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妈妈去看毛主席

丛中笑

<h3>妈妈在北京留念</h3> <h3>和妈妈在天安门广场留念</h3> <h3>我在故宫博物院留念</h3> <h3>去盐锅峡和哥嫂合影留念</h3> <h3>妈妈92岁遗像</h3> <h3>赔着妈妈去看毛主席<br>  <br>  *            *             <br>93年,母亲已是80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了。她老人家经常說:啥时候能见一回毛主席我就心满意足了!!是他老人家为我们穷人撑着腰啊!<br>  我牢牢记住了妈妈的这个夙愿,就是忙的腾不出手来。<br>   93年十月份,妈妈正好80岁,我就盘算着带妈妈去北京看一回他老人家。顺便也把跟着我辛苦半生的妻子也带上,去看看首都北京。<br>  亲戚朋友都劝我,“你一个人,带着一位老人和患病的老伴,胆子不小啊!”。我想,妈妈辛辛苦苦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容易吗?我一定要圆他老人家这个梦。<br>  于是下定决心,有天大的困难也要满足妈妈的这个夙愿!<br>   我84年因种种原因,辞掉了工作去青海下海经商,随后又接母亲去了。93年我也年逾花甲,9月26日我带着母亲和妻子从西宁出发到兰州,乘火车到大同转乘去北京。<br>    一路上,我注意到妈妈非常兴奋,经常甩开我搀扶的手,走在前面。上下车也不让我扶她。<br>  到北京天刚刚明,我们到了雄威的北京西站。为了让母亲行走方便,我特地给母亲和妻子各买了一双白色的旅游鞋,母亲那缠过的脚穿上刚合适。     当时,快要到国庆节了,进京人太多了,城中心根本找不到旅社,就将就住在离京很远的郊区。<br>    28号我们四点起床,乘车到了我们向往的天安门,亲眼看了升国旗仪式,我看到母亲眼睛里含着泪花,不停地用手绢檫着泪水。<br>  八点半我们就赶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这时已看到纪念堂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我买了三束洁白的鲜花掺扶着母亲站在队列中。<br>   这时,走过来一位工作人员,叫我们不要排队,可以直接去瞻仰毛主席遗容。妈妈高兴的像个孩子,竟然蹦出“谢谢”两个文明词来!!我赶紧和妻子搀扶着母亲绕过人群提前进去了。我代妈妈把洁白的鲜花放在主席塑像边。到了毛主席遗体前,又来一位工作人员端了一把椅子,让母亲坐在水晶棺旁,就这样我们近距离地看到了毛主席!!<br>   后来几天我们游览了故宫、天坛、长城……。临近国庆,整个首都人民都在欢庆国庆,为了母亲的身体健康,减少首都的压力,我即带着妈妈、妻子返回,顺便到盐锅峡电厂看了我六哥他们并合影留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