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岀自愿,不谈亏欠

万顷晴沙

<p>  </p><p> 母亲年纪大了,病也多了。</p><p><br></p><p> 突然腰疼动不了,四姐衣不解带地服侍了十多天之后终于慢慢好转,不久后又开始咳嗽。吃药总不见好,我只有回去带她输液治疗。最后一天液还未输完,我却有事要赶回城里,正着急时二姐来了,我终于放心地把未完的事交给二姐。第二天早上再打电话回去,大姐又来了,告诉我母亲好多了,正在屋前摘芹菜回来给她炒磨菇。</p> <p><br></p><p> 打完电话推开窗,小窗外各种花儿在晨曦中灿烂地绽放,心中多日的阴霾一扫而空:多么美好的生活和家人啊!</p><p><br></p><p> 大家都有自己忙不完的事,可是都在尽自己的所能关爱着母亲。我们的母亲,也该算是个幸福的人了吧!我想,等我老了就写一本回忆录,名字就叫《我的家》。我要把每一个温暖善良的人记录下来,记住她们。此生能够相聚成为一家人,是多么不容易!</p><p><br></p> <p><br></p><p> 我拥有的已经够多了,我不敢再要更多。</p><p><br></p><p> 我愿意就这么守着学业繁重的儿子、辛苦打拼的爱人和年老多病的母亲,过极简单的日子。</p><p><br></p><p> 在母亲安然无恙的时候,煮一壶好茶,选一首喜欢的音乐坐下来。阳光暖暖地照在茶桌盛放的花儿上,我敞开心扉,让它也照进我的心里。我的内心一片澄澈,毫无一丝涟漪。</p> <p><br></p><p> 坐下来,打开一本《了凡四训》。茶香、花香和书香便顺着阳光在满室里氤氲开来。</p><p><br></p><p> 默默地读,看明代的了凡先生这部传世之作,是如何将儒家、道家、佛教的思想,与命理风水相融汇,超越迷信的层面,从而显示国人信仰体系的另一个层面。</p><p><br></p><p> 仿佛听见他穿越千年对我说:“没有什么东西能真正保佑我们,除了我们自己的所想所为。平安,源于内心”。</p><p><br></p><p> 多么睿智的人啊!</p> <p>  合上书本时我在想,现代社会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并不能湮没这些古老而又博大精深的思想。与现代急功近利的快餐文化相比,这些思想更像是一枚枚蕴含珍珠的贝壳,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熠生辉。</p><p><br></p><p> 只要我们耐心捡拾,自会受益匪浅。</p><p><br></p><p><br></p> <p>  书还未看尽兴,却已到了该做饭的时候。我洗净双手,开始为家人准备一顿爱心满满的晚餐。</p><p><br></p><p> 时光就是这样无情,从不肯为任何人多停留一分。</p><p><br></p><p> 我清楚地知道,这种光阴无扰的日子只是暂时的,母亲还是会再生病。</p><p><br></p><p><br></p> <p><br></p><p> 那又如何呢?</p><p><br></p><p> 物来顺应,未来不迎,既往不恋。</p><p><br></p><p> 只要把期望降到最低,所有的遇见便都是礼物。</p><p><br></p><p> 只要始终保持一颗温暖纯良的心,便能看见最美丽的风景。</p><p><br></p><p> 与自己的世界握手言和,情出自愿,不谈亏欠。</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