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

强子

<p class="ql-block"> 幸 运</p><p class="ql-block">——献给我的女兵战友</p><p class="ql-block"> 强 子</p><p class="ql-block">我很幸运,</p><p class="ql-block">和你相识在难忘的军营,</p><p class="ql-block">我很激动,</p><p class="ql-block">有一群美丽的战友——女兵,</p><p class="ql-block">我很骄傲,</p><p class="ql-block">你和我曾经同台演出,</p><p class="ql-block">我很高兴,</p><p class="ql-block">你我的友谊永远珍藏在心中。</p><p class="ql-block">啊,我的女兵战友,</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里的注定,</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青春里的嫣红,</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芳华岁月的陪伴,</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老年思念的晚情。</p><p class="ql-block">此生和你相识相遇,</p><p class="ql-block">是我生命中的荣幸;</p><p class="ql-block">此生和你成为战友,</p><p class="ql-block">梨花笑忆海棠红。</p> <p class="ql-block">想想快五十年了,</p><p class="ql-block">我们相识在绿色的军营,</p><p class="ql-block">五十年后,</p><p class="ql-block">我们又总会想起当年的情景。</p><p class="ql-block">那时的你呀,</p><p class="ql-block">青春里带着些羞涩;</p><p class="ql-block">严肃中透露着笑容。</p><p class="ql-block">红色的领章帽徽,</p><p class="ql-block">映红了你俊俏的脸庞,</p><p class="ql-block">绿色整洁的军装,</p><p class="ql-block">衬托出你婀娜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特别是你穿上可体的裙装,</p><p class="ql-block">哟,那惹火的身姿迷住了整座军营。</p><p class="ql-block">男兵们啊,忍不住会多看你们两眼,</p><p class="ql-block">目光总是追逐着你们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但,这绝不是迷幻的想入非非,</p><p class="ql-block">而是对美丽的崇尚与尊荣。</p><p class="ql-block">彩霞映照山峦秀,</p><p class="ql-block">朝阳升起大地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带着十几个女兵排练《支前曲》,</p><p class="ql-block">你们熟练地“摊着煎饼”。</p><p class="ql-block">婀娜的舞姿和欢乐的笑声,</p><p class="ql-block">把我醉倒在美女当中。</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和你演《老俩口送饭》,</p><p class="ql-block">拉着你的手我的心情格外激动。</p><p class="ql-block">我们饰演上了年纪的夫妻俩,</p><p class="ql-block">但至今我们没有领取结婚的证明。</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们俩在舞蹈《渡口》中饰演爷孙俩,</p><p class="ql-block">娇小的你哟却是个斗敌的英雄。</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把你高高地托起,</p><p class="ql-block">知道吗?那是我第一次把女性触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们排练一个小小的话剧,</p><p class="ql-block">我饰演大顺哥你饰演小青。</p><p class="ql-block">记得剧中有一段激情的戏,</p><p class="ql-block">但时代只允许我们拉手却不能相拥。</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三姐妹演《你追我赶学大寨》,</p><p class="ql-block">我为你们保管服装任务挺重。</p><p class="ql-block">有一次你让我帮你系一下扣子,</p><p class="ql-block">可我却哆嗦着手,站着呆呆地发楞。</p><p class="ql-block">&nbsp;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们俩跳《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p><p class="ql-block">一对俊男美女表达对领袖的深情。</p><p class="ql-block">穿上彝族服装的你是那么漂亮,</p><p class="ql-block">我和你在舞台上欢悦奔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哈哈,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p><p class="ql-block">今天说出来我想会引起你的共鸣。</p><p class="ql-block">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建立了一生的真情。</p><p class="ql-block">今生何求多艳遇,</p><p class="ql-block">唯念军营有女兵。</p><p class="ql-block">但我们之间的友谊是纯洁的,</p><p class="ql-block">纯洁得像无瑕的美玉和白冰。</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们只知道尽全力地演出,</p><p class="ql-block">给观众带去更多的欢乐和笑声。</p><p class="ql-block">舞台上我们饰演不同的角色,</p><p class="ql-block">舞台下我们互相帮助勤奋练功。</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复员了、转业了,</p><p class="ql-block">大家各自回家各奔西东。</p><p class="ql-block">可友谊的纽带从未被折断,</p><p class="ql-block">一想起你的名字我就会激情动容。</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在军营里一起生活了几年,</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姐妹,我是你的弟兄。</p><p class="ql-block">朝夕相处结下了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造就了你我一生不变的交情。</p><p class="ql-block">因此我为成为你们的战友而骄傲,</p><p class="ql-block">更为能幸运地遇见你而高兴。</p><p class="ql-block">我真的非常感谢认识了你,</p><p class="ql-block">感谢那朴实的朱家坟军营。</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得么?</p><p class="ql-block">2004年我们在房山聚会,</p><p class="ql-block">你我多年后相遇便紧紧地相拥。</p><p class="ql-block">这时的你我己不顾及什么男女了,</p><p class="ql-block">真挚的友谊化作老泪纵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得么?</p><p class="ql-block">2008年在八达岭长城,</p><p class="ql-block">我们席地而坐拍了张合影。</p><p class="ql-block">这让我想起多少次演出来过这里,</p><p class="ql-block">伟大的墙可以把我们的友情证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得么?</p><p class="ql-block">2016年我们再次到房山相聚,</p><p class="ql-block">你和我双双合照留影。</p><p class="ql-block">我们己然双鬓飞雪,</p><p class="ql-block">可我们的心还是那么年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得么?</p><p class="ql-block">2018年我们一起回到营房,</p><p class="ql-block">好好看了看二层小楼和礼堂的尊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们曾经共同生活战斗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你激动了,把我的手攥得生疼。</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啊!我可爱的女兵战友,</p><p class="ql-block">遇到你是我一生的荣幸!</p><p class="ql-block">我想说一声:爱你们,女兵战友,</p><p class="ql-block">如今老了,请保持珍重。</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哪天我们还能相聚?</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还能不能和你相逢?</p><p class="ql-block">但我相信一定会有这一天,</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忘不了我,</p><p class="ql-block">我也把你永远记在了心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1年5月12日于莲花家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