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蕾妈的亲子成长日记第188篇——带小宝捡垃圾

龚育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5.13 星期四 黄冈天气晴转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小宝早上说肚子痛,快上学了还没起,我只好跟老师请假说:小宝肚子痛晚点到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过了一个多小时,小宝肚子好些了也不愿意去学校,这是厌学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怎么办呢?我就对小宝说:上学是你的责任,不能因为不想去就不去,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就像妈妈的责任是把你们培养好,给你做饭洗衣服等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上学肯定是有原因的,可是问了还不愿意去学校,我就只好对小宝说:你今天不去学校也可以,那我们就去捡垃圾,小宝当时的反应是不去捡垃圾,要在家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说在家玩肯定不行,两个选择,要么去上学要么陪我一起去捡垃圾。小宝选择了捡垃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一会收拾完,我就拿上两个袋子开始出发,刚开始捡的很高兴,觉得很好玩,捡了有一个多小时,出了特别多的汗,小脸通红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小宝说:我们俩今天的中餐只有五元可以用,一个一瓶矿泉水和一人一个包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了有两小时太热了,太阳又大,小宝跟我说要回去,我说:不行,要到六点才能回去,现在还没到时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还是想回去,我就说:捡垃圾好还是上学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上学好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如果你觉得捡垃圾不好想回去,那就去学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是强迫孩子上学还是怎样做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5.13星期四</p><p class="ql-block">坚持阅读第228天</p><p class="ql-block">第32周第5天</p><p class="ql-block">读经人:龚育</p><p class="ql-block">诵读内容:</p><p class="ql-block">老子:《第二十一章——第三十章》</p><p class="ql-block">孝经:《开宗明义章一章——孝治章第八》</p><p class="ql-block">论语:《先进第十一》</p>

小宝

垃圾

上学

第天

回去

学校

星期四

小时

一个多

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