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技巧】写说说 图片排版巧思 老幺妹的几招一学就会

老幺妹

<p class="ql-block">如今美篇,短小精炼的说说很受欢迎。如果图文都好,那阅读者上万都不成问题。</p><p class="ql-block"><b>图文都好,容易吗?</b></p><p class="ql-block"><b>我认为,只要肯学习,就容易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何况这浅显易懂的短说说,只要你有心,准行!</b></p><p class="ql-block"><b>这文先说图片的排版,非常简单的,只要掌握以下“潜规则”,一用就会。</b></p><p class="ql-block"><b>不信你看了我这文后,试着弄弄,用心点去弄,准出彩!</b></p> 九张图 <p class="ql-block">说说要求图片最多九张,九张图其实也最受看。</p><p class="ql-block">第五张是在中心,因此第五张最好选或最美,或最有特点,或最灿目的为好。</p><p class="ql-block">上图我这九张图,我选用的是色彩最亮的一张排在最中心。</p><p class="ql-block">如此这般排列后,整个九图感觉都好,这会大大提升读者打开看大图的行为。加之得体的文字,此文阅读量巳三万余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九图,那么就用六图,排列为三张两排;或三图,为三张排列;或四图,二张二排。一图或两图也可。</p> <p class="ql-block"><b>千万不要用五,七,八张图,这三个数字照片生成后,整齐不了,这样首先给人视觉就不行了,这会削弱了别人打开阅读的愿望。</b></p> 一个主题 <p class="ql-block"><b>九图的选用,一定要在一个主题上。</b></p><p class="ql-block">如上图我选用的是阿尔山边境的图,投的话题是《边境之旅》,排列第一张为阿尔山车站,首先点明地址,接着便是边境口岸图。第五张是我在摄影,这有区别于其它图,我将它放中央。</p><p class="ql-block">下图选用的照片是我与老伴和可爱的小动物欢乐的场景,这是很典型的一个主题啦。这个说说因照片活泼有趣,加之文字的很好表述,现阅读者已六七千了。</p><p class="ql-block"><b>经过如此这般有心的排列,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弥补一点摄影上的不足。</b></p> 图片质量 <p class="ql-block">在图片的质量上,其实我和老伴都半打水平,以前根本不会,退休后又酷爱旅游,玩不来单反高挡相机,只会拿着手机,走一路摄一路。</p><p class="ql-block">不会摄影,慢慢学。多摄影多琢磨,无巧自通。这也是我和老伴的经验啦。</p><p class="ql-block">说说照片最多用九张,我会摄诸多张供选择。选择顺序是一看摄影质量,二看符合主题不,三看我在照中丑不丑(不好意思了)!</p><p class="ql-block"><b>图片既然不是顶呱呱,那么,就在图的精心排列,文字的出彩上,下点功夫吧!</b></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我的绘画作品,排列顺序是第一排风景写生,第二排人物写生,第三排静物写生。中心位置第五张是我年轻时的自画像,投的话题《晒晒我的写生作品》,现阅者也不少。</p> <p class="ql-block"><b>今天这排版说说“潜规则”就说到这里。如果觉得我说的有用,请继续关注我。</b></p><p class="ql-block"><b>下面这文是:如何写说说,从文字上支招。</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欢迎点开链接阅读哟!</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lgkhrrs?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创作技巧】说说文字限在140内,如何精彩呈现?</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lrokrmj?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创作技巧】如何巧选话题 写“说说”更出彩</a></p><p class="ql-block"><b>两个链接内容也简单易懂,一看就明白,不点开看看可惜!</b></p> <p class="ql-block">下面链接我的如何写回忆文,有兴趣的可看看。谢谢阅读!</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l04gio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创作技巧】精构思 忌流水 写出厚重有味的回忆文</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raise/short-content/1qx76r4?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4010770&amp;uuid=fbb99565816477b72362022d128f6bd7&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401077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0973a13031cd38f70c60d4114809ae65&amp;um_rtc=c7bcd94b8a49c1406d2fbacd0c92e6bd" target="_blank">我主持的栏目:中国钢铁人之家</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