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天

龙城阿四

<p class="ql-block">到了这把年纪,总是会有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记录下来的习惯,特别是那些不平凡的,一生只能会遇到一次的特殊事件的总结性的记忆,这样可能会对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有所帮助,有所借鉴,也可以打发无聊的空闲时间。</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柳州,春意盎然。满街的鲜花让人陶醉!大自然中的各种病毒也适机复发。4月19日晩由于身体不适,吃了些药就早早睡去。第二天一早发现右胸口生了一些红疹子,上网一查原来是昨晩吃的药有些过量,没有当回事。晩上回来发现红疹子上长了小水泡而且是面积在扩大,已经上了右肩并伴有火辣辣疼痛。继续上网查看说是药物过敏的正常反应,让多喝水多排尿。21日早上发现红疹子夹带小水泡己由右肩发展到脖子右侧上面而且疼痛感很强。但由于和兄弟们约好去南宁,我还是匆忙把手头工作做完,中午没有回家直接搭兄弟们的车奔南宁办亊。一路无话,晩上回到柳州已是午夜,这时发现红疹子和水泡已发展到右边耳后根,右边脖子,右肩及右前胸全是而且疼痛难忍。我冲了一下凉洗去混身的汗水,疼痛感没有减轻我便吃了两片去痛片上床休息一夜无眠。</p> <p class="ql-block">刚刚发现时的红疹子和小水泡!</p> <p class="ql-block">22日上午,与老伴慌忙去了市中医院挂号排队就疹。医生看后毫不迟疑脱口而出“带状疱疹”,住院治疗!我还不知深浅的讲是吃药过敏,医生急了,说阿叔啊!我年龄虽然不大,但也从医十多年了,带状疱疹是我专攻的选项之一,不会有错的,近60岁左右的人最容易得,您的情况不算是轻的,要重视起来,带状疱疹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最有利于痊愈。不然错过了出疹子前三天最佳治疗期会很麻烦的!可我女儿刚刚去西安学习,公司没人搭理怎么能行,医生见我不肯住院只好开了十天的药和门疹治疗方案,临近中午交款取药后送老伴回家,我便去了公司看看有什么事情没有。顺便上网查看“带状疱疹”的具体情况,原来带状疱疹就是民间传说的蛇盘疮很厉害,成年人一般都是在60岁左右免疫力下降时开始得,是世上公认的疼痛最难熬的一种病。在办公室烧开一壶水把医生开的药按医嘱说明吃下,下午按医生要求来护士处做火针治疗。所谓的火针治疗就用针在酒精灯上烧一会然后用针刺破水泡。</p> <p class="ql-block">火针刺破前的疹子和水泡</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火针治疗真的是让我领教了什么是针扎的难受!刺破每一个水泡都伴随着我的一声声的唉唷和一股股烧焦了人肉的味道!真是人间地狱,痛的我混身冒汗,每隔两分钟停一下休息一会儿,每次最后十下护士小姐就告诉我,阿叔最后十颗,每当这时我便喊出1.2.3......10结束。护士这时鼓励我说阿叔很坚强,这样配合治疗会好的很快的。这时医生也会过来说些安慰的话,我痛的眼睛都不愿睁开,感觉护士擦抹完毕后,忍受疼痛与医生护士说几句客套话后离开,不想让她们看到我由于疼痛而表现出的丑态。24日晩,女儿从西安学习回来</p> <p class="ql-block">这是22日杨医生开的内服西药</p> <p class="ql-block">这是22日杨医生开擦抹的外用药</p> <p class="ql-block">25日最后一次火针治疗是女儿陪着来的,三次火针基本上把水泡消灭干静。在老伴精心的护理下,女儿学习回来后在家静养三天,没有出现水泡感染发炎现象,医生都说恢复的很好!这时已临近“五.一”,口服药也吃的差不多了,去医院又开了七天的西药和一些中药调理。</p> <p class="ql-block">4月30日成医生开的西药和中药</p> <p class="ql-block">4月30日疹子和水泡消除状态</p> <p class="ql-block">在征求医生的建议后5月2日恢复了晨泳,清晨我背上泳包,迎着朝阳来到清心翠绿的柳江河边。停了11天的晨泳,泳友们都以为我出差外地,见到他们我也真的非常高兴,互相问侯后下水各自游走。说来也真的奇怪,在江河水中我休闲慢游近40分钟,竟然疼痛感消失,游泳动作毫无障碍。无痛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游泳真好!健康真好!由于有医生的告诫不能劳累,养病期间一定要休息好,加上水泡疹子刚刚消除不宜在水中泡的太久,不敢贪恋游玩上岸穿衣回家。一路上鸟儿的叫声都非常的悦耳,熟人的一声问侯都感到非常的亲切!十来天的病痛苦闷仿佛都丢到了九霄云外去了。</p> <p class="ql-block">人体组织真是个奇妙的世界,它与世间很多现象都有同工之处。科学家或者是爱好者要在这方面研究个明白。比方说我这次病痛与游泳的关系我就觉得很奇妙,我病患处在脖子,右肩,右胸部分,平时患病在家,只要一纽脖子右肩右胸肯定痛,痛的整个右侧不敢乱动,而且病患部位碰不得,一碰那就是针扎的一样疼痛。可是到了水里适应一会,疼痛感基本消失,左右手臂可随心所欲的划水摇动真无痛感。几天的早晨都是这样!这是什么道理呢?难到人体内部真的有危机管控机制?真的会有在人体处在危机时刻人脑指挥管理疼痛系统放宽或放弃疼痛感知吗?我觉得有!人在深水中手脚必须划动否则必亡,人脑管控机制肯定会明白这个道理,但为了整体机能的存活,命令人体机能的管理疼痛系统暂时放宽或放弃疼痛管控规则,不发出疼痛信号给人体。我觉得这方面的奇妙肯定有它的发展规律性!希望科学家能够把它研究出来,供我们人类使用。哈哈哈扯远了...........</p> <p class="ql-block">“五.一”期间吃的中药,西药</p> <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小外孙女给端过来的中药和她准备的糖果</p> <p class="ql-block">左边是治带状疱疹的药,右边是抑制高血压的药</p> <p class="ql-block">“五.—”过后剧烈的疼痛感慢慢的减轻,碰不得摸不得的几个不眠之夜也熬了过来。拿医生的话讲剩下的就是要静养神经了,这段时间不要劳累,不要着急上火,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注意休息增加睡眠时间和质量。按时吃药积极配合治疗基本上就可以了,疼痛感的彻底消失和神经的滋养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是因人而异。在照吃西药的前提下,尊重医生的治疗方案,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到今天止,我在吃西药的同时,中医的汤药,火针,针灸,拔火罐,放血都进行了几次,止痛和转移疼痛效果还是蛮好的。</p> <p class="ql-block">总之在静养期间,特别是疼痛剧烈彻夜难眠的烦躁时刻。家人的照顾,医生护士的安慰鼓励,亲人朋友的一声问候,哪怕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都是减轻痛苦,加快病情好转的不可缺少的因素。无痛的身体!健康的生活!幸福的家人!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