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里的百合花

湖南南人

<p class="ql-block">2O21年5月上旬,连续几天的春雨,把夏天及时呼来。衡阳的空气变得绵柔纤细,站在楼顶的植物荫影里,看着日新夜长的百合,柠檬,葡萄,竹柏,无花果,台湾桑葚等绿郁生长,似乎听到了沙沙拔高美妙的植物颂歌。嗅到了空气中的清新,芬芳并带着甜甜的味觉。啊,衡阳美,江南好,祖国万岁!</p> <p class="ql-block">并非无病呻吟,奔七者,方能感悟放下,耳顺,无争,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与子女添麻烦,不同社会争机会,不给他人添堵。不刻意追求,但又不是放荡不羁。不争分夺秒寸士不让,但又竹有节,蒸锅有气,而且是正气。立言立德立行放下,言传身教护理现做。多做少言。存前赡后缓行,大葱土豆生姜必备,日新歺异。这是愛,是叮嘱,是身教正行。小点心机,多动脑筋,防止痴呆症。少点指责,淡化权利,多点夸赞。多为儿孙攒阳德。</p> <p class="ql-block">百合百合,百年好合。寓意吉祥。文化源远。这种百合根茎是可以食用的。这种浅陋的文化非主流文化根本。随着社会发展,人们意识科学化提升。这种文化会边缘化。</p> <p class="ql-block">桔子,吉也。我喜欢它花果同景,让视觉有一种时空疑结效果。点上一支烟,拿把剪刀,下刀之前,同花讨论。拿把攝子,疏花疏果时同树商量,最后由盆子决策花果去留,枝叶舍弃。最后满地花叶,我嘴里嘟囔用釆花调告诉黄瓜,柠檬,尘归尘,土归土。阿门。</p> <p class="ql-block">星光下的花草争艳吐芬。几棵辣椒也弹着冬不拉款款向我致意:亚克西麻。为什么弹冬不拉呢,原来它的祖先从波斯传入新疆后传到全中国的。可以说它们是百媚生津。我嘴巴嘟嘟囔囔:克斯巴郎亲亲我的舌头,于是它们其中一位就快乐和我的牙齿拥抱,和我的舌头舞蹈,伴音是吭古吭古,甜,朝阳的生气,辣的刺激。够沌,够味,够哥们。</p> <p class="ql-block">台湾桑结出的果象毛虫,有香烟大小长短。今年它的伙食中有鸽粪,奶粉,葡萄糖,复合肥。果实比较甜。我喜欢将桑叶泡茶喝。那种亲近大自然的感悟是不是很爽,请你自己去体会。 </p><p class="ql-block"> 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的体验就是最好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南瓜一串铃,一叶一瓜很多情。奉献唱欢歌,多产喜煞人。右邻共分享,满楼夸瓜行。只有脚知道,它比手辛勤。感悟曰:</p><p class="ql-block"> 钓鱼乐趣不在魚,</p><p class="ql-block"> 种菜欢喜权在菜。</p><p class="ql-block"> 真诚互动不相欺,</p><p class="ql-block"> 洒向阳台全是爱。</p> <p class="ql-block">多肉植物本是沙漠植物,为了锁住水分,叶面有一种蜡质。在南方种植可以不浇水也可以存活。</p> <p class="ql-block">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p><p class="ql-block">传言城管要全部铲掉楼顶上的蔬菜。不知道是真是假。未见正规的传达。如果是真的,我的快乐要被城管沒收去了。</p><p class="ql-block"> 咳,我的快乐,就是城管的工作对象。城管的工作,怎么会给我带来不快乐呢?</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认为绿顶楼可以给顶楼降温,给屋面防水,给城市减排,给亲民标榜,给政府亲民爱民乐民背书。此事城管不管政府无碍。硬要挖眼寻蛇打,自寻烦恼。众怨生嫌。民众会说政府不作为作为给你们看看。</p><p class="ql-block"> 城管认为:屋顶种菜,有碍观瞻,影响文明城市创建。有危害公共安全。刮风下雨会将垃圾杂物刮下影响城市安全。有碍房子负重,带来安全隐患。屋顶楼放火存在不安全因素。泥沙汙积下水道,带来新负担。非整不行。非铲不可。</p><p class="ql-block">公婆都有理。苍天评说。</p><p class="ql-block">法律认为:居民楼属私有财产,政府只能指导管理,管理无法可依。强行铲除可视为越权。</p><p class="ql-block">党认为:只要对人民有利的事情,只要能为百姓谋幸福的事情,政府应该正确引导,而不是过多干预,更不能强迫执行。</p><p class="ql-block">有识之士提议,城管这项行动应该听证会讨论。</p><p class="ql-block">咳。我的天方夜谭,明天我的快乐先去。出头的椽子先烂。</p> <p class="ql-block">葡萄。</p> <p class="ql-block">柠檬。</p> <p class="ql-block">竹柏。风景树。</p> <p class="ql-block">迎春花</p> <p class="ql-block">丽花是人们爱花爱美的证明,把人比作花,叫作花,人名似花,人似花。</p><p class="ql-block">这可是美丽衡阳的人。</p><p class="ql-block">我爱衡阳!</p> <p class="ql-block">丽花</p> <p class="ql-block">方仑</p> <p class="ql-block">桂英</p> <p class="ql-block">春花。</p> <p class="ql-block">小花</p> <p class="ql-block">莲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