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觉得能当班主任的老师都是严肃、刻板,让学生害怕的。老班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陪伴我们快半年的时光了。</p><p class="ql-block"> 自从老班接管了我们这帮调皮的孩子后,我们班的各方面都进步了很多。最近一次的月考,我们班在年级进步了好几名。</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班里的历史课代表,历史成绩却不是特别好,面对老师总是特别不好意思。自从他当了班主任,收发历史作业的事情我比以前更上心了,生怕被老师抓住错处。老师对我总是很温和,让我感受到他对我工作的认可,这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暗暗发誓,历史成绩一定要提高。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在上历史课的时候,老班经常会在我就要开小差的时候喊我回答问题,这次月考我的历史成绩有了一些小小的提高,我感到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这群孩子如果没有老师看着就常常管不住自己。下午的第三节自习课,老班通常会指定值勤班长管理我们上自习。记得有一次,也不知什么原因,好像有人带头似的,前面的同学交头接耳,中间的同学眉飞色舞地聊天,后面的同学胆子更大,居然站起来和前的同学隔空喊话……我转脸向后面同学借笔记时,瞥见后门窗外老班的脸,我的心咯噔一下,赶忙转过身装作写作业的样子,轻声提醒了一下我的同位:“老师在后面看着呢。”接着老班从前门进来,沸腾的班级立刻安静了下来。大家心里都害怕极了,想着暴风雨就要来了,可是老班四面环视了一下,清风云淡地说了句:“那个谁,如果不愿意在班里学习,就去我的办公室做客。”我们从心底里倒吸了一口气,都乖乖地开始写作业了。奇怪的是,虽然老班没有发火,但比发火的老师更有效果,从那以后我们同学都自觉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老班是不是有点与众不同呢?他像一束光,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p>

老班

老师

我们

同学

班主任

历史课

历史

作业

成绩

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