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人生(阿凡自语)

青涩的橄榄

<p class="ql-block">鼓起勇气剖析自己!淋漓精致谈出心声!好久没有写关于自己的作品了!感悟也好,感想也罢这就是阿凡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也许不该如此敏锐。我把自己清简如一枚句号,在微小的占有里充满自足。或许过于简单才缺乏足够的生活技巧,愿望总是径直指向它想抵达的目的。并且,格外敏感,对那些纤细的美好过目不忘,一片树叶似乎也能覆盖我的整个春天。</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世界本来就交响着乐音和噪音。如果你想倾听生命的旋律,也必须爱屋及乌地吸收光阴的噪声,而我似乎不太懂得容忍,丑陋微小的颗粒就让我负重累累。人,总是这么挑剔别人,也包括自己。</p> <p class="ql-block">爱上摄影,一开始,我就明白这是我一生最隆重的情感,我却无法为它命名。我和摄影之间的感情具有很高的纯度,比友情浓烈,比亲情深邃,比爱情清澈,抛却功利和意图,任由生命的本真,我愿以终生来保持这种悠长而动人的梦想。想你的时候,我觉得好美,没有人知道我能以怎样的疼痛来承受这种喜爱,你的名字能以怎样的方式感动我至灵魂深处。</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今生我不能没有摄影,因为摄影好似我的一只翅膀,给我飞翔带来力量。</p> <p class="ql-block">生活被斑驳杂乱的事物充斥着,人必须透明如孩子,有些美感才能穿越重重尘埃,到达心灵的顶端。在这个世界上,摄影就是我最欣赏的事,只要想到摄影,我就觉得遥远的方向,有一种完美的力量牵引着我前行。</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种种不顺心,在摄影的路上艰难前行,可是没有人知道任性背后的那份孤单和心痛。</p> <p class="ql-block">每日里,借助生活和工作的空挡,背着相机,拍拍生活,看看风景,抒发一下情感,偶尔也看看书,下下厨,简单着,把生活挽成一个团,解开又合拢,缤纷了素材,复杂了思绪,饱满了生活,却又简单质朴着前行。</p> <p class="ql-block">不要求一切完满,而是一颗心,宁静清澈。当我安安静静,稳稳当当走这每一天晨昏。我相信,唯有一颗心安宁,时光才温柔。无论回望与展望,都让自己觉得富足。努力与放下,执着与洒脱,都不曾违背自己的内心。与时光无猜,与年龄平静对视。这就是我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斑驳的时光里,让“气质”成为一抹浮华风月。我想,真正的气质,是拥抱和悦纳自己,是放弃纷繁的勇气。当一个人,认知自己的内心,最温柔对待自己,学会拒绝那些扰乱自己心神的世情,从而能够最温柔最从容对待这个世界。生活如此,做人如此,摄影亦是如此!</p>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制作:青涩的橄榄(阿凡)</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