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言的痛(15)

芳水

<p class="ql-block">顾行之与助理们交待了几句,就携着万茜离开了宴会。</p><p class="ql-block">顾行之决定,一定要好好地保护万茜。</p><p class="ql-block">顾行之想起十年前躺在自己怀中已是气若游丝霍纯柔,对他交待的临终遗言,心中一痛,忍不住更加用力地搂住了万茜。</p><p class="ql-block">顾行之的脑海里不停地浮现霍纯柔轻道:“行之,你一定要帮我找到我的妹妹,替我好好地照顾她。如果你找到她时她未嫁,你未娶,那你就娶她,让她代我陪着你、爱你......”</p><p class="ql-block">顾行之觉得自己没有辜负霍纯柔,他找到了她的妹妹,也娶了她的妹妹,代她完成了心愿。</p><p class="ql-block">光阴悠悠过,转眼十几年已经过去了。</p><p class="ql-block">霍纯柔对那个强娶了自己母亲的男人,自己的父亲没有好感。</p><p class="ql-block">霍纯柔曾眼眶通红的问自己:“顾行之,你会不会因为爱一个女人,而去想尽办法困住这个女人的一辈子?”</p><p class="ql-block">顾行之清楚地记得自己的答复:“绝对不会!”</p><p class="ql-block">霍纯柔告诉顾行之,自从母亲嫁给父亲后就没有开心过。</p><p class="ql-block">纵然后来秦诗诗为霍家生了两个女儿,可她依然没有爱上霍纯柔的父亲。</p><p class="ql-block">这让霍父很生气!</p><p class="ql-block">霍纯柔在小时候经常听到父母的吵架声。</p><p class="ql-block">父亲总是在问母亲:“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p><p class="ql-block">母亲总是掩面哭泣,没有回答。</p><p class="ql-block">秦诗诗知道自己的心早就给了别人,最后与霍大少在一起,实在是因为酒后认错了人,还怀孕了。</p><p class="ql-block">秦诗诗抬眸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淡棕色的眼眸里也藏着深深的痛苦和压抑。</p><p class="ql-block">是啊,他应该痛苦压抑很久了吧?</p><p class="ql-block">霍父原本就是花花公子,可他为了自己也愿意改邪归正。</p><p class="ql-block">每当霍父问母亲这样的问题,秦诗诗就低头回避。</p><p class="ql-block">她该怎么回答呢?她不知道。</p><p class="ql-block">秦诗诗因有孕被逼嫁给了霍父后,就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呆在家里。</p><p class="ql-block">霍纯柔知道父亲对自己的母亲起初确实不错,锦衣玉食,豪宅厅堂、无限风光。</p><p class="ql-block">可是母亲却不爱父亲。</p><p class="ql-block">霍纯柔在很小的时候,秦诗诗就不断地告诉她,千万不要学自己,嫁了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痛苦万分……。</p><p class="ql-block">因为母亲一直不爱父亲,父亲就狠心剪掉了母亲的翅膀,限制了她的自由,让她不得走出霍家老宅半步,不能与外界联系......,困住了母亲二十年。</p><p class="ql-block">霍纯柔知道,霍氏掌门人,自己的父亲,除了暗娶了自己母亲秦诗诗之外,身边一直还有很多的女人,这让母亲感到更加的痛苦。</p><p class="ql-block">霍纯柔小时候看到母亲悲伤,就很想帮一下母亲。可她的力量不足,每每帮完母亲之后,就是父亲对母亲更严的惩罚。</p><p class="ql-block">霍纯柔怕了。</p><p class="ql-block">她远走他乡求学,遇见顾行之,并在生死存亡之际,将生的希望让给了顾行之。</p><p class="ql-block">按理说,顾行之是该觉得幸福的,他守信、守诺,已代霍纯柔完成了心愿。</p><p class="ql-block">可是为什么顾行之自己还是觉得不开心和不甘心呢?</p><p class="ql-block">顾行之回家待茜茜入睡后,才悠然一声长叹:“茜茜,你要怎么样才能爱上我?我不想像霍纯柔的父亲那样,去剪断自己所爱人的翅膀。可是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p><p class="ql-block">顾行之躺在万达茜的身边,盯着万茜的睡颜,暗自思量。</p><p class="ql-block">万茜没有回答,晚宴上的应酬,让有五个多月身孕在身的万茜很累。洗澡后,万茜一上床就沉沉的睡去。顾行之什么时候上床休息,她并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也许顾行之想知道的这个问题,万茜在没理清思路之前都回答不了顾行之,毕竟他们的婚姻也并非是因为爱情。</p> <p class="ql-block">陈茹和父母回家后,那是十分憋屈。明明是想让父母来救场,给自己和顾行之创造独处的机会。谁知道父母见到万茜之后,一个个都变得不正常了。</p><p class="ql-block">万茜和父母认识的人有什么关系?陈茹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根据陈茹从顾氏收集的资料来看,万茜成长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没权没势,不可能认识父母认识的人。</p><p class="ql-block">可是父亲回家后就入了书房,并严禁她和母亲不得入内找他,母亲则泪眼婆娑的回房休息去了。</p><p class="ql-block">父母和万茜之间有什么关联?陈茹在️一样一样设想着。