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沐🌈

<p class="ql-block">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常听大人们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时,我还不懂其中真正的含义,睁大好奇的眼睛问爸爸:“中国共产党到底有多伟大呀?”爸爸总是意味深长的说:“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现在我终于长大了,在共产党100岁生日之际,我亲爱的老师们带领着我,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p> <p class="ql-block">  观红色电影,感受红色文化。刘老师,鲁老师向我介绍了一系列红色电影,像《小兵张嘎》、《红孩子》、《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等。我最喜欢看《闪闪的红星》,我同情潘东子,但我更佩服潘冬子的勇气和智慧。看着胸前的红领巾,这才明白了它的来之不易,这神圣的红领巾是多少人牺牲的心血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营造红色环境,让班级处处都充满着红色精神。老师让咱们班的“小画家”绘制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红色图画,写作能手写下一篇篇动人心弦的文章。更布置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墙,制作红色文化宣传栏,让红色文化渗透到班级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感受红色的魅力,接受红色的熏陶与精神的洗礼。</p> <p class="ql-block">  唱红歌,传播红色文化。刘老师,鲁老师教会了我和同学们《红星闪闪》和《国家》。沉浸在如此富有感染力的旋律中,我们不由自主的挥舞着手臂,向英雄致敬,像中国共产党致敬。</p> <p class="ql-block">  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我班的同学们各个多才多艺,涌现出一批讲故事能手,看着她们一个个绘声绘色的表演,我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先辈们在战场上拼死搏杀,懂得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将来报效祖国!”</p> <p class="ql-block">  看红色书籍,让红色文化走进我们的心灵深处。一个个字符把批批英雄刻进我们的心里,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邱少云忍受火烧,纹丝不动。李大钊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等等。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忠诚的信仰、坚强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 </p> <p class="ql-block">  树立红色榜样,激发红色热情。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老师评选了十五个“红色之星”,与榜样同行,力量无穷,看着班级文化墙上粘贴的活力无限的“红色之星”,心中仿佛有一股激流喷涌而出。</p> <p class="ql-block"> 当然了,我们的红色之旅,也少不了爸爸妈妈们的一臂之力,有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参观红色基地,有的爸爸妈妈帮忙布置红色文化墙,有的爸爸妈妈为了给我们一个更加赏心悦目的学习环境,纷纷搬来绿植与鲜花,装点我们的教室。在此,我要向各位爸爸妈妈道一声感谢!</p> <p class="ql-block">  文字有尽,“红色之旅”无尽,红色精神将一直鼓舞着我,鼓舞着一位位少先队员奋勇前行。</p>

红色

爸爸妈妈

文化

班级

老师

闪闪

红星

榜样

刘老师

我们