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时光】与豆豆一起去扎尕那

大浪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我与豆豆(一只可爱的博美犬)自驾前往扎尕那。</p><p class="ql-block">扎尕那是一个村子的名字, 它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的益蛙镇, 距离迭部县城大约30公里。</p> <p class="ql-block">我们从成都出发, 先后走成灌高速、都汶高速、317国道、209省道、213国道,经过汶川、红原、若尔盖等县,穿越红原大草原和若尔盖草原,行程710公里,用时一天半,到达扎尕那。</p> <p class="ql-block">这一路,不仅是目的地——扎尕那的景色非常美丽,沿途的风景也漂亮之极。</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运气很好,在第一天穿越红原大草原时就遇到三次彩虹🌈,感觉就像彩虹🌈在跟着我们走似的。</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穿越若尔盖草原时,同样是惊喜不断,虽才五月,但已经有草地按耐不住春的向往,长出了成片的小黄花。有几位当地人正在草地里面釆摘这些小黄花,说是可以当药用。</p> <p class="ql-block">漫步草原上,时不时地,还会有土拨鼠突然间从地洞中钻出来,和我们对视一眼后马上又转身“逃”去……</p><p class="ql-block">这一切都让我和豆豆感觉好爽😊!</p> <p class="ql-block">我们享受着草原的壮阔,享受着草原的清新,更享受着草原的乐趣……一路在草原的陪伴下来到了神奇而美丽的扎尕那。</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我和豆豆一起走过扎尕那前面的最后一个“关卡”——“鬼门关”。</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图,是我与豆豆在扎尕那的“仙女滩”所拍,背后是陡峭的石壁。</p> <p class="ql-block">豆豆还陪我一起走到了扎尕那最高的景点——“仙女湖”(下图)。</p> <p class="ql-block">两天的行程,无论是目的地——扎尕那,还是沿途经过的两大草原,都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美的享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