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情人——(7)君君的期中考试

🌏🐾❤️情语作佳人🌹🎶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初恋情人——(7)君君的期中考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国庆节假后回到学校,他计算着日子,估计好时间去他们的学校传达室,看看有没有宁静寄来的信。果不其然,君君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是很强的,经过他缜密思维推算出来的日子的确挺准的 。君君在传达室的班级信箱里一眼就看到了那封宁静的来信,那再熟悉不过的清秀的字眼。</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欣喜若狂的君君迫不及待地把信拿起来,迅速撕开了信封,如饥似渴的阅读了起来。那样子像极了在沙漠中行走多日的人,突然看见绿洲一般欣喜若狂,趋之若鹜的模样!深爱一个人,却不能陪在她的身边,只能靠书信往来缓解相思之苦,这就是那个慢节奏时代赋予爱情特别的味道,甘之若饴、思念不止,韵味无穷、渴求不已!其实,与现在的快节奏时代相比,也许,日积月累的思念中慢慢发展的感情,以及你来我往的相思期盼中积累的情感更深厚和浓烈,也特别让人回味悠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一口气看完了来信,脑海中回味着刚才信中说的内容。想着宁静小时候那些在她姨妈家特别的经历,尤其是沩江里游泳和船上游玩的美好时光,让他对这个女孩子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他想:怪不得宁静那么古灵精怪、巧舌如簧 ,那么幽默风趣,那么与众不同,原来年少的她竟然有过这么多特别的经历和感受。</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记得宁静以前跟他说过,小时候她的许多童年趣事。 那时候的宁静特别顽皮,而且野性十足!宁静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她在家里排行第三。 她小的时候常常跟着她的哥哥和一些童年伙伴们一起疯玩:一起爬树掏鸟窝,自制弹弓打麻雀白鹭;一起到深山老林里采草莓、摘栀子花;一起去池塘里抓鱼、稻田里捉泥鳅黄鳝;一起去地里偷花生、摘黄瓜,到野外挖地瓜、烤红薯;一起在雪地里打滚,草地上躲猫猫;一起匍匐在地上打弹珠和男孩子一起玩“抓特务”的游戏。那时候的宁静简直就是一个十足的野孩子,还经常和同龄的男孩子们进行掰手腕的比赛,比谁的力气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古人说:“万事须己运,他得非我贤。” 这样丰富多彩、野性十足的童年生活经历,对人大脑的开发不无裨益,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应变能力,而且还学习了许多生存技能。环境造就人才,莎士比亚说过:“智慧是命运的一部分,一个人所遭遇的外界环境是会影响他的头脑的。”怪不得宁静这么聪明能干,原来是环境中“淘”出来的!😂这个“淘”可不是淘宝的淘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出生在上个世纪七零八零年代的人,他们的童年虽然物质条件并不丰富,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还是很富足的! 看看现在的孩子们,都是拿着个ipad或者手机玩游戏、刷视频、玩抖音,看奥特曼打小怪兽、看那些颠倒黑白的喜洋洋与灰太狼的儿童剧、对着电子产品怪笑,他们的童年和上一代人的童年相去甚远,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啦!不知道是时代的进步还是环境的退化?这也许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女大十八变 ,现在的宁静亭亭玉立,身材错落有致,皮肤白皙,秀美端庄、偶尔还会有点忧郁的文艺气质,已经不再是那个野性十足的假小子啦!君君想到这里忍不住偷笑,青春荷尔蒙到底是一种什么神奇的东西?居然可以让人有这么大的变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取了信之后,君君回到了他的寝室,他们寝室有六个男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说起话来口音都很重。那时候普通话教学还没有写进教育大纲,方言教学还是首选。君君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在方言教学中度过的。现在普通话的推广当然有它的好处,但是慢慢导致了许多方言的流失;丧失了语言文化的多样性;同化现象十分明显;这也是一个值得警醒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睡在下铺的李华看见君君手里拿着的信,问:“女朋友又来信啦,赶紧请客吧?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今天的晚餐有着落啦!”室友们起哄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我们寝室就你的信最多,一个多星期一封吧?应该给你配一个邮递专员!” 对面下床的刘锋打趣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怪不得邮局门口的路上有那么大一个坑,是你踩出来的吧?”另一个室友开着玩笑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有女朋友,就是屌,走路都带风,你看,我的床单都被你吹起来了!”门口的室友附和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卧操!我一个学期才一封信,而且还是家书。我要是有女朋友,天天请你们吃大餐。”李华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对室友们的这种玩笑,已经见怪不怪了。上次就因为同学帮忙取信这个事,要他请过一次客了,所以,现在取信他一般都是自己去的,这样也不用再麻烦别人啦。毕竟每次请客也不是个事,家里面给自己的生活开支都是有限的,必须得计划着花,而且还想省点钱买点小礼物去看看她的宁静,她日思夜想的远方的宁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没有理会他们,但是,他心里还是很享受这种室友们投来的羡慕的眼光。这种被室友们赞许肯定羡慕嫉妒恨的感觉,至少说明自己很幸运,在同龄人中占住了先机,毕竟对这群年轻的毛头小伙子来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幸能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而自己居然被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女孩儿喜欢,而且这个女孩儿正是自己深爱着的人儿,这是多么幸运的事啊!想到这些,君君嘴角微微上扬,脸上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会心的微笑。他,外表帅气青春,内心却不露声色,成长环境造就了他的少年老成。他准备吃完晚饭去上晚自习,然后给宁静写回信。来到教室里,君君提起笔迅速地给宁静写了回信,并装进信封后放在课桌里。他起身上了个厕所,等他回来准备寄出去时,信居然找不到了!他翻遍了每个地方,也没找着,这下君君只得再次提起笔重写了一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宁静,你好!