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行悟

西贝15622743

<p class="ql-block">庐林湖</p> <p class="ql-block">庐山会议旧址</p> <p class="ql-block">美庐别墅</p> <p class="ql-block">伟人照片</p> <p class="ql-block">含鄱口牌坊</p> <p class="ql-block">白居易草堂</p> <p class="ql-block">含鄱口远眺</p> <p class="ql-block">仙人洞</p> <p class="ql-block">御碑亭</p> <p class="ql-block">王阳明题诗</p> <p class="ql-block">大天池</p> <p class="ql-block">抗战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天池寺</p> <p class="ql-block">石松</p> <p class="ql-block">梵音泉</p> <p class="ql-block">牌坊楹联</p> <p class="ql-block">望江亭远望</p> <p class="ql-block">庐山行悟</p><p class="ql-block"> 匡庐之巅有深谷,金仙弟子岩为屋。炼丹利济几何年,朝耕白云暮种竹。这是大明朝皇帝朱元璋赞颂辅佐他开基立业功成身退癫狂之人周颠的诗。朝耕白云暮种竹一句恰如其分地道出庐山的雅致、安然、宁静、超脱与不俗,难怪历朝历代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文化名流喜欢这里。</p><p class="ql-block"> 我,凡夫俗子,草民一个,匆匆游览庐山后也喜欢这方仙境圣地。庐山,峰峦叠嶂,茂林修竹,清溪鸣涧,翠鸟和音。我在走马观花的徒步游览中,探访自然的锦绣谷、仙人洞、龙首崖、梵音泉、好汉坡;游览人文的芦林一号、美庐别墅、白居易草堂、御碑亭、庐山会议旧址和庐山抗战纪念碑;登临文殊台、含鄱口、望江亭;领略庐山的神奇、俊雅、秀美和瑰丽,庐山媚而不妖,秀而不俗,傲而不骄,任凭风吹雨打,在众多礼赞中依然故我,保持清醒不迷茫,坚持自我不逐波。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庐山有丰富深邃的内涵与外延。我想,这是庐山的根和魂,也是人人喜爱莅临光顾之因。</p><p class="ql-block"> 庐山,我喜欢你,得空我还要到此,游览未曾谋面的自然和人文的诸多景致。</p><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8日游,12回忆记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