</p><p class="ql-block">也许哥哥会知道是什么原因。</p><p class="ql-block">陈茹打电话给陈齐:“哥,你认识顾行之的妻子万茜吗?”</p><p class="ql-block">陈齐正国外出差,接到妹妹的电话,很是开心。“啊?茹茹你问谁呢?你打电话给我,不是想哥哥我吗?”</p><p class="ql-block">陈茹急了:“哥,别开玩笑,问你正事,你认识万茜吗?就是行之哥新娶的妻子。”</p><p class="ql-block">陈齐很惊讶地反问:“什么?顾行之结婚了?开什么玩笑?谁呀?他的妻子叫什么?”</p><p class="ql-block">陈茹:“我没开玩笑,他结婚四个多月了,你不知道?他的妻子叫万茜,现在都怀孕五个多月了。”</p><p class="ql-block">陈齐:“我没听说过他结婚一事,也不认识万茜。我只知道顾行之心中爱的人是霍纯柔大小姐,可霍大小姐已经死了十年。这个万茜是什么来头?”</p><p class="ql-block">陈茹立即将自己从顾氏了解到万茜的情况告诉陈齐。</p><p class="ql-block">陈齐听完后,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陈茹却是头疼不已。</p><p class="ql-block">“哥,别笑了!我都没机会嫁给行之哥了!你快帮帮我想想办法,我想赶走万茜,再嫁给他。”陈茹打断陈齐的笑声,急忙说道。</p><p class="ql-block">“傻丫头,顾行之已经娶媳妇了,你就放弃他吧。哥我再帮你找个好男人,别吊死在他那一棵树上。”陈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p><p class="ql-block">“就不,我只喜欢行之哥,我只要嫁给他,做他的妻子。”陈茹娇怒地对陈齐吼道:“哥,还有一件事情很奇怪,爸爸妈妈都好像认识万茜,可万茜却不认识爸妈。”</p><p class="ql-block">“什么?爸妈认识顾行之的妻子?”陈奇不信。自己和顾行之关系很铁都不认识,也没见过顾行之的妻子,自己的父母又怎么会认识。</p><p class="ql-block">“哥,爸今晚见到万茜时还哭了,妈的神情也是慌乱无措得很。我觉得他们都认识万茜,你说万茜会不会是爸爸遗落在外的私生女?”陈茹脑洞大开,想象着。</p><p class="ql-block">“怎么可能呢?如果万茜真是爸的私生女,那爸爸早就接她回家了。你要知道我们陈家在子裔方面也是很单薄的,妈就生了我们两兄妹。如果真多一个妹妹,那是好事情......”陈齐的话被陈茹打断了。</p><p class="ql-block">“哥,你搞什么鬼?你想认万茜做妹妹?那我呢?我才是你的亲妹妹呢!哥,爸爸都去书房了,还吩咐我和妈妈都不能进书房,你说是不是万茜真的是他的私生女儿呀?”陈茹担忧地问陈齐。</p><p class="ql-block">“那你觉得万茜长得和我们像吗?她的样子怎么样?长得像不像爸爸?”陈齐继续嘻笑着问妹妹。</p><p class="ql-block">“她和我们俩一点也不像,她也不像爸妈。我有她曾经在顾氏的工作照,我发给你看看。哥哥,你别笑,正经点,帮妹想想办法吧!”陈茹轻声请求陈齐帮忙。</p><p class="ql-block">“那你发给我,我看看她是何方神圣?竟然敢抢我妹妹喜欢的男人?”陈齐笑道。</p><p class="ql-block">陈茹立即从手机里调出万茜被同事偷拍的工作照,给陈齐发了过去。</p><p class="ql-block">当陈奇打开陈茹发来的照片后,整个人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这,这,这不就是霍纯柔吗?她死而复活了?”陈齐看到万茜的照片,心乱了......</p><p class="ql-block">在英国留学时,顾行之和陈齐都很喜欢霍纯柔,仨人是“黄金”三角关系。</p><p class="ql-block">霍纯柔一直当顾行之和陈齐俩人是大哥一样相处着,不远不近。</p><p class="ql-block">陈齐知道顾行之喜欢霍纯柔,可自己也很喜欢那个纯纯柔柔如水一般的女孩子。他作好了准备,去和顾行之竞争那个美丽的女孩。</p><p class="ql-block">可是一场意外,霍纯柔在陈齐和顾行之的面前去世。陈齐好心痛,他当时恨自己不能替代霍纯柔去死。</p><p class="ql-block">陈齐知道霍纯柔是为了救顾行之而丧命。</p><p class="ql-block">可那又如何,自己也可以为了霍纯柔去死,可惜她没给自己一个机会。</p><p class="ql-block">陈齐知道为什么顾行之要偷偷结婚了!</p><p class="ql-block">当年,陈齐就和顾行之说过两人应公平竞争。</p><p class="ql-block">可是,还没来得及竞争,霍纯柔就在一次北极的活动途中香消玉沉。</p><p class="ql-block">陈齐在心中后悔了十年,后悔自己当年不够勇敢,没有早告诉霍纯柔,自己比顾行之更早喜欢上她……</p><p class="ql-block">也许,霍纯柔的临终遗言就是和自己说的了!</p><p class="ql-block">可惜霍纯柔死前和顾行之说了什么?自己并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当年陈齐也就此事问过顾行之,可顾行之却未说。</p><p class="ql-block">后来此事也成了陈齐的心魔,让陈齐常常思念霍纯柔,对其她的女人,再也不感兴趣。</p><p class="ql-block">陈齐每天深夜难眠时都暗问自己:“为什么,世界那么大,女人那么多,而我陈齐想要的女人,却只有你霍纯柔一个?”</p><p class="ql-block">故事未完,且看下集。如有类似,纯属巧合。</p><p class="ql-block">2021.04.19中午作故事于温哥华</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随手拍拍和朋友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