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邂逅

牡丹仙子

<p class="ql-block">在很小的時候,我喜欢各种图案画,火柴盒上的商标啦,有烟盒上的商标啦,比如大前门的,我把它们剪下来,放到镜框里展示!偶然看到一位大姐姐画了一朶小红花,好羡慕啊…</p><p class="ql-block">上小学了,有位同学的姐姐画了个洋娃娃,叫我看到啦,心里好喜欢,照着人家的在作业本的背面画了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在作业本的背面画呀画的,当时没钱买彩笔和画纸,只能用铅笔描啊,就这样邂逅了我的伴侣~书画…</p><p class="ql-block">美丽的邂逅使生活增添了色彩,在初中到大学黑板報是我的园地,变着法儿使黑板報有色彩!工作了,每年组织一次画展,可我只会画画图案,没什么进展。订阅了杂志,又很深奥,都是大画家们的作品,什么油画作品,水粉画作品,国画作品等等,啊!原来绘画这么繁杂,种类繁多!</p><p class="ql-block">在班上发现一位后勤的帅哥,经常闷在一间屋子里临摹油画,临摹的静物很像。我也买了一套世界名画,我也临摹。这是退休后的事,我上班是没时间的。</p><p class="ql-block">下面展示两张20多年前毫功底的涂鸦,高手勿喷!谢谢!</p> <p class="ql-block">上老年大学没油画课,我只好学国画,一口气报了五个班,国画山水班,花鸟班,人物班,电脑班,装裱班,后来又学了泥塑,这是2002年的事。2004年有了孙女,带孩子也就不上学了!</p><p class="ql-block">初心不改,带孙女也没扔画笔,教她画,所以孙女凡见到画,就说奶奶画的!2岁的孙女好可爱,奶奶画的!那稚嫩的声音,让我充滿喜悦!下面一张临的雪景。</p> <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使我有時间充分享受带着花香的日子,泡一杯清茶,听着舒缓的音乐,铺上画毡,每天画上2个小时,继续临摹大師的作品,为更好的提高自己笔墨功夫,练啊,练啊</p> <p class="ql-block">与书画美丽的邂逅,改变了我的思维,人变的高雅,言谈举止中流露着书卷气,滿眼的花香,映入眼帘的处处是美的世界。</p><p class="ql-block">鸟语花香,花开情浓。在这喧嚣的世界,自己拥有画室,一片凈土,身心扑在画纸上,与我邂逅的书画为伴,涌动着内心的丰盈,一笔一笔都是姹紫嫣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