</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我计算着日期,想到这两天应该收到你的佳音了。果然如此,今天就收到了你的信笺。但,你说奇怪不,我今天晚上给你写了封信,放进信封,然后放到课桌屉子里。随后,我离开去上了个厕所,等到回来准备去寄信时,信却不翼而飞了。我找遍各个角落,问了附近的同学,都说没有看见,这真是千古奇案了!无奈,我只好再度操笔,细诉衷肠了。</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对于我来你学校两次来找你的事,我认为不是折磨自己。相反,我认为我是在追求一种幸福,一种快乐!因为我是去与我思念、我依恋的恋人朋友会面。虽然淋成了一个狼狈相,虽然吃了闭门羹,但我并不介意。</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你还记得吗?在七月十号与七月二十九号两次分别,我都舍不得离开你。在七月十号我送了你一程又一程;在七月二十九号我陪你坐了一个钟头,又一个钟头。虽然是空着肚子饿得慌,但我心安理得毫不在意,再后来才不得不深情地注视着你的容颜 ,无比惆怅地与你道别。你常说:‘好男儿志在四方。’ 是的,我同意这句话。但我认为好男儿也必须有一份好心肠,是个纯情男儿。而不是今日卿卿我我,明日挥手而去的那种游戏人生的人。所谓“一场游戏一场梦”是那些感情骗子,导演出来的悲剧。当然,我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儿女情长,沉陷其中而不能自拔之人。在平时我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我的学习和理想中去的。</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在信中,你说你们每月一次考试,且在九月份的月考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看后,我自然高兴,这是你努力学习的结果,当然正如你所说,你是一个复读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不是很令人满意的,还有努力的必要。‘功夫不负有心人’,你明年一定会如愿以偿的,我期待着。</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我们十月底也将进行一次期中考试,卷子将按照国家统一考试的题型来进行,这下我们不得不认真的复习一下课本了。但是我总认为,自从我来这里后就自然的松懈了许多,完全不像高中那样读书认真了。一天下来,嘻嘻哈哈的不知干了些什么。期中考试能否考好,还是个未知数,但我还是会尽量约束自己,督促自己多读点书的。</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就此搁笔 ,下次再聊。</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衷心祝你: 学习生活愉快</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一切顺利! </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君君书于十月十三日</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君君写完信,再次确认了一下完整无误之后,趁着夜色,把信投到了学校的邮筒里去了。一般大学里考虑到学生人数比较多,邮局都给配备了专门的邮筒以方便老师学生们寄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寄完信之后,目前君君主要的精力就是认真复习功课,迎接他在大学里的第一次考试。考试的内容包括《大学语文》、《法学概论》、《写作》、《公共关系》。主要是《法学概论》比较难,因为有许多法律条款,名词解释,案例分析都必须背记清楚,法律条款运用准确,而且要做到毫不混淆,这在短时间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公共关系》也是一门新学科,但是与法学比还是容易很多。好在《写作》和《大学语文》对君君来说,相对比较容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复习迎考的时间过得真快,两个多星期眨眼就过去了。今天是十月最后一天,君君的期中考试也考完了。这么长的时间里,君君依然没有收到宁静的来信,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热泪。特别是现在已经考完了,又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的时候,君君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于是 ,他忍不住又开始给宁静写信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君君信中告诉宁静他的期中考试情况,说他这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的考试,因为平常有些松懈,《法学概论》考得不太理想。《写作》考的是一篇散文,君君写的是《滔滔北去的湘江,你听我说》。《大学语文》写的文章是议论文,《业精于勤荒于嬉》,这些都难不倒才思敏捷的君君。君君上次答应给宁静写文章的,于是他把这次的作文《滔滔北去的湘江,你听我说》准备一起寄给宁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随后,君君告诉宁静,他上次丢失的第一次写的回信,也无意中在一本书里面找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另外,君君还在信中问宁静,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看到她的来信!君君写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i>这么久还没有收到你的来信了 ,不知是什么原因?你在前一封信中说你们考试了,当然你们每月都有一次考试。可能是没有时间,这也是无可非议的,但作为彼岸的我毕竟相思难耐。思绪几度翻越千山万水,到达NX城与你相遇。我常常记起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记起你的身姿,你的妩媚的笑,聊以慰藉我孤独的灵魂。</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让梦划向你的心海。’爱唱歌的你一定会经常唱这首周华健的《花心》吧!也爱哼上几句的我,来到这里之后,常常也会放声高歌。歌曲的确是很好的精神享受,听着那些神奇的音符,你会情不自禁的照着哼。当有时听到录音机里播放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歌曲《千年等一回》时,我立即会想起你的声音。我记得你常常唱这首歌,那时我就觉得好听极了!而现在觉得高胜美的歌声和你的差不多,真的好像。我甚至怀疑那简直真的就是你唱的!</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i> 时光如电似箭,马上又是十一月了。我们又有三个月没谋面了,真的好想你!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亲爱的宁静,你可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这正是: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未完